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龙江森工集团抓人才引育强发展活力 宁夏枸杞现代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广州24个公园绿地开放搭帐篷区域 专家提出国家公园中国化的建立模式 广宁百万亩竹林铺就乡村振兴路 山东费县推进冬季造林绿化 河南152万余只人工养殖鹦鹉获得合法身份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督导云南纳帕海湿地 广东清远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 山西吕梁林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浙江金华织牢野生动物保护网 山东荣成绘制野生动物保护“地图” 昆明林草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广西2021年查办涉林案件1.8万余起 TCL环保计划三年后上市 家电企业做环保真的很容易吗? 《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发布:2025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力争达1.3万亿元 四川出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到2025年,力争18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全面达标 全国首部!《烟台市入海排污口管理办法》2月起实施 创新“赢”领未来,华骐环保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获评优秀 一图读懂 | 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 原贵州省水利厅厅长掌管南水北调水务公司 中标价8.6亿元!江苏省环保集团中标扬州市水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特许经营项目 河北巨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超3亿!云南临沧市永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候选人公示 全文 |《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我国土壤修复行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 23日18时起 唐山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21年土壤环境修复行业市场分析报告 庄国泰连线冬奥北京气象中心对冬奥气象保障服务提出要求 中冶京诚中标新兴铸管加热炉烟气脱硫EPC 山西煤化所与湖北稀金、武汉华德签约合作 强强联手引领减污降碳新方向 吉林省生态环境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江西庐山保护区加强冬季鸟类监测和疫源疫病防控 黑龙江发布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测 上海市静安区开展联合巡查保护野生动物 山西中条山:苗木培育提品质 科技应用促转型 2022北京迎春年宵花展正式启动 重庆市林业局强化法治建设加快推进依法治林 浙江淳安部署松材线虫病秋季疫情普查工作 山东禹城城乡连接路森林生态廊道工程被评为省级样板工程 光大环境联合体预中标江南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一期工程项目 金圆股份董事长赵辉辞职 徐刚接任 中国气象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应对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 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上线 强度高于前一轮 雨雪分界线比往年同期偏北 2022年度永定河生态补水全面启动 魅力重庆:政协委员建议“打造国际贸易集散地” 生态中国:生物科技人眼中的生命绿 湖南邵阳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表彰大会 川能动力:拟向川能环保公司增资8.04亿元 多家环卫企业竞争的广州市花都区市政道路环卫保洁作业项目(新华街片区)开标!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龙江森工集团抓人才引育强发展活力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1-24

“公司专门为我们准备了人才公寓。热水器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一日三餐安排得特别周到,工作一定要干出个样来。”王海坤等5位大学生是龙江森工集团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新招聘的职工,谈及公司给他们创造的良好工作条件,5位年轻人眼里有光。

近年来,龙江森工集团着力建设优秀人才队伍,启动了千名大学生引进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说:“在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我们必须抓好人才引育工程,尤其是对青年人才的引进。要让大批年轻大学生为各林业局有限公司输送新鲜血液,增强基层的生机与活力。”

启动千名大学生引进工程

为解决基层高层次人才匮乏等突出问题,2020年,集团研究制定了《龙江森工集团所属林业局有限公司引进大学生工作规划》,启动千名大学生引进工程。立足生态建设需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林战略,建立大学生人才队伍,不断完善选育用留机制,为森工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利用3年左右时间,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将引进1000名大学生,优化和改善林业局有限公司员工学历、专业及年龄结构,达到企业广聚人才智力,激发发展活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创业创新能力的目的。”龙江森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海林说。

2021年,龙江森工集团开展了两次招聘,吸引了98名优秀青年人才。

打造暖心安心工作生活环境

各林业局有限公司为新入职员工提供免费住宿等待遇,打造暖心安心的工作生活环境,让青年优秀人才来得了、留得住。

“目前已有13名大学生前来报到,分别安排到相应岗位,并为他们准备了条件较好的食宿环境。”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成福说。

近年来,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大力推进对俄贸易,随着对俄合作的日渐深入,需要大批高质量人才,此次招聘的13人中有1名俄语翻译。

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真情暖真心,及时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在2021年公开招聘中,得知新职工赵嘉伟的女友也报考了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另一家公司的岗位。为了让俩人团聚、安心工作,经龙江森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协调,通北林业局将他的女友也调剂了过来。赵嘉伟表示,现在他俩可以毫无顾虑地留在通北,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林区变得更好。

畅通青年人才上升通道

为畅通新进青年人才上升通道,龙江森工集团计划实行“2年基层经验+1年机关锻炼”培养模式。即基层单位或山上林场所工作满2年后,可借调到机关工作1年,加快推进熟悉机关规则和业务流程,表现突出的在编职工可优先选拔进林业局有限公司机关总部工作。

同时,龙江森工集团建立交流轮岗机制,实行多岗位历练,并结合日常管理、考核评议等情况,实施大学生人才队伍优胜劣汰、良性循环、动态调整机制。对表现优秀、发展潜力大、群众公认的青年人才,优先考虑给予晋升机会。在基层工作中业务能力强、表现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工作满3年,硕士毕业生工作满2年,博士毕业生工作满1年,优先考虑晋升为林业局有限公司基层单位副职。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龙江森工集团将千方百计为大学生人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舒适环境、提供广阔平台,逐步实现“天下英才纷至沓来、源头活水驱动创新”的美好愿景。(张旭光 张牧秋 金鑫鑫)

热点图文

《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发布:2025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力争达1.3万亿元
《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发布:2025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力争达1.3万亿元
国中水务:2021年污水处理量同比降9.84%至1.13亿立方米
国中水务:2021年污水处理量同比降9.84%至1.13亿立方米
宁夏首次记录斑头鸺鹠
宁夏首次记录斑头鸺鹠
国家植物园 让保护体系更完整
国家植物园 让保护体系更完整
2021年度百万量级以上的智能水表招投标项目
2021年度百万量级以上的智能水表招投标项目
《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21)》发布
《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21)》发布
广西融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二次公示
广西融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二次公示
河北省拟认定化工园区名单(第三批)
河北省拟认定化工园区名单(第三批)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