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上海泓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泓济环保单位怎么样) 创意环保时装秀(创意环保时装秀背景图) 2017环保风暴时间(2018年发生的重大环境污染事件) 刮大白用什么材料环保(刮大白用什么材料环保性好) 叶子环保(叶子环保公司官网) 关于环保的记叙文(关于环保的记叙文800字) 含山县环保局(含山县环保局局长) 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消息) 南京市环保局(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 南方环保生物科技(南方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启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启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凯恩家美板材环保吗(凯恩家美家具制造厂) 南京益泰环保怎么样(南京益之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华德创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华德创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招聘) 合肥新万成环保科技(合肥高新区环保公司) 包头环保局(包头环保局和生态环境局) 农村环保厕所(农村环保厕所价格) 南通市环保局网站(南通市环保局网站公示) 南京环保公司排名(南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排名) 内江市环保局电话(内江市中区环保局电话) 关于环保的画六年级(六年级简单环保画) 美富特特种膜入选《“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 钱江水利再添3座省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获受理 长天能环荣获湖南省“环保企业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57家上榜!2022年度浙江省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名单公示 美富特入选国家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赋能绿色未来!西子洁能与中电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光大水务子公司签署1675.72万元水务建设分包协议 世纪星源联合体中标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 中国光大水务与山东淄博高青县签订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 上海晶宇环境工预中标山西闽光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6万吨焦化转型升级项目配套污水处理零排放(EPC+O)总承包及运营项目 青龙管业:中标4亿元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PCCP管材采购01标 南京益泰环保怎么样(南京益之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局长) 关于环保的记叙文(关于环保的记叙文800字) 南通市环保局网站(南通市环保局网站公示) 北京华德创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华德创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招聘) 南岸区环保局(南岸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关于环保的画六年级(六年级简单环保画) 创意环保时装秀(创意环保时装秀背景图) 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消息) 刷漆和贴壁纸哪个环保(刷漆环保还是壁纸环保) 农村环保厕所(农村环保厕所价格) 吴江环保局(吴江环保局局长) 叶子环保(叶子环保公司官网) 内江市环保局电话(内江市中区环保局电话) 凯恩家美板材环保吗(凯恩家美家具制造厂) 含山县环保局(含山县环保局局长) 华骐环保(南京炫赫门规格尺寸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上海泓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泓济环保单位怎么样)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15

尽管“专精特新”的概念,早在2011年就已经提出,但我们从未如今天一样意识到他们对于经济未来发展的价值:科技创新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经济观察报探访了这样一批专精特新代表企业,尽管从规模上和行业上他们存在差异,他们有做量子通信、自动驾驶的,也有的是做农药、化工的,他们的创业史不一样,有逆有顺,他们对技术的认知也很不一样。恰恰正是这种参差多态,构成大国产业转型升级的不同侧面。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叶心冉 在市场上拼规模不是泓济环保选择的道路,一直以来,它对自身的思考和定位都非常清晰:与其与央企、上市公司拼资源和资本,不如搞清楚自己在环保生态圈的位置和自己的成长基因。泓济环保依靠的是——抢占技术高地,这是泓济环保创造财富的密码。

这样的定位帮助了泓济环保在企业初创之时得以尽快站稳脚跟,同时在疫情影响之下,当行业内都在担心地方财政政策收紧,环保项目会大受影响的时候,泓济环保反而逆势增加研发投入,以期让自己拥有更强的抵御风险的能力。

依靠细分技术打开市场

成立于2006年的泓济环保,全称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当前,业务领域覆盖能源化工全水系统、精细化工三废综合治理、危废焚烧处置、村镇污水处理以及市政污水提标改造,具备集技术咨询、产品研制、装备销售、建设运维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前不久,工信部公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泓济环保及其全资子公司安徽泓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安徽泓济”)均在其列。安徽泓济是泓济环保的研发实验中心、制造中心和智慧化运营中心,于2014年成立。

水务行业是一个市场化程度还不够完全的行业。目前,我国行业内分布的水务企业大致可分为三种,国有水务企业(央企和地方国企)、外商投资水务企业和民营水务企业。根据头豹研究院2019年的行业数据,按销售收入划分,国有企业在污水处理市场中占比最高,达到45.7%,外商及港澳台企业占比约16.2%,私营企业占比7.4%。

联合资信在对水务行业的竞争格局评估中指出,国有地方水务企业区域垄断性突出,同时地方国有水务企业和央属水务企业拥于雄厚的股东背景、资金实力和技术水平,外资水务企业则尤其在污水处理行业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民营水务企业所占市场份额较小,主要通过PPP模式在污水处理和水环境治理领域参与竞争,面临较大投资和回款压力。

2006年,泓济环保成立之初,在环保意识尚未觉醒、环保政策尚未健全的国内市场中谈客户、做业务可谓步履维艰。因此从一开始,泓济环保选择了工业高浓有机废水处理这一细分领域,为其打开了进入市场的大门。

