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洪雅县国有林场发现四川植物新记录多枝霉草 重庆联合周边5省交界区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联防联治 海南专题研究国家公园建设 湖南澧县两万株珍稀苗木“安家”小渡口镇 山东临沂“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森林防火隔离网建设 中科院报告显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取得巨大成效 福建晋江生物安全建设成效明显 走进南宁青秀山,感受古老植物苏铁的神奇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赴武夷山国家公园福建片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督导 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 内蒙古2022年完成防沙治沙750万亩 河北武安推进“钢城”向“绿城”嬗变 山东莒南部署实施火烧迹地植被恢复项目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生态向好 候鸟翩跹 广东发布全省首份观鸟手绘地图 含50处推荐观鸟点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审查全国林草综合监测汇总专题成果分析提纲 湖南举办第27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 种下苦连翘 过上甜日子 江西宜春袁州80万亩油茶树成农民致富树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数据汇总工作 大兴安岭韩家园林业局五举措提升森林抚育质量 大兴安岭集团塔源林场加强营林安全生产 发挥工作专班机制作用 推动三北工程创新发展 武夷山萌宠明星藏酋猴 大兴安岭呼中林业局无人机“巡护员”上岗 上海植物园:传承和发展海派盆景 山西省林特产品馆2022年喜报 安徽皖江8市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增资超10亿!多家钢企增资宝武水务 校企合作 | 中建生态环境与河工大能环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盈和瑞环境:君乐宝邯郸大名万头牧场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 上海肯特仪表:2022 乘风破浪创佳绩,2023 三十周年谱华章! 安徽来安:用爱心编织绿色梦想 福建漳州古雷开发区成功入选全国绿色化工园区名录 盘点山东环保这一年丨扛起大省责任担当 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常态 鹏凯环境中标茂南区羊角镇污水处理厂设备运营服务项目 中国水环境集团“高效复合生物膜技术”入选202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龙净环保与蜂巢能源设合资公司 加快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的布局 赛莱默中国荣膺 “2022年度公益集体奖”等两项大奖 江苏省环保集团青年团队两项创新成果入选国家名录 环境商会成功换届,“80后”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当选新会长 收官之战,火力全开!中持股份十二月下旬再度中标四项目 宁国国控将成为博世科第一大股东 宁国市国资委将为新实控人 16.4亿元! 碧水源联合体中标尉氏县防洪排涝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ppp项目 五大名企争霸!14.55亿元滕州全域水质净化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招标 总投资约12.25亿,重庆市长寿区桃花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二次招标 广业环保龙川县紫市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开始商业运营 常州光大环保能源(常州光大环保能源公司工资) 宜昌市环保局(宜昌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洪雅县国有林场发现四川植物新记录多枝霉草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12-30

近日,四川省洪雅县国有林场发现多枝霉草,这是霉草科植物在四川省的首次记录。

2022年7月,洪雅县国有林场护林员在巡护途中发现了几株紫色植株,随即实地考察记录并请教相关专家。专家结合生境特征和植株细节鉴定为——多枝霉草,属霉草科喜荫草属植物,为腐生草本。《中国高等植物红色名录2020版》评估其为濒危等级。

多枝霉草通常分布于海拔1000米以下的林下阴湿地带,此次发现的多枝霉草生长于海拔1100米,相较于香港、浙江、贵州等地多枝霉草分布海拔梯度更高。上层植被为柳杉、杉木林,林内有分布有毛竹,多枝霉草正是腐生于毛竹林下,隐藏于掉落的竹叶中。

洪雅县国有林场地处“华西雨屏”区域,全场海拔落差达2131米,常年温暖湿润,多云多雨,辐射量少,蒸发量低,气候的垂直变化比较明显,是横断山脉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此次发现的多枝霉草,不仅丰富了四川植物物种多样性,还为霉草科植物扩散机制的研究提供了重要方向。(记者张杨)

热点图文

武夷山萌宠明星藏酋猴
武夷山萌宠明星藏酋猴
中国水环境集团“高效复合生物膜技术”入选202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中国水环境集团“高效复合生物膜技术”入选202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河北正态检测成功入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名录
河北正态检测成功入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名录
鹏凯环境质量管理入选“2022年广东省质量标杆”
鹏凯环境质量管理入选“2022年广东省质量标杆”
破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难题 开创环保助力东阳打造精美乡村
破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难题 开创环保助力东阳打造精美乡村
碧水源参股,智慧环境监测企业碧兴科技科创板成功上市
碧水源参股,智慧环境监测企业碧兴科技科创板成功上市
首创环保集团于烟台投资水务公司,注册资本1.95亿
首创环保集团于烟台投资水务公司,注册资本1.95亿
安徽华骐环保产业园奠基开工
安徽华骐环保产业园奠基开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