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欧盟针对新消费者规则中的绿色清洗和计划过时 回收材料减少浪费提高行业可持续性 可口可乐如何促进环境可持续性 新规则将欧盟置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 这家旧金山初创公司认为海带泡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营养武器 欧盟揭露快时尚打击行动 环保投资如何成长为一个行业 斯凯岛半程马拉松赛更环保 湖北武汉府河湿地候鸟多达149种 湖北襄阳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国家储备林 陕西安康专题部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福建福鼎出台“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意见 湖北神农架以国家公园建设引领生态保护 乡土野花从深山走进成都街头绿地 广西开展草原物候期首期返青样地监测工作 湖南长沙全力冲刺松材线虫疫木集中清理 安徽歙县生态旅游实现产值19亿多元 山东东阿黄河国家森林公园大力保护森林资源 《济南市绿化条例》施行 美欣达集团:蚌埠市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协同处理处置项目 天域生态布局新能源赛道 设立控股公司上海天域道生态能源科技 技术跨界|中合气化签约油泥项目合作协议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科学部署国土绿化工作 《林业植物检疫与外来有害生物防制》正式出版 甘肃武威:绿进沙退生机盎然 福建线上启动第四十届爱鸟周活动 青海开展林草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检查安徽合肥森林防火 我国国家公园规模有望全球最大 辽宁开展“千校万树”校园绿化活动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现场调查督办群众上访涉林案件 城发环境拟合资设立新能源公司开展加氢等综合能源业务 埃及即将建设超大型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厂 中铁水务:创新驱动 科技赋能 打造固废处置新样板 氨氮很低 TN一直降不下去怎么办? 总投资11123亿元 2022年宁波市420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名单 兴源环境聚焦双碳 控股工作新至储能、新至领碳正式设立 内蒙古:明确目标 推进乡村振兴服务能力提升 新疆:提前发布预警 多部门联合应对大风降水天气 重庆铜梁:明确气象灾害防御6大重点任务 山东临沂兰山部署林业有害生物成虫监测工作 福建建宁林长办与多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 安徽2021年林业总产值超五千亿元 福建将乐纵深推进林改再出发 新疆阿克苏全面深化落实林长制 广东梅州发布1号林长令强化森林资源保护 吉林临江林业局完成枯死树木除治 2022广东森林文化周春季活动举办 浙江金华出台新一轮库塘湿地生态补偿政策 云南玉溪举办林草科技产业培训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欧盟针对新消费者规则中的绿色清洗和计划过时

来源:更新时间:2022-03-31

欧盟执行官在宣布该倡议的声明中表示,更新后的规则将确保欧洲消费者在购买环保产品时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

委员会表示,消费者还有权了解产品的设计寿命以及如何维修(如果有的话)。

“如果我们不改变我们的行为,如果我们不减少消费,如果我们不改善消费,我们将无法实现绿色协议中设定的目标。就这么简单,”欧盟司法专员迪迪埃·雷恩德斯 (Didier Reynders) 说。

但他补充说,消费者可能很难知道如何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因此他们需要更好地做出可持续的选择,并保护他们免受误导性做法的影响。

“我们相信消费者有权获得做出可持续选择所需的信息,”他补充说,并指出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86% 的受访者想要更好地了解产品的使用寿命,而 82% 的受访者认为这很难查找有关产品可以使用多长时间或是否可以修复的信息。

为了更好地告知消费者并保护他们免受不公平商业行为的侵害,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赋予消费者权力以实现绿色转型”的倡议,该倡议修订了两项现有指令:不公平商业行为指令 (UCPD) 和消费者权利指令 (CRD) .

欧盟消费者权利指令的修正案将要求贸易商向消费者提供有关产品耐用性和可修复性的更详细信息。

对于智能手机等科技产品,消费者必须“以清晰易懂的方式”告知消费者生产商提供的软件更新——无论是在包装上还是在线上。

还将为更广泛的产品引入数字产品护照,“A 到 G”评级将成为即将出台的产品特定规则的标准。

禁止漂绿和计划报废

欧盟委员会宣布,该提案还引入了“禁止漂绿和计划报废”。

Reynders 表示,如果没有公共机构的认证或认可,卖家将不得在其产品上贴上可持续性标签。如果卖家不能证明环保表现,也将被禁止提出“环保”、“绿色”或“生态”等通用环境声明。

为了强制执行,欧盟执行官提议根据不公平商业行为指令(UCPD)更新禁止行为的“黑名单” 。例如,如果利益没有得到适当证明,将不再允许提出“笼统的、模糊的环境声明”。

如果不是基于第三方验证或公共机构,也将禁止展示自愿可持续性标签。

该倡议明确关注科技公司,一项新规则要求他们告知消费者“为限制耐用性而引入的功能,例如,在特定时间段后停止或降级商品功能的软件”。

这与欧洲议会的要求相呼应,欧洲议会本月早些时候呼吁委员会就维修权采取行动。

已经确定了一些阻碍消费者维修他们的设备的障碍,包括高成本、缺乏信息、对备件的访问有限,以及缺乏标准化和互操作性等技术限制。

维修权的公众咨询目前在欧盟委员会网站上开放至 4 月 5 日。

欧盟消费者组织 BEUC 赞扬欧盟委员会“提高他们的游戏水平”以打击绿色清洗。BEUC 总干事莫妮克·戈恩斯(Monique Goyens)在一份声明中说:“迫切需要欧盟规则来引导消费者穿越绿色主张的丛林,例如‘二氧化碳中和’或‘可持续’。”

“令人鼓舞的是,欧盟委员会正在处理提案中误导性的绿色主张,但魔鬼在细节中。我们希望今年夏天预计的另一项举措将填补空白。要求预先批准任何绿色声明将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她补充说。

然而,绿色团体警告可能存在的漏洞。

欧洲环境局 (EEB) 欧盟生态标签高级协调员布兰卡·莫拉莱斯 (Blanca Morales) 表示:“我们需要采取更大胆的措施来禁止不可靠的证书,尤其是在气候中和方面,并列出基于统一、稳健方法的证书。”

虽然 EEB 对停止绿色清洗的努力表示欢迎,但也有人担心更严格的环境标准可能会推高消费者的价格。

“使用可修复产品的成本可能略高,”专员 Reynders 承认。“但是当你可以继续使用和修理它而不是系统地购买新产品时,差异就会出现,”他补充道。

Reynders 继续说,更高的可修复性也可以增加竞争,这将使消费者受益。

欧盟委员会的两项修订指令现在将提交欧洲议会和欧盟国家批准并可能进行进一步的修改。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更多关于循环经济的倡议,即将提出关于证实绿色主张的提案。

热点图文

欧盟针对新消费者规则中的绿色清洗和计划过时
欧盟针对新消费者规则中的绿色清洗和计划过时
回收材料减少浪费提高行业可持续性
回收材料减少浪费提高行业可持续性
可口可乐如何促进环境可持续性
可口可乐如何促进环境可持续性
新规则将欧盟置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
新规则将欧盟置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
这家旧金山初创公司认为海带泡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营养武器
这家旧金山初创公司认为海带泡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营养武器
欧盟揭露快时尚打击行动
欧盟揭露快时尚打击行动
环保投资如何成长为一个行业
环保投资如何成长为一个行业
斯凯岛半程马拉松赛更环保
斯凯岛半程马拉松赛更环保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