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湖南郴州:强化边界联防联控 守住森林防火安全 四川旺苍食用林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显著 浙江新增1个国家湿地公园 春节值班 这份《污泥中毒应急手册》你应该需要! 20万吨/日 青岛这个地方要新建污水处理工程 云南兰坪草原保护与修复成效明显 浙江遂昌开展高碳储杉木人工林经营技术研究 广东南雄市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检查 宁夏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成效显著 湖南湘潭督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新疆博州:当好“五大员” 助推“旅游兴州”战略落地生根 四川广安抓好林长制村级管理网格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正式成立 春节期间山东举行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昆虫科普文化展 广东深圳湾迎来罕见候鸟“花脸鸭” 湖南常德部署林业安全生产 四川华蓥织密森林防灭安全网 浙江遂昌牛头山林场珍贵树种培育取得成效 山东临沂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云南持续助力“万家森林”增绿添彩 春节期间 遭遇进水超标怎么办? 庄国泰到北京门头沟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中国气象局与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出行游客关注春节假日天气情况 杭州临安:贴心服务助力电力等行业应对降雪 启东: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调研走访活动 风云三号E星具备在轨交付条件 生态湖南  美丽株洲 大美湖南:有爱,异乡也是故乡 是赞美也是责任丨博奇环保多个项目得到业主表扬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河北省:2021年垃圾发电上网电量合计34亿千瓦时!2022年预计达66亿千瓦时 龙江森工东方红公司的“智慧实践” 西藏2021年生态公益林建设、森林资源管理相关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自然保护小区守护大自然 海南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 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专家评估视频会召开 山东青岛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 湖南道县持续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安徽六安森林防火工作 重庆潼南压实森林防火工作 广东江门全域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 禁猎期为5年 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稳步推进 四川绵阳林业局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分片督导动员部署会 湖南省新宁县林业局精心助力乡村振兴 深圳市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年生态价值1.92亿元 云南打击非法养殖销售锈色棕榈象行为 “这里的每一棵树我都有感情” 浙江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 江西林草科技办讲堂助林农解难题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2-02

1月19日上午,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被列为企石镇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企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建成后,不仅为周边群众提供观光休闲好去处,还兼顾蓄水、防洪调度等功能,展现企石软环境,彰显城市特色。

据悉,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是企石镇乃至整个东莞东部的“绿心”,该项目总投资达1.96亿元。东清湖位于企石蜈蚣山南面、横岭西面,与上洞、旧围、清湖、东平四村相邻,占地面积1567.5亩,湖面面积85万平方米,正常蓄水186.67万立方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主要由东清湖水库及周边湿地和山地组成,规划建设总面积104.5公顷(约1500亩),其中,湿地面积86.9公顷,占公园总面积83.2%。通过湿地生态文化宣教展示和生态体验,建设成为集湿地保育、功能展示、文化宣传、科研监测以及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市级湿地公园。其中,草龙桥、东湖八景等景点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

建设期间,企石镇加强湿地公园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景观品质,包括规划停车场、亲水平台、草龙桥、秋枫码头、游客服务中心等场所,并全力控制周边污染源,保护东清湖水质和生态环境。目前,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其中维管束植物93科251属330种,野生脊椎动物27目68科134属165种(含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7种)。随着湿地公园的开放,周边市民又多了一个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据悉,企石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城乡面貌得到较大改善,城乡配套日益完善。接下来,企石将进一步巩固良好生态优势,增强城市对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力和支撑力,把东清湖湿地公园宣传好、推介好、管理好,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企石镇、东莞市乃至大湾区生态旅游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东莞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湿地保护治理与不断修复。全市共设立湿地公园25个,面积达22平方公里,湿地公园体系逐步完善,绿色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陈日强)


热点图文

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云南兰坪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云南兰坪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西藏类乌齐马鹿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取得初步成果
西藏类乌齐马鹿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取得初步成果
浙江临平多方位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浙江临平多方位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云南“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云南“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上海崇明东滩再现白鹤
上海崇明东滩再现白鹤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圆满落幕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圆满落幕
卫生署解除蓝绿藻警报
卫生署解除蓝绿藻警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