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农行鲁山县支行:助力乡村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多彩陕西 奏响新乐章 陕西启动黄河古贤水利枢纽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作 国家公园建设让“中华水塔”更加坚固丰沛 守护!为了古树名木枝繁叶茂 安徽启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陕西西安举办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暨技术培训会 安长明:再接再厉 续写绿色传奇 四川甘孜首个高寒退化草地生态修复技术地方标准审查通过 贵州乌蒙山东部石漠化综合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业设计评审通过 雪域高原上的珍稀野生动物救助 云南昭通推进林长制工作 四川遂宁以林长制抓实森林资源管理 秦岭北麓主体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工程项目启动 上海开展全市林长制新一轮检查督导 湖南流峰林业站阳光窗口惠林农 辽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国家级质检完成 广东:千里红树林 沿海筑“绿堤” 北京通州打造蓝绿交织的森林城 中国南方朱鹮种群重建启动仪式在浙江举行 云南开展卫矛科植物种质资源摸底调查 北京大兴多维度打造生态绿色城区 广西钦州开展创森珍贵树种进校园活动 三北工程探索县域科学绿化新路径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赴福建长汀开展督查督办 大兴安岭如何摸清“林草湿”资源家底? 广东河源新发现古树337棵 广东省林学会成立古树名木保护专业委员会 广西举办2022年自然讲师培训班 云南临沧凤庆县推进核桃全产业链发展 四川第四次石漠化调查报告评审通过 山西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国家级检查完成 青海开展2022年全省林木种苗质量抽查 四川卧龙雪豹研究项目回收数据统计工作完成 安徽公布首批省级林草种质资源库 甘肃金塔沙漠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期 广西开展秋冬季迁徙候鸟禽流感病毒主动预警监测 中蒙深化荒漠化防治合作 福建沙县加速建设省级林下经济建设项目 温州首个EOD项目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 总投资29.72亿元 中控信息: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大趋势 首次官宣城市污水收集率!管网、污水、再生水等机会在哪儿? 合肥钟油坊污水处理厂拟年底竣工 国联环科新型有机药剂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三板公司生态家园接受IPO辅导,拟北交所上市 超1800亿元!湖南建投集团持续发力生态环保 国联环科蓝藻处置项目获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肯定 节能环保黑板报(节能环保黑板报内容) 节能环保气化炉(民用环保节能炉) 神务环保股票(神务环保股票行情)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农行鲁山县支行:助力乡村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2-10-19

1666150521172.png

“农家清泉流,白云绕山间。”日前,在河南省鲁山县尧山镇想马河村,村民们忙碌着招呼游客,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该县尧山镇围绕“旅游带动+产业振兴”战略,发展旅游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形成自然景区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吸引大批游客观光旅游。在此基础上,鼓励广大群众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游,全镇现在已发展想马河村、四道河村、西竹园村等17个农家乐旅游专业村,农家宾馆近600家,从业人员2400余人。目前,这里70%以上的人口吃上了“旅游饭”。群众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实实在在地尝到了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一直以来,农行鲁山县支行始终致力于服务“三农”,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履行担当责任,助力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组建了“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尧山、四棵树、赵村和下汤等乡镇实地调研、了解需求,提供上门金融服务。经过研究分析,服务团队为全县乡村游量身定制乡村旅游场景“惠农e贷”融资方案。同时,还派工作人员“驻村入户”开展服务,精心指导,提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目前,已经累计投放“惠农e贷”近亿元,赢得了广泛赞誉。

鲁山县作为旅游大县,山川秀美,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尧山、四棵树、和下汤等乡镇植被茂密,民风淳朴,气候适宜,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一年四季,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令人流连忘返。该县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同时,有效推进乡村游“农家乐”的提档升级,不断加快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步伐。

该行及时跟进,通过“线上农户建档贷款+线下农户贷款”相结合的方式,优化乡村旅游场景“惠农e贷”,也为乡村旅游业发展释放出了新活力,注入了金融“活水”。重点支持全县乡村游“农家乐”产业,惠及全县近10个乡镇,60余个行政村,一批农户依靠乡村游拓宽了增收渠道,用农行速度传递了普惠金融力量。(王建党 陈 海)

热点图文

农行鲁山县支行:助力乡村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农行鲁山县支行:助力乡村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首个跨省碳达峰方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首个跨省碳达峰方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53条重度黑臭水体都在哪!县级市场需求重点有哪些?
53条重度黑臭水体都在哪!县级市场需求重点有哪些?
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年发展综述
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年发展综述
合续科技与航天凯天水务达成战略合作
合续科技与航天凯天水务达成战略合作
2.68亿!天源环保预中标湖北省竹山县城乡垃圾污水综合治理生态环保PPP项目
2.68亿!天源环保预中标湖北省竹山县城乡垃圾污水综合治理生态环保PPP项目
“南竹北移”科研试验进展顺利
“南竹北移”科研试验进展顺利
连续3年!深水海纳集团荣登“2022深圳企业500强榜单”
连续3年!深水海纳集团荣登“2022深圳企业500强榜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