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泉州水务给隔离点“精准挂瓶”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5个典型案例 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31.6% 海天股份:成功收购四座污水处理厂 主营业务边界再延伸 多地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 山西启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安徽科学造林 促进绿化提升 广西贺州:首个公益诉讼涉林案件异地“补植复绿”基地成立 湖南多地林长开展巡林 青海天然草原鲜草总量连续4年超9000万吨 河北将2022年定为“林长制推深做实年” 山西特色乡土草种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开启 四川名山退耕还茶打造农旅融合新样板 北京绘制“京城游园赏花地图” 《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公布,7月1日起施行 山东再下一城!首创环保集团斩获济南污水处理项目 为什么污水处理厂的氨氮容易超标? 绿谷丨听环保创业者讲经 疫情800天!来自一位环保企业家的思考 广西开展涉林问题督导 万只灰鹤在青海都兰巴隆地区集群 《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山东沿海防护林工程项目实施总结》出版发行 湖南安化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 河北定州积极推进国土绿化 云南景东管护局强化护林员管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广东江门首次发现东方白鹳 山东冠县围绕市场做优种苗产业 北京开展平原生态林林下补栎专项行动 福建三角梅产业发展迅猛 山西阳泉大力推进森林督查整改“清零”专项行动 南山700余株资源冷杉有了“新家” 广东公布第一批南粤森林人家名单 湖南推进巡视督办问题整改 宁夏夯实基础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 贵州推进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打击整治 广西柳城松材线虫病疫区“摘帽” 北京开展义务植树尽责活动纪念“国际森林日” 青海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和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宝鸡加强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业设计培训 广东韶关丹霞山再添4个新物种 湖南张家界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管护 山西部署加强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 中金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双碳目标 美的: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中国环保“区块链技术核证碳资产交易”完成首笔交易 探索养殖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湖南5企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中控信息基于物联智控平台的二次供水解决方案 重庆水务去年污水处理收入占营收过半 力争2025年利润26亿元 力鼎环保获选苏州工业园区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今年首份一季报亮相 中环环保净利同比增41%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泉州水务给隔离点“精准挂瓶”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来源:泉州水务更新时间:2022-04-06

自泉州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泉州水务集团积极参加抗疫,依次建设完成火围山、北峰、白沙等方舱医院、健康驿站的涉水项目,以及推进惠安方舱医院的污水处理项目建设。

随着抗疫的深入,市区建立了几十个隔离点,就近解决密接者、次密接者的防疫治疗。根据防疫部门要求,这些隔离点的污水需要经过消毒才能排入市政污水管道。

这些隔离点的污水处理如何快速安全跟上,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泉州水务集团权属企业福建蓝深环保勇挑重担,抽调了一批参与方舱医院建设的安装与运维人员开创“精准挂瓶”模式,积极落实精准抗疫。

“精准挂瓶”模式即由福建蓝深环保负责提供一体化污水消毒装置或者微型消毒罐,通过“蓝深大脑”提供智能化运维,既可用于环保方面污水消杀,也用于防疫方面污水消毒。泉州“水务大脑”对数据进行监控、分析、预警,实现数智化管理。推行使用者付费、受益者补偿,根据污水处理量、药剂使用量来结算运维费用。

在学校、酒店、工厂等隔离点,福建蓝深环保的安装与运维人员连续奋战、不惧危险,按新冠疫情抗疫要求给隔离点安装污水消毒装置,指导其操作和进行余氯检测,对转运点污水进行前道消毒、后道消毒,精准滴灌,确保隔离点污水消毒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其中,医高专学生公寓楼为市区最大转运点,约900个床位。福建蓝深环保3月26日下午16:00左右接到任务,至防疫指挥部要求3月27日中午12:00前完成污水消毒装置安装,只有20个小时。

时间紧,任务重。水务集团张嘉斌总经理亲自安排部署,福建蓝深环保总经理兰强冒雨带队现场勘查、准备技术方案、连夜调集货物,安装人员不顾疲劳、冒雨施工,运维人员调试测试一气呵成,终于在中午12:00之前安装完成了“蓝深一体化污水消毒装置”,对转运点污水进行前道消毒、后道消毒,精准滴灌,我们笑称为“大吊瓶”。

人员聚集区域的污水处理与消毒,一方面可以应急防疫,另一方面可以解决环境保护问题。

除了抗疫期间污水应急处理之外,对于各小区、学校、酒店、工厂等人员聚集区域的污水处理,水务集团权属企业做好日常消毒与运维工作,把人员聚集区域的污水处理与消毒常态化、精准化。

热点图文

泉州水务给隔离点“精准挂瓶”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泉州水务给隔离点“精准挂瓶”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山东再下一城!首创环保集团斩获济南污水处理项目
山东再下一城!首创环保集团斩获济南污水处理项目
力鼎环保获选苏州工业园区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力鼎环保获选苏州工业园区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华骐环保:医疗废水处理产品助力战“疫”
华骐环保:医疗废水处理产品助力战“疫”
广州资源环保牵手北控装备研发生产“装配式蜂巢”系列产品,引领污水装备行业创新
广州资源环保牵手北控装备研发生产“装配式蜂巢”系列产品,引领污水装备行业创新
中铁水务:创新驱动 科技赋能 打造固废处置新样板
中铁水务:创新驱动 科技赋能 打造固废处置新样板
亿利生态、华盛绿能、君诚实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
亿利生态、华盛绿能、君诚实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
国外品牌PLC断货?断供?国产化替代方案轻松化解
国外品牌PLC断货?断供?国产化替代方案轻松化解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