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人民日报:在高原守护多样精彩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甘肃省甘南州持续推进生态保护 北京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园林绿化美化保障工作 甘肃金塔:“沙漠卫士”梭梭“携手”中药材绿了荒漠鼓了钱包 湖南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人民日报:大熊猫保护激发“伞护效应” 保护城市大树 为古树名木“立户” 内蒙古赤峰发布1号林草长令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 湖北堵河源保护区深化生态修复模式 浙江仙居公益诉讼助力林长制 北京200余场森林文化活动贯穿全年 广西油茶产业:“双千”“双百”引领增产增效 青海部署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内蒙古甘河森工: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重点国有林区森林督查工作交流视频会召开 广西:首次野外回归冷杉长势良好 陕西林业和公安部门建立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协作机制 山东费县推进全民义务植树 湖北部署春季候鸟保护 福建永泰发现植物新种少叶漆 共同抗疫!合续环境针对性研制出高效生活污水处理产品 智慧城市再思考:中控信息智慧城市价值理解与5T之路 城发环境:拟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布局氢能、光伏业务 光伏+自来水厂:政策东风、典型项目、建设要点 数据中心迈向碳中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47亿+83亿!天量EOD项目均被中字头企业中标 嘉戎技术创业板IPO过会 改名、战略迭代、REITs,首创环保集团的2021不寻常 谢菲尔德牙医帮助为可持续口腔保健铺平道路 欧盟针对新消费者规则中的绿色清洗和计划过时 回收材料减少浪费提高行业可持续性 可口可乐如何促进环境可持续性 新规则将欧盟置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 这家旧金山初创公司认为海带泡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营养武器 欧盟揭露快时尚打击行动 环保投资如何成长为一个行业 斯凯岛半程马拉松赛更环保 湖北武汉府河湿地候鸟多达149种 湖北襄阳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国家储备林 陕西安康专题部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福建福鼎出台“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意见 湖北神农架以国家公园建设引领生态保护 乡土野花从深山走进成都街头绿地 广西开展草原物候期首期返青样地监测工作 湖南长沙全力冲刺松材线虫疫木集中清理 安徽歙县生态旅游实现产值19亿多元 山东东阿黄河国家森林公园大力保护森林资源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4-01

“十里花香邀客至,堆霞绣锦杜鹃红。”每年的阳春三月,是广东紫金白溪省级自然保护区野生毛棉杜鹃盛开的季节。进入保护区,穿过金山隧道,出口处就是一大片盛开的毛棉杜鹃,直到保护区深处,花线连绵,随处可见,团团粉色点缀着青山。

毛棉杜鹃是杜鹃花科杜鹃花属植物,别名又叫丝线吊芙蓉,是华南地区常见的一种早春开花的杜鹃属野生植物,多为灌木状,生长时间长的,亦能发展成小乔木状。毛棉杜鹃花瓣粉红,其中有一片花瓣布满赫色斑点,即为“蜜导”,是用色斑来告诉昆虫从此处快速进入花朵底部藏蜜之处,起到引导作用,增加授粉机会,从而结实,繁衍后代。

白溪自然保护区地处南亚热带,温暖湿润的气候给毛棉杜鹃花提供了适合的生长环境,今年更是呈现出繁花似锦的状态,为山野增添靓丽色彩。当前,白溪自然保护区内分布有10种杜鹃花属植物,除了先锋毛棉杜鹃开花之外,另一种杜鹃花也含苞欲放,蓄势待发,估计将会在4月初盛开。(陈日强)


热点图文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甘肃金塔:“沙漠卫士”梭梭“携手”中药材绿了荒漠鼓了钱包
甘肃金塔:“沙漠卫士”梭梭“携手”中药材绿了荒漠鼓了钱包
湖北部署春季候鸟保护
湖北部署春季候鸟保护
城发环境:拟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布局氢能、光伏业务
城发环境:拟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布局氢能、光伏业务
《林业植物检疫与外来有害生物防制》正式出版
《林业植物检疫与外来有害生物防制》正式出版
华骐环保:新型冠状病毒废水系统解决方案
华骐环保:新型冠状病毒废水系统解决方案
发挥草地多功能助力国家公园建设
发挥草地多功能助力国家公园建设
上海辰山植物园展示48个郁金香品种
上海辰山植物园展示48个郁金香品种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