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中国水环境集团荣获国际水协创新奖项 中持股份联合中标4.72亿焦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污水处理工程EPC总承包一标段 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在汉揭牌成立 总投资约32.67亿!长江环保集团牵头中标株洲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项目 长江保护修复工作进展如何?生态环境部回应 许昌环保局(许昌环保局王良) 郑州环保举报电话(郑州环保部门举报电话) 重庆泰克环保(重庆泰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萧县环保局官网(萧县环保局官网公示) 通州环保局(通州环保局副局长) 许昌市环保局网站(许昌环保局电话号码) 莒县环保局(莒县环保局局长) 铠甲勇士环保衣服(环保时装秀铠甲勇士制作步骤) 蓝天环保社团(蓝天环保社团营期) 衡阳县环保局(衡阳县环保局官网投诉电话) 邢台环保局举报电话(邢台市环保举报电话) 英文环保标语(英文环保标语图片) 贵阳环保局(贵阳环保局官网首页) 起居环保(环保生活简介) 西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付叶) 邹平环保什么时候结束(邹平环保公司) 速腾环保油烟净化器(速腾环保油烟净化器如何清洗) 身边的环保(身边的环保小故事手抄报) 重庆环保局举报电话(重庆环保局举报电话多少号) 邢台环保局美女(邢台环保局美女多吗) 金堂县环保局(金堂县环保局杨强) 重庆海特环保有限公司(重庆海特实业有限公司) 茂名市环保局(茂名市环保局电话) 贴墙纸环保还是刷漆环保(现在流行贴墙纸还是刷漆) 贵州环保设备(贵州环保设备企业官网) 资兴市环保局(资兴市环保局领导分工) 蓝天环保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运城环保(运城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是多少) 车辆环保清单(车辆环保清单查不到怎么办) 车辆环保网(车辆环保网站官网) 广西督导武宣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陕西铜川多举措推进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 173亿!重庆北碚区环缙云山生态建设及生态产业化EOD项目开标! 环保企业绩大面积滑坡:寒潮来袭,如何破局? 辽宁营口1463名林长巡林1.2万余次 上海调研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执行情况 福建三明宁化县创新召开跨区域林长联席座谈会 达丁桑吉镜头里的国家公园 陕西宝鸡加强美国白蛾防治 陕西蓝田智慧管控平台全方位保护秦岭生态 上海闵行提升野生动物栖息地管理成效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用“林长治”管控野生浆果采集 湖南衡阳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 守护崇明东滩 给鸟一方净土 青海部署林草系统“四防”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中国水环境集团荣获国际水协创新奖项

来源:中国水环境集团更新时间:2022-09-20

9月13日,2022 年国际水协(IWA)世界水大会暨展览会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大会为 IWA 项目创新奖(PIA)的 18 位获奖者颁奖。项目创新奖旨在表彰水科技、管理、研究和技术方面的卓越贡献和显著创新。每两年评奖一次,并在 IWA 世界水大会上颁布,鼓励全世界同行业为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中国水环境集团作为本次获奖的唯一中国水企在现场领奖。

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博士领奖

本届项目创新奖设六个类别,通过公开提名,收到来自52个国家的 203 份申请,创历届新高。经国际水协专家评审团独立评估,从创新性、主要成效、项目的设计环境及其带来更广泛影响的潜力方面,高度认可中国水环境集团自主研发的分布式下沉再生水生态系统,及其在大理项目的成功实践。

国际水协主席汤姆·莫伦科夫(Tom Mollenkopf)首先对大理项目荣获项目创新奖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也感谢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博士代表中国数万名水环境领域的科研工作者领奖,他表示,大理洱海的治理,通过项目的卓越执行,把湖泊水环境的改善与社会经济的发展进行了有机融合,充分体现了水的基础性作用,对于世界水环境领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最后也希望国际水协能给大家创造交流平台,推动水环境领域的科技创新。

现场合影(左起:挪威生命科技大学教授Harsha ratnaweera、国际水协会主席Tom Mollenkopf、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博士)

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博士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发言,并对技术研发以及工程实践中,一路走来的专家、政府及百姓的支持、关怀和理解表达感谢。他表示,我们坚守的技术体系和模式创新,不仅适用于中国,也是全世界水环境治理和资源高效利用的发展方向,得到了国际认同。

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国家水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洱海项目的负责人孔海南表示,中国水环境集团与上海交大、大理州本次所获奖项,是中国环境界在世界水科技领域的重大奖项。洱海流域的环湖截污完全闭环,实现了水资源、绿色能源、土地资源的有机融合与高效利用,在全世界的大型湖泊领域(大于200平方公里)具有领先意义,无愧为"世界创新技术"。

荣获项目创新奖的大理项目,通过构建分布式下沉再生水生态系统解决了洱海严峻的水环境挑战。环洱海建起的6 座分布式下沉再生水厂,宛如珍珠项链一般形成了一条截断洱海周边生活污水并再利用的大动脉。项目系统节省投资 15%,节约土地 160 亩,缩短工期 9 个月,通过将水厂下沉,邻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水资源和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为洱海水质持续向好,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变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 年,洱海水质实现 7 个月 II 类、全年水质优,时隔半世纪的"水质风向标”海菜花在洱海大面积重现。

当今,水资源再利用已成为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水环境集团坚持科技和管理创新,系统技术完全覆盖了水环境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全部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分布式下沉再生水生态系统技术体系“环境友好、资源利用、生态安全、绿色低碳”的优势,为世界缺水缺地国家提供中国技术和解决方案。

集团董事长侯锋博士(右)与集团工程技术中心曹效鑫博士(左)在世界水大会展会现场

热点图文

中国水环境集团荣获国际水协创新奖项
中国水环境集团荣获国际水协创新奖项
福州水务100%划转至地方国资委!福州国投运营将剥离自来水、污水等业务
福州水务100%划转至地方国资委!福州国投运营将剥离自来水、污水等业务
《河北省城镇供水价格管理实施细则》解读
《河北省城镇供水价格管理实施细则》解读
221家环保上市公司半年报:六成净利下滑,但“他们”赚的还可以
221家环保上市公司半年报:六成净利下滑,但“他们”赚的还可以
清新环境子公司深水咨询与万物云城成立新合资公司,开启深度合作
清新环境子公司深水咨询与万物云城成立新合资公司,开启深度合作
胡洪营:建立区域水生态循环利用系统是水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胡洪营:建立区域水生态循环利用系统是水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白银市副市长王迟一行实地调研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白银市副市长王迟一行实地调研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博世科 “废旧锂电池资源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博世科 “废旧锂电池资源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