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慧达环保有限公司(慧达化工集团) 开饭店环保办理流程(开饭店环保部门有什么要求) 新环保法亮点(新《环保法》的严格规定及其亮点) 康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康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新型环保墙板(装修新型环保材料集成墙板) 成都市环保局官网(成都市环保协会网站) 惠东环保局(惠东环保局执法大队) 江西保持合理绿化增量提升森林质量 山东第1号总林长令聚焦七项重点工作 四川青川因地制宜发展林下中药材 浙江新增7个现代国有林场 湖北部署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杨林街镇林业站守护绿色家园 广东建成国家湿地公园27处 林长制促进安徽淮北绿色转型 山西长治潞城发展林下经济增绿又增收 中铁建生态环境联合体预中标超25亿生态环境治理PPP项目 成都市高新西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全地埋式净水厂骑龙净水厂完成通水调试 总投资约3.06亿 鹏鹞环保投资建设的哈尔滨市阿什河污水处理厂通过竣工验收 汤逊湖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广东3个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 上海完成松江、金山林木种质资源外业调查 福建德化开展2022年林长制考核检查 四川开展2022年第2次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 湖南常德开展松材线虫病疫区拔点验收 近40亿!长江环保集团牵头中标重庆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四川发展院士基金领投混改阁林环保 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科技创新基地正式启用 广州科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科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安全吗) 换环保贴需要什么材料(领环保贴需要什么材料) 四川环保局官网(四川环保局官网网址) 嘉宝莉环保油漆(嘉宝莉油漆是哪里生产的) 弘业环保(弘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开能环保公司(南京开能环保公司) 好莱客颗粒板环保吗(好莱客原态板好还是颗粒板好) 徐州市环保局(徐州市环保局副局长名单) 成都硕特环保(成都硕特环保科技) 徐水环保局电话(徐水区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天健环保(天健环保工资待遇怎么样) 新风pvc管道环保吗(新风可以用PVC管) 我是环保小卫士图画(我是环保小卫士图画怎么画) 新型节能环保材料(新型节能环保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大学生环保调查问卷(大学生环保知识调查问卷) 德兴市环保局(德兴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广州环保袋厂(广州环保袋子生产厂家) 新型环保设备(新型环保设备有哪些) 新环保是什么行业(新环保是什么行业的) 新塘环保工业园搬迁(新塘环保工业园搬迁到哪里) 手工制作环保袋(手工制作环保袋图片) 德创环保能翻几倍(德创环保双休吗)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慧达环保有限公司(慧达化工集团)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05

1997年,是特别的一年。这年,香港回归举国欢腾,以此为契机中国国际化进程加速。这年,虎门大桥建成通车,促进东莞与粤港澳都市圈的链接,带动经济发展。当时的东莞大岭山已是中国重要的家具生产、出口基地。这年,东莞小伙子苏明秋,有感于本土企业和外资工厂生产环境尤其是环保方面的巨大差距,成立了慧达环保有限公司,专注于家居工厂的粉尘处理。

如今的慧达服务了一大批优秀的家居企业,经历了他们从小工厂成长为行业龙头的发展进程,如欧派、索菲亚、维尚、志邦、我乐、好莱客,成为多年的好战友、老朋友。慧达与中国家居行业一同起步、发展,见证了中国制造业水平的跃升,也见证了中国家居业环保质的提升。

博骏传媒与慧达环保联合发起了《环保老友记》栏目,以“环保”为线,从20多年来慧达与中国家居企业合作共进的故事里,串联起中国家居业环保和智造水平进击发展的二十年。

在中国家具行业,有一家几乎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大潮成长起来,率先满足打开国门后中国人对现代美好家居生活向往的企业。它就是创立于1984年的联邦家私。联邦家私在1992年研发推出的联邦椅,被誉为中国现代家具里程碑式的产品,推动中国现代家具整体上从无设计、仿设计,走向自主设计的新篇章。联邦椅取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畅销大江南北,含仿制在内销售了上亿把,引流了一个时代的潮流。至今仍是不少家庭的重要“成员”,可谓是国民椅。

