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州资源环保牵手北控装备研发生产“装配式蜂巢”系列产品,引领污水装备行业创新 发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作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北控水务2021年度业绩发布:拥抱变化 韧性成长 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将与E20深入合作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持续推进重庆森林资源专项外业调查 宁夏安排部署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人民日报:在高原守护多样精彩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甘肃省甘南州持续推进生态保护 北京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园林绿化美化保障工作 甘肃金塔:“沙漠卫士”梭梭“携手”中药材绿了荒漠鼓了钱包 湖南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人民日报:大熊猫保护激发“伞护效应” 保护城市大树 为古树名木“立户” 内蒙古赤峰发布1号林草长令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 湖北堵河源保护区深化生态修复模式 浙江仙居公益诉讼助力林长制 北京200余场森林文化活动贯穿全年 广西油茶产业:“双千”“双百”引领增产增效 青海部署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内蒙古甘河森工: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重点国有林区森林督查工作交流视频会召开 广西:首次野外回归冷杉长势良好 陕西林业和公安部门建立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协作机制 山东费县推进全民义务植树 湖北部署春季候鸟保护 福建永泰发现植物新种少叶漆 共同抗疫!合续环境针对性研制出高效生活污水处理产品 智慧城市再思考:中控信息智慧城市价值理解与5T之路 城发环境:拟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布局氢能、光伏业务 光伏+自来水厂:政策东风、典型项目、建设要点 数据中心迈向碳中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47亿+83亿!天量EOD项目均被中字头企业中标 嘉戎技术创业板IPO过会 改名、战略迭代、REITs,首创环保集团的2021不寻常 谢菲尔德牙医帮助为可持续口腔保健铺平道路 欧盟针对新消费者规则中的绿色清洗和计划过时 回收材料减少浪费提高行业可持续性 可口可乐如何促进环境可持续性 新规则将欧盟置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 这家旧金山初创公司认为海带泡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营养武器 欧盟揭露快时尚打击行动 环保投资如何成长为一个行业 斯凯岛半程马拉松赛更环保 湖北武汉府河湿地候鸟多达149种 湖北襄阳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国家储备林 陕西安康专题部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福建福鼎出台“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意见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广州资源环保牵手北控装备研发生产“装配式蜂巢”系列产品,引领污水装备行业创新

来源:广州资源环保更新时间:2022-04-01

3月25日,广州资源环保与北控装备签署装备产品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公司自主研发的“装配式蜂巢”污水处理设备开展深度开发与应用,利用公司制造优势进行产品生产制造,双方在产品研发、标准引领、市场拓展等方面形成合力,加速推动产品市场化、产业化进程。

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南部大区总经理简畅,北控装备总经理周俊芳,公司董事长曾建宁,总裁张晓健,首席技术官、副总裁苏蕾,东莞装备总经理段震奎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北控装备总经理周俊芳、东莞装备总经理段震奎签署合作协议。

北控水务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的国有控股香港上市公司,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前列,跻身全球水务公司前10强。

此次签约是双方多年合作关系基础上的深化和升级,嵌入“资源inside”模式,证明北控水务对公司技术研发实力的认可、装备产业发展的信心,为公司“装备化”战略迈出坚实一步。

双方基于资源环保“装配式蜂巢”技术为内核,共同进行课题研发,在智慧管理系统、工艺开发、材质开发等方面研发出更具性能优势的“装配式蜂巢”,利用公司生产线及中堂环保智能装备基地的制造优势进行产品制造,双方进行联合推广,抢占市场高地,提升行业地位。

签约仪式座谈会。

仪式上,简畅表示,北控装备作为北控水务集团产业链上的业务平台之一,集团对装备公司的发展高度重视,此次污水处理装备产品合作,将结合集团在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和品牌推广上的优势,以开放的心态,共同锻造“装配式蜂巢”竞争力的长板,探寻更多的应用场景,加速推进村镇污水处理产品与方案的应用落地。

张晓健表示,东莞装备公司以“装备化”为战略发展方向,不断推进技术的迭代创新,抓住弯道超车的机会,成为东莞“倍增企业”。今年随着新装备基地的正式投产,将扩大“装配式蜂巢”产能,期待与北控水务的深度合作,携手提速产品开发与应用,开拓业务市场。

《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明确科技创新、产品供给、产业结构、发展模式四个方面制定重点工作。资源环保通过“资源inside”开放、创新的合作模式,与合作伙伴整合资源优势联合开发,打造“原创研究+技术开发+成果产业化”的全过程创新体系,支撑装备的智能开拓应用,为环保智能装备产业“补短板”、“锻长板”、“聚优势”、“蓄后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目标实现。

关于“装配式蜂巢”产品合作

资源环保从2013年起在佛山、江门鹤山、梅州大埔、清远阳山、韶关乐昌等地参与近百座镇级污水厂、近2000个村级污水站点及配套管网工程。

“装配式蜂巢”是公司综合研究与对比土建方式与传统碳钢一体化设备在建设效率、使用寿命、灵活性等问题,而自主研发的镇级污水处理厂,满足200-5000t/d规模需求,已在湖南长沙落地应用。

“装配式蜂巢”采用蜂巢仿生结构,用料省,抗压力强,相比土建方式,投资省30%;激光切割结合机器人焊接的模块组合方式,运输方便,15天完成施工安装;使用特殊防腐工艺,使用寿命超30年,满足PPP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使用需求;基于蜂巢结构组合的灵活性,可搭载不同的污水处理工艺,快速响应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和水质提标的需求。

污水处理效果好、工艺适用性强、扩展灵活、使用寿命长、可地埋等优势,展现出“装配式蜂巢”的创新性、突破性、颠覆式,符合低碳节能要求,此次与北控装备的合作也进一步验证了产品的价值。

热点图文

广州资源环保牵手北控装备研发生产“装配式蜂巢”系列产品,引领污水装备行业创新
广州资源环保牵手北控装备研发生产“装配式蜂巢”系列产品,引领污水装备行业创新
中铁水务:创新驱动 科技赋能 打造固废处置新样板
中铁水务:创新驱动 科技赋能 打造固废处置新样板
亿利生态、华盛绿能、君诚实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
亿利生态、华盛绿能、君诚实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
国外品牌PLC断货?断供?国产化替代方案轻松化解
国外品牌PLC断货?断供?国产化替代方案轻松化解
稻香湖再生水厂二期工程进入基坑开挖阶段丨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海淀北部地区污水处理能力!
稻香湖再生水厂二期工程进入基坑开挖阶段丨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海淀北部地区污水处理能力!
力源科技与吉利新能源共同推进燃料电池技术及产业化
力源科技与吉利新能源共同推进燃料电池技术及产业化
山东膜泰环保“重力式超滤膜”技术获批两项核心实用新型专利
山东膜泰环保“重力式超滤膜”技术获批两项核心实用新型专利
强强联合!北控水务集团与山东高速路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强强联合!北控水务集团与山东高速路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