“不断攻克细分领域‘卡脖子’的关键技术。”泓济环保董事长王文标回顾泓济环保的发展历程时这样总结到。以其核心产品酶浮填料为例,2008年,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中,填料作为微生物栖息的场所、生物膜的载体,已在工业废水和市政污水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市场竞争激烈。泓济环保原本是作为填料的采购方,但泓济环保依赖创新,研发出“酶浮填料”新型产品,从产品采购方转变为新型填料制造者。2011年,“酶浮填料”获得发明专利。

核心技术保证财富

目前,泓济环保的业务已延伸至能源化工、精细化工、市政提标和村镇污水四大领域。在这其中,不断有新的技术突破出现。

根据泓济方面介绍,在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合成气制乙二醇废水处理项目的合作中,最开始面临着生产废水含有硝酸,并且COD高、盐分高、毒性大、pH值低、蒸发法运行费用高且不稳定等难题,泓济环保研发出ADN厌氧脱氮反应器+新型改良AO生化处理组合工艺。该工艺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填补了我国合成气制乙二醇高硝酸盐废水生化处理工艺的空白。

在精细化工方面的项目处理则更为复杂一些。泓济环保方面告诉记者,精细化工废水通常因生产工艺的不同,水中污染物差别很大。因此业务开展需要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例如针对高浓难降解有机废水,泓济环保研发了一套新型UC上升流耦合水解酸化反应器,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为后续生化处理奠定良好基础。

到了生化处理阶段,一个突出的难点在于工业项目中留给环保配套设施的占地和投资往往有限,因此需要在保证达标的前提下,合理且充分地利用空间、降低土建成本。由此,泓济环保自主研发出HBF高效泥膜复合反应器,使得不再需要单独设置二次沉淀池,节约了占地面积,削减了投资成本。

在挑战中灵活应对

除了市场竞争以外,企业还在经历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

谈及疫情对公司业务开展产生的影响,泓济环保方面指出,疫情影响下,由于地方财政政策收紧,正在进行的多个项目突然进入停滞状态,对企业完成业绩目标造成了很大的挑战。

当时行业内从业者都在忧心忡忡,泓济环保采取的方法是,结合外部环境变化,调整内部管理。泓济环保方面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项目有所延期,但得益于国家多项环保政策的推行,如3060双碳目标、能耗双控、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等,环保企业的发展获得了绿色通道,项目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

再者,公司相信内部优化的重要性,“在疫情之下,我们没有裁员,而是继续扩充人才队伍,提高泓济团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实力,并通过开设泓济学院,加强知识储备。”泓济环保方面介绍到。

虽然,环保领域的政策红利在不断释放,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环保行业也在面临一些新的任务。

以泓济环保所在的污水处理行业为例,新的政策要求下,泓济不但要以技术手段帮助能源、化工客户减碳减排,企业本身的能耗也要想办法降低。泓济环保方面指出,“双碳”政策下,受到约束最大的是传统行业,如钢铁、电力、煤化工等。

泓济环保的一些客户,如安徽昊源集团、阳煤集团、神华集团等均在其列,因此公司必须要加快进行稳链、补链、强链等生产结构调整,实现与减碳目标匹配的绿色节能节水等技术工艺的突破,实现高效清洁生产、降碳增效。

王文标说:“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遇,作为一家技术性企业。如果我们能不断将技术的创新迭代与客户的实际需求匹配起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和服务,我们的市场就会扩大。我们相信,技术型、服务型环保公司未来会占有更多市场份额。”

行业竞争不断加剧,根据启信宝数据,近两年涉及污水处理业务的企业新增11890家,头豹研究院的行业报告指出,由于污水处理行业门槛较低,许多具有资本优势的行业外企业切入污水处理行业。

但同时,报告亦谈到,这些企业存在技术实力较弱,运营服务体系不完善的特点,引发了“重投资、轻技术”的现象,扰乱行业发展。与此同时,行业内缺乏市占率高的龙头企业,目前行业集中度低。不过报告也同时指出,随着有资金实力、良好信誉及技术优势的企业逐渐崛起,这类企业将加快扩张步伐,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高。

在不拼规模、只做事实的指引下,泓济环保凭借细分技术赢得订单、创造财富,获得市场一席之地。

热点图文

赋能绿色未来!西子洁能与中电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绿色未来!西子洁能与中电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信环境技术中标亳州市西部城区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工程项目
中信环境技术中标亳州市西部城区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工程项目
城发环境:“双碳”驱动绿色未来 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与河南省清洁能源供热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城发环境:“双碳”驱动绿色未来 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与河南省清洁能源供热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金卡水务与苏伊士签订战略合作,联合打造数字水务
金卡水务与苏伊士签订战略合作,联合打造数字水务
中信环境技术董事长孙磊:把握绿色发展新机遇,共创乡村振兴新前景
中信环境技术董事长孙磊:把握绿色发展新机遇,共创乡村振兴新前景
中节能铁汉:龙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土建基本完成
中节能铁汉:龙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土建基本完成
中建一局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建一局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再突破——沃尔德斯成功中标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提标改造工程
再突破——沃尔德斯成功中标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提标改造工程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