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青海省2022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征集2022年河北省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 青海首个“校内湿地科普宣教馆”落成 广东中山沿海滩涂新增一片落羽杉林 湖南隆回推行林长制成效显著 福建三明两县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甘肃张掖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林草事业发展 安徽凤阳织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网 宁夏石嘴山启动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防控 广东信宜山楂花灿然绽放 新疆艾比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智慧巡护林草资源 《山东杨树育种与栽培》出版发行 浙江天台加密宝华林场生物防火林带 北京延庆多举措做好平原生态保育小区建设 湖南益阳用无人机查验林地现场查验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数字化助力 TUV莱茵与百安居将深化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合作 腾讯官宣不晚于2030年碳中和 实现100%绿色电力! 陕西省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综合评估 华星东方承建的浙江省金华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烟气净化工程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到力合科技调研 河南+广西 !中节能铁汉一日斩获2项目 中金环境终止收购无锡工废公司、固废公司100%股权 连年净利下滑、商誉减值!主业“救场”中金环境 如何保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怎么落实?怎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热点话题 嵩明:调查降雪天气对蚕豆小麦等的不利影响 气象服务融入城市精细化治理 铁岭:与联通公司共推数字智能服务新业态建设 织金:联合开展信息员培训提升防灾能力 库尔勒:气象助力职业技术教学拓宽广度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苏宁易购西区春季家装节,提供家电家居一站式解决方案 “十四五”环保规划重点提前看 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公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江门:关于新型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典型案例的通报 创业集团控股中标安徽涡阳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7532万 家宝园林中标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第三轮环卫作业市场化)项目 云南晋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河北:今年关停所有生活垃圾填埋场 加快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 重庆市印发优化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服务企业六项措施 合肥多个生态环保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名单(1587个) 上海污水处理AAO工艺碳排放情况及影响因素分析 丽江市人大代表热议如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万邦达签订《广东石化污水处理系统运行业务外包服务合同》 荆州市2021-2022年度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 大兴安岭新林林业局精细化管理冬储苗木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青海省2022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更新时间:2022-02-26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青海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印发青海省2022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申报指南,详情如下: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海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青海省2022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财政局,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及各在青中央企业,省属出资企业:

为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支持工业企业开展节能降耗技术装备升级改造,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根据《青海省节能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青财建字〔2018〕2111号)的规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拟组织开展2022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2022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项重点支持以下4个领域。

(一)节能重点工程领域。

1.支持方向。主要包括能量系统优化、重点用能单位综合能效提升、合同能源管理推进实施、节能技术装备产业化示范、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等节能重点工程项目。

2.申报要求。申报项目须为申报截止期内建设完成并竣工验收的项目,且项目可取得明显节能效果。

(二)绿色制造重点工程领域。

1.支持方向。高耗能通用设备技术改造、余热余压高效回收利用、高耗能企业储能电站配套建设、燃煤机组节能升级改造、高耗水行业节水改造、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废旧材料、废旧机电产品等资源化利用、再制造产业培育,不包括禽畜粪污资源化等农牧业综合利用项目。

2.申报要求。申报项目须为申报截止期内建设完成并竣工验收的项目,且项目可取得明显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效果。

(三)基础能力及公共平台建设领域。

1.支持方向。主要包括基础数据核查、绿色制造服务平台建设、企业能源管控中心建设、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等。

2.申报要求。申报项目须为申报截止期内建设完成并竣工验收的项目。

(四)综合示范创建领域。

1.支持方向。重点奖励建立健全绿色标准、开发绿色产品、创建绿色工厂、建设绿色工业园区、打造绿色供应链等试点示范项目。

2.申报要求。申报项目须为2021年国家或省级公告的绿色工厂、绿色园区或绿色设计产品。

二、支持方式

1.投资后补助。补助金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单个项目补助不超过300万元。

2.贴息补助。单笔5000万元(含)以内的银行贷款,按照申报期内贷款本金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贴息,单个企业补助不超过200万元。

3.以奖代补。对综合示范创建项目,采取以奖代补方式予以支持,单个项目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4.购买服务。对政府牵头实施的基础能力及公共平台建设项目,补助金额按照合同约定确定。

具体金额按照项目效果、投资总额、专项资金总额等进行综合测算。

三、申报条件

1.申请单位应在青海省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申报的项目必须在青海省境内实施并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规定的经营范围内。

2.项目申报单位有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完整的财务会计资料,财务信用状况和银行信誉良好,无违法违规记录。

