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安徽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 陕西深化政银合作推进“双储林场”建设 广西举办首期油茶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培训班 上海浦东召开湿地资源调查培训会 内蒙古开展林草科技系列活动服务基层 风沙源→林海 20年间京津风沙源治理对比图来了! 看对比!昔日不毛之地变塞上绿洲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造林营林近千万亩 治沙砥砺二十载 绿色屏障护京畿 征集丨“声”动自然——中国国家公园特别企划 新污染物是什么?治理难在哪?如何治? 江苏:到2025年全省县级以上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平均达到80%以上!《实施意见》来了 水务数字化,管理网格化—海威茨DMA分区计量管理系统助力漏损控制见实效 实施“零罚款”生态环境执法 河北省发布《关于稳住经济的五条环保政策措施》 一图读懂 | 江苏强化政策引导 全面提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 陕西省涉秦岭区域首宗林业碳汇交易协议签订 宁夏多措并举助力枸杞生产经营主体稳步发展 播绿中巴经济走廊 造福“一带一路” 中国经济林技术向热带荒漠进发 云南部署推进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 国家公园天空地一体化监测需求技术对接会在京召开 湖南以林长制促林长治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 青海推进木里矿区种草复绿 内蒙古九棵树国家沙漠公园成生态旅游打卡地 我国首次完成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情况调查 东北豹现身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京城分局 广西梧州推进林长制工作 甘肃酒泉枸杞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辽宁启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安徽淮南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发展 新华全媒+|一年造绿逾500万亩:科技治沙让青海荒漠披绿装 河北举办林草湿调查监测技术培训班 北京20年在风沙区造林营林近1000万亩 携手防治荒漠化 共建命运共同体 陕西化龙山保护区加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筑牢夯实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根基——河北:让“沙地变林海、荒原成绿洲” 林业工程师毛英:让丁香绽放生命的绚烂 广东全面推进森林资源补充调查 四川印发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实施方案 山西启动营造林工程综合核查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部署推进三北工程科学绿化 大兴安岭图强森林公安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浙江数字化防治松材线虫病 内蒙古多措并举打造防沙治沙样板 “森林生态系统重要生物危害因子综合防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大禹节水与西粮农集团将深化扩大合作 共同打造旱作农业科技的创新平台 解决钱的问题!研究建立省级水务投融资平台,海南“出实招” 探索合成生物学“双碳”领域创新 微构工场与恩格拜达成战略合作 清研细语|刘淑杰:疫情下的警觉性组织建设战略 “智”水有方,施耐德电气首届智慧水务大赛正式启动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安徽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安徽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6-18

6月6日,安徽省林业局和安徽省法宣办共同举办“大美湿地润泽江淮——《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开展,观众可通过安徽林业微信公众号线上观看“大美湿地 润泽江淮——《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主题宣传展览”线上“云展厅”,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了解更多有关湿地的知识。也可在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参观线下主题展览,深入了解近年来安徽湿地保护修复成效和建设管理成就。同步开展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安徽地跨长江、淮河、新安江三大流域,湿地生态区位极其重要,境内河流纵横,湖泊密布,湿地类型多样,湿地资源丰富。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安徽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将湿地保护修复作为林业重点工作之一,纳入林长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健全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机制,构建湿地保护网络体系,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推进环巢湖十大湿地建设,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安徽省建立了太平湖、焦岗湖等54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其中国家级29处、省级25处,湿地保护率达51.5%。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把科学保护湿地的理念原则和30年保护管理实践经验上升为法律制度,立足于湿地生态系统的整体性、系统性保护修复,确立了湿地保护管理顶层设计的“四梁八柱”,填补了我国生态系统立法的空白,丰富完善了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安徽省林业局以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丰富普法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湿地保护的安徽故事,进而压实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保护湿地的主体责任和牵头作用,严格落实湿地分级管理及名录制度。完善湿地保护和利用制度,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推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作为安徽林业“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之一,安徽省林业系统还将开展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大学习大研讨活动,在安徽省地质博物馆举办历时三个月的“生命•湿地”主题展览,编写出版《湿地保护知识读本•大众版》等。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培训交流、政策解读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宣传湿地保护法的新规定、新要求,指导各地结合“世界湿地日”“安徽湿地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热点图文

风沙源→林海 20年间京津风沙源治理对比图来了!
风沙源→林海 20年间京津风沙源治理对比图来了!
治沙砥砺二十载 绿色屏障护京畿
治沙砥砺二十载 绿色屏障护京畿
内蒙古九棵树国家沙漠公园成生态旅游打卡地
内蒙古九棵树国家沙漠公园成生态旅游打卡地
混改成功!包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混改成功!包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山东东营:走出一条爱鸟护鸟的自然教育新路
山东东营:走出一条爱鸟护鸟的自然教育新路
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暴马丁香盛放
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暴马丁香盛放
领略生物多样性之美| 红腹锦鸡小宝宝萌态十足
领略生物多样性之美| 红腹锦鸡小宝宝萌态十足
黄土变青山 看长征落脚点因山而富、因绿而美
黄土变青山 看长征落脚点因山而富、因绿而美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