联邦家私集团总部

37年的联邦,一直坚守为顾客创造“高素质生活”的使命,坚守原创、匠心、品质和绿色的经营信条。联邦在产品品质上追求卓越,环保自然是重点关注的课题。

联邦家居-心象素系列

联邦家居-舒雨系列

联邦家居-初见系列

联邦家居-知几系列

联邦家私集团检测中心早在2009年就获认定为中国家具行业企业第一家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检测结果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互认。所有采购的原材料包括木材、漆料、刨花板等,都要先通过检测中心的检验,完全达标才能进入车间,从源头上杜绝环保隐患。

联邦家私集团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

板式家具环保指标主要看甲醛含量,而实木家具则重在油漆。

油漆作为实木家具表面必不可少的保护层,其处理工艺颇为考验企业实力。联邦家私的油漆工艺非常细腻,可以做到无限接近原木天然的质感和触感。环保指标也相当严苛。联邦实行高于国家标准的油漆采购评估体系,对供应商的要求可谓不留余地。若相关指标不达标一票否决,并拉入合作黑名单。在涂装工艺上,联邦斥巨资引进全自动环保水性漆静电喷涂线,漆面致密细腻,而且效率非常高,最大限度减少油漆的浪费,实现环境友好型生产。

粉尘处理也是实木家具工厂环保的重要指标。联邦早在1995年就已经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进行除尘系统的建设,打造整洁、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家具工厂。

2008年联邦扩建产能,在山东临沂建立500多亩的现代化创新工业园,并于2010年建成投产。此时从1997年就开始专注于木工除尘系统解决方案的慧达已经在行业小有名气,当时负责联邦采购体系的何友志邀请了慧达以及多家国内外企业,进行联邦家私临沂工厂的除尘方案竞标。

联邦家私集团创业股东 何友志

经过多轮PK,慧达以让人无法拒绝的实力和性价比赢得了联邦的肯定。

1.1千瓦的刮板式粉尘处理系统是慧达打动联邦的重要技术。与板式相比,加工实木产生的粉尘量相对更多,而且还有大量的刨花,容易出现粉尘在管道内沉积的问题。许多除尘厂商的设备因为风力不足而不能把粉尘顺畅的输送到除尘器进行分离处理,常出现半条吸尘管道都是木糠渣堆积的情况。

慧达通过控制除尘系统处理风量大小,将大部分的木糠沉降到刮板槽底部,由输送带排出,再经过1.1千瓦的输送机送到废料仓,从而解决了这个问题。既保持整个系统顺畅高效运转,还省电,而且整个方案的综合成本比国外厂商低不少。

“工艺比欧洲的企业做得还好,性价比高,还省电,用广东话来说就是平靓正。” 何友志和苏明秋都是广东人,做事风格有相当的默契。

慧达环保董事长 苏明秋

实木家具生产车间的粉尘处理还有一个“世界难题”。

作为家具行业数字化的先行企业和领军企业,联邦家私的实木家具生产线已经可以实现大部分的自动化生产,但材质和工艺,这种非标的属性决定了实木家具仍然需要部分手工参与,比如打磨这道工序。手工打磨难免会产生粉尘,而产生的粉尘无法直接通过管道输送到废料仓。更大的问题是,实木家具生产过程中多个环节涉及到手工打磨。

慧达开创性提出,把所有的打磨工序集中到一个车间进行,通过风力轻柔但吸力强的吸尘器,把产生的粉尘吸附输送到除尘器中。这样就解决了打磨车间粉尘飘散的问题。但这会涉及到生产工序、车间布局的调整,企业需要做出选择。联邦采纳了这个环保方案,“我们的员工就算穿着白衬衫上班,下班了衣服还是干净的。”

联邦和慧达共创的这个打磨粉尘处理方案,而后推广应用到多个大型实木家具工厂。

2018年联邦家私集团南方园区进行环保升级,基于此前的良好合作,联邦把除尘系统升级改造的任务交给了慧达。这个改造面临的挑战是,不能耽误正常的生产。慧达与联邦相关的工程部人员深入沟通协调,定制了周详的施工方案,加班加点加人进行改造安装。仅仅用了90天就完成了升级,比正常的速度快了一倍。

合作十余年,何友志用了一句颇有兵法意味的话来评价慧达强大的作战能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保证。”

热点图文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