3.项目项目资金来源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按照有关规定完成审批、核准或备案。

4.申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年度申报指南的方向,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等效果显著。

5.项目承担单位必须具有完善的能源计量、统计和管理措施,项目形成的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效果可监测、可核实。

6.申请贴息资金的项目银行贷款手续完备。

7.建设项目的立项、用地预审意见(土地证或厂房租赁协议)、环评批复、能评批复等相关手续完备。

8.申报项目须为申报截止期内建设完成的项目(分期分阶段建设项目,按照分期分阶段内容申报)。

9.被列入“信用中国”、“信用青海”黑名单以及欠缴省级各类基金及收益的、未按规定向当地财政部门定期及时上报企业财务信息(企业财务月报、年报)的企业不得申报。

10.同一年度内,一个企业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和一种支持方式。已获得其他领域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四、申报材料

(一)文本材料

1.企业申请专项资金的请示(原件)。请示文件不超过2页,并按照本申报指南的支持范围写明所申请领域的具体名称。

2.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建议书。

3.项目申报单位基本情况、项目建设必要性、规模及内容(设备选型方案、产品方案、技术工艺路线、用地及建筑面积)、项目申报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审批情况、进展情况和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环保、生态及新增就业)。项目建设投资概算表、支付明细(决算表)及发票(复印件)。

4.企业填写企业基本情况表(附件1)、项目基本情况表(附件2)、节能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3)。

5.申请贴息类项目须出具与金融机构签订的项目贷款合同、借据(彩色复印)、资金到位证明、付息或还贷凭证。

6.信用记录查询资料。

(二)附件材料

1.加盖项目申报单位公章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2.项目核准或备案的批准文件(复印件)。

3.项目用地预审意见或土地所有权证或厂房租赁协议(复印件)。

4.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节能审查批复等相关文件(复印件),年新增能源消费量1000吨标煤(含)以上项目需提供节能审查批复意见,如未获得也请说明情况。

5.项目投资的明细及发票(分期分阶段建设项目,仅提供申报期阶段建设发票)(复印件)。

6.企业信用证明材料(须法人签字并加盖项目申报单位公章)。

7.企业对申报材料与实际情况一致性、完整性、真实性负责、无多头申报、重复申报情况,出具承担全部责任的承诺函(原件,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盖项目申报单位公章)。

8.项目验收材料,如项目竣工决算报告等。

(三)材料装订要求

申报材料一律以A4纸,正反页打印并胶装成册(盖骑缝章),书脊处印明:节能专项(申请资金领域)-申请资金支持方式-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

五、申报程序

1.项目实行属地化管理。各市(州)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共同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推荐申报,并按各领域要求填写项目汇总表(见附件4),同时须通过信用中国(青海)网对本地区申报项目进行信用记录核查,填写信用记录查询情况汇总表(附件5)。于2022年3月31日前将推荐文件、表格和项目申报材料(含电子版,word与pdf格式)同时报省工信厅(纸质2份)、省财政厅(纸质1份)。

2.为便于专项资金下达,在青中央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实施的项目通过建设地工信部门和财政部门逐级申报。

3.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和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实施的项目报送至所在工信部门和财政局,进行统一审查逐级上报。

六、工作要求

1.各市(州)工信部门、财政部门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和相关凭证及附件进行认真审核落实并对结果负责,如发现有不实的情况,应取消申报资格。

2.各市(州)工信部门、财政部门须在“信用中国”及“信用青海”网站查询项目申报单位的诚信情况,对被列入“黑名单”的申报单位,取消其申报资格,并在行文中写明所有申报企业信用查询结果。

3.各市(州)工信部门、财政部门应加强对企业申报材料编写规范性的指导和审核,对未按照本通知要求编制申报材料或深度达不到本通知要求的,不予受理。请务必在申报日期截止前将申报材料送达省工信厅、省财政厅,逾期不予受理。

热点图文

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公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公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江门:关于新型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典型案例的通报
江门:关于新型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典型案例的通报
河南发布40个重点工程,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龙头企业
河南发布40个重点工程,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龙头企业
首钢矿业二烧脱硫脱硝系统优化提升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
首钢矿业二烧脱硫脱硝系统优化提升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
典型案例丨开封市通许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混乱 环境风险突出
典型案例丨开封市通许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混乱 环境风险突出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中化环境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中化环境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冬奥经济溢出效应”系列报道四
“冬奥经济溢出效应”系列报道四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