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深圳湾迎来罕见候鸟“花脸鸭” 湖南常德部署林业安全生产 四川华蓥织密森林防灭安全网 浙江遂昌牛头山林场珍贵树种培育取得成效 山东临沂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云南持续助力“万家森林”增绿添彩 春节期间 遭遇进水超标怎么办? 庄国泰到北京门头沟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中国气象局与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出行游客关注春节假日天气情况 杭州临安:贴心服务助力电力等行业应对降雪 启东: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调研走访活动 风云三号E星具备在轨交付条件 生态湖南  美丽株洲 大美湖南:有爱,异乡也是故乡 是赞美也是责任丨博奇环保多个项目得到业主表扬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河北省:2021年垃圾发电上网电量合计34亿千瓦时!2022年预计达66亿千瓦时 龙江森工东方红公司的“智慧实践” 西藏2021年生态公益林建设、森林资源管理相关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自然保护小区守护大自然 海南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 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专家评估视频会召开 山东青岛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 湖南道县持续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安徽六安森林防火工作 重庆潼南压实森林防火工作 广东江门全域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 禁猎期为5年 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稳步推进 四川绵阳林业局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分片督导动员部署会 湖南省新宁县林业局精心助力乡村振兴 深圳市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年生态价值1.92亿元 云南打击非法养殖销售锈色棕榈象行为 “这里的每一棵树我都有感情” 浙江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 江西林草科技办讲堂助林农解难题 新疆哈密:“实招”“硬招”促林果业提质增效 云南省推动重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聚力共赢!信阳市政府与北控水务召开合作洽谈会 近16亿元 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县乡水务一体化PPP建设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二次)资格预审 因项目内容变化 河北曲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项目终止! 近3000万 国家能源费县公司脱硝液氨改尿素EPC中标候选人公示 以案说法 | “扰乱自动监测?”罚款也得判刑! 超1亿元!中建三局中标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巴音污水厂改造EPC项目 中南市政院预中标广西贵港市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设计 山煤河曲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电袋除尘器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福龙马、盈峰中联等3家企业分获湖南涟源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建设项目 24家!合肥市节能环保产业企业名单(第四批) 中创环保选举张红亮为董事长 2022年合肥市大建设水环境项目计划共61项 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40.38亿元 广西: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广东深圳湾迎来罕见候鸟“花脸鸭”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1-31

1月15日,一只出现在深圳湾海域的花脸鸭成为当日“深圳候鸟明星”!不少观鸟爱好者特地赶来,只为一睹它的风采。

原来,花脸鸭属于深圳湾的罕见候鸟,脸上酷似画着京剧花脸脸谱。在最新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花脸鸭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了解,2021年12月底,有鸟友在深圳湾记录到一只花脸鸭,但此后一段时间少有人发现。2022年1月15日上午8时许,在深圳市观鸟协会会员群里,一位深圳资深观鸟爱好者发了一张花脸鸭的照片,通知大家在深圳湾公园地铁站出口附近海域发现了花脸鸭。

这个消息立即引起众多观鸟爱好者的兴趣,但大家到场后却发现那只花脸鸭已经杳无踪影,只剩密密麻麻的赤颈鸭、针尾鸭、琵嘴鸭。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有观鸟爱好者突然发现花脸鸭不知何时已经落在出水口西侧的一块礁石上,于是赶紧拍摄,岸上的人群中也响起连续不断的快门声。然而没过几分钟,一位到出水口取水样的工作人员不小心把它惊飞了,引来岸边一片叹息。

不过,这只花脸鸭似乎非常照顾深圳鸟友的情绪。大约20分钟后,赶到现场的观鸟专家就再次发现了它。随后,越来越多的观鸟爱好者闻讯赶来,美美地享受了一次花脸鸭带来的“福利”。

林业百科

花脸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型鸭类,体长约35-43厘米,体重0.5千克左右。雄鸭繁殖羽极为艳丽,特别是脸部由黄、绿、黑、白等多种色彩组成的花斑状极为醒目。腹部纯白,胸部散落有点滴状黑斑,胸侧和尾基两侧各有一条垂直白带,明显区别于其他野鸭。主要以水草等各类水生植物的芽、嫩叶、果实和种子为食。繁殖于整个东西伯利亚地区,在中国东北较常见,华南地区罕见。(陈日强)


热点图文

广东深圳湾迎来罕见候鸟“花脸鸭”
广东深圳湾迎来罕见候鸟“花脸鸭”
超1亿!河南扶沟县农村垃圾治理实行社会化运营服务项目中标
超1亿!河南扶沟县农村垃圾治理实行社会化运营服务项目中标
福建森林康养标识发布
福建森林康养标识发布
中国水业集团携手首联环境及首联环保服务就收集、运输及回收危险废物业务进行合作
中国水业集团携手首联环境及首联环保服务就收集、运输及回收危险废物业务进行合作
光大环境取得多个垃圾发电项目 总投资约人民币12.35亿元
光大环境取得多个垃圾发电项目 总投资约人民币12.35亿元
大连市2020年度2家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资金补助情况公示
大连市2020年度2家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资金补助情况公示
伟明环保:中标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标价4.5亿
伟明环保:中标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标价4.5亿
赵凤秋:“热水解+”为厨余垃圾处理赋能
赵凤秋:“热水解+”为厨余垃圾处理赋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