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控水务2021年度业绩发布:拥抱变化 韧性成长 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将与E20深入合作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持续推进重庆森林资源专项外业调查 宁夏安排部署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人民日报:在高原守护多样精彩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甘肃省甘南州持续推进生态保护 北京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园林绿化美化保障工作 甘肃金塔:“沙漠卫士”梭梭“携手”中药材绿了荒漠鼓了钱包 湖南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人民日报:大熊猫保护激发“伞护效应” 保护城市大树 为古树名木“立户” 内蒙古赤峰发布1号林草长令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 湖北堵河源保护区深化生态修复模式 浙江仙居公益诉讼助力林长制 北京200余场森林文化活动贯穿全年 广西油茶产业:“双千”“双百”引领增产增效 青海部署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内蒙古甘河森工: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重点国有林区森林督查工作交流视频会召开 广西:首次野外回归冷杉长势良好 陕西林业和公安部门建立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协作机制 山东费县推进全民义务植树 湖北部署春季候鸟保护 福建永泰发现植物新种少叶漆 共同抗疫!合续环境针对性研制出高效生活污水处理产品 智慧城市再思考:中控信息智慧城市价值理解与5T之路 城发环境:拟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布局氢能、光伏业务 光伏+自来水厂:政策东风、典型项目、建设要点 数据中心迈向碳中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47亿+83亿!天量EOD项目均被中字头企业中标 嘉戎技术创业板IPO过会 改名、战略迭代、REITs,首创环保集团的2021不寻常 谢菲尔德牙医帮助为可持续口腔保健铺平道路 欧盟针对新消费者规则中的绿色清洗和计划过时 回收材料减少浪费提高行业可持续性 可口可乐如何促进环境可持续性 新规则将欧盟置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 这家旧金山初创公司认为海带泡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营养武器 欧盟揭露快时尚打击行动 环保投资如何成长为一个行业 斯凯岛半程马拉松赛更环保 湖北武汉府河湿地候鸟多达149种 湖北襄阳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国家储备林 陕西安康专题部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福建福鼎出台“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意见 湖北神农架以国家公园建设引领生态保护 乡土野花从深山走进成都街头绿地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北控水务2021年度业绩发布:拥抱变化 韧性成长

来源:大京网更新时间:2022-04-01

3月30日,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股票代码:00371HK,以下简称北控水务)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整体经营业绩保持良好态势。

据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北控水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278.8亿港币,同比增长1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41.96亿港币,总资产规模达1836.23亿港币。拥有水厂及乡镇污水处理设施1370座,水务总设计规模约4488.6万吨/日。运营水厂及乡镇污水处理设施1087座,水务运营规模约2976.5万吨/日,新增签约水量共计396万吨/日。

市政水务方面,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2021年,北控水务每日总设计能力增加净额约276.1万吨/日,其中供水新增设计能力净额约79.1万吨/日、再生水新增设计能力净额71.1万吨/日、污水新增设计能力净额约126万吨/日。截至2021年12月31日,北控水务参与运营中或日后运营共1370座水厂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其中包括1116座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191座供水厂、61座再生水厂及2座海水淡化厂。

在水环境治理业务方面,着力推进项目运营,构建并落地智慧运营管控平台,推动水环境领域智慧化转型。

新兴业务方面,北控城市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持续聚焦环境卫生和危险废弃物处理服务,稳健有序发展,2021年助力北京冬奥,保障赛区卫生质量提升;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和清洁供暖业务稳步提升。海外业务整体稳健。农村污水治理业务稳步推进,在手项目陆续投入运营。

2021年,北控水务秉承“客户为源、创新为道”的经营宗旨,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利润和资本结构的逐步优化,全年水务运营及技术服务业务归母净利占比达71%。现金流表现进一步改善,全年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约15.85亿港元(未审计数据),较去年同期预计改善20.76亿港元(未审计数据)。专业服务能力及业务拓展能力持续增强,全年新增签约水量较同期增加4.18%,稳步推进轻资产转型。

北控水务坚持“客户为源”的基本思想,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衡量标准,构建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组织形态,升级客户服务与市场开发,打造全新市场发展体系,树立客户信任的品牌;推出全新体系与产品线,构筑卓越交付能力,优化运营管理系统,加速推进“1+N”组团建设与数字化转型。

2021年,全球疫情形势仍较严峻,北控水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面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始终严格执行各地政府防疫规定,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水厂运营稳定良好,确保交付及时,客户满意。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北控水务及时落实防洪度汛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及企业安全用水,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北控水务“有担当、有价值、有分享”三有价值观,勇担社会责任。

北控水务坚持“客户为源、创新为道”的经营宗旨,贯彻“清净之道、善治之道、共济之道”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与完善企业经营与管理,助力企业形成健康、稳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集团以“为客户提供卓越运营服务”为基本准则,坚持提升运营质量,推进运营标准化和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星级创建率及精细化运营水平,充分发挥主营业务优势,强化品牌核心竞争力。

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北控水务将改善生态环境视为己任,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引领行业发展,促进区域发展和环境发展。同时,积极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从政策支持、愿景认知、全工艺减排、新技术研发、再生能源运营和多产业协同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低碳处理模式,持续提升项目运行效率,助力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建设美丽中国。

北控水务始终强调以人文本的理念,聚焦“卓越人才”发展,重视人才培养,为满足轻资产战略及环保行业对高素质高质量人才的需求,持续优化人力资源数字化系统,完善人才供应模块,强化人才队伍,不断激发和挖掘高质量员工,确保人才数量充足、梯次合理、结构优化。

此外,北控水务以生态战略为支撑,重视可持续供应链的打造,积极推动数字化供应链转型,将可持续发展相关要求与供应链管理理念深度融合,力求打造健康可持续的高质量责任供应链。

2021年,北控水务首次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分股,表明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成果获得资本市场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北控水务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2022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开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北控水务以国家战略方向为指引,坚持客户为源、组织变革、一体共创、持续发展。未来,北控水务将持续获取和管理大体量资产,依托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打造业务新增长点,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同时,北控水务始终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持续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为成为深受信赖、引领发展的世界级水务环境服务商而不断迈进。

热点图文

天域生态布局新能源赛道 设立控股公司上海天域道生态能源科技
天域生态布局新能源赛道 设立控股公司上海天域道生态能源科技
泉州水务:“疫”线有我 水务纪检抗疫记
泉州水务:“疫”线有我 水务纪检抗疫记
上海环境:2021年度净利润约6.87亿元,同比增加9.77%
上海环境:2021年度净利润约6.87亿元,同比增加9.77%
泉州水务:智慧精准增效减负 水务大脑赋能科技战疫
泉州水务:智慧精准增效减负 水务大脑赋能科技战疫
中国铁工投资与安徽省盐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交流
中国铁工投资与安徽省盐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交流
权威专家研讨污水资源化两大政策!可排放≠利用
权威专家研讨污水资源化两大政策!可排放≠利用
改革创新进行时丨中国建筑再增1户“科改示范企业”
改革创新进行时丨中国建筑再增1户“科改示范企业”
武汉天源环保投资8.85亿 云南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
武汉天源环保投资8.85亿 云南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