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通过省级验收 国家林草局:2021年我国共完成造林种草666.67万公顷 湖北襄阳推进全域增绿 万朗集团主编团体标准“厂、站、网智能化管理技术规程”正式发布 支持环保装备制造业,山东鼓励各市利用专项债建设相关项目 大兴安岭新林林业局强化森林抚育工作 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需扬长避短 聚焦新能源 中国电建与明阳智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Atlas到2024年实现100%采用绿色能源 霍尼韦尔助力碳减排及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能建与明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水务订立安徽直饮水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发力环保装备制造 碧水源再签2.16亿元再生水厂设备采购项目 新疆:参与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专项执法检查 重庆黔江:成立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专班 天津:与市农业农村委共同加强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工作 山西:与铁路部门共同提升铁路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石城:深入种植基地开展水稻服务需求调研 安徽:“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明确多项气象任务 清水河:参加2022年黄河开河期防凌应急演练 宁波舟山港:雾期不误期 雾航不误航 中卫沙坡头:完善应急预案 强化防灾减灾工作 南极海冰面积创最小纪录 青海:联合多部门开展森林草原火险会商研判 天津东丽:联合区城管委开展燃气防雷安全检查 “两山”理念诞生地——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 黑龙江泰来精准治沙模式锁住流动沙丘 《德州市森林和草原防火“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通过评审 江苏开展精准造林绿化 湖北全面完成退耕还林省级复查验收工作 湖南衡阳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河北洪崖山植物图鉴》出版发行 山西太行林局国家油松良种基地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北京推出111个公园赏花片区 吉林督导检查通化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江苏常州义务植树绿化长江岸线 重庆全面启动森林资源专项调查外业工作 北京超1亿人次履行植树义务 广东潮州红山森林公园将添新花海 四家碳核查机构造假,阿里推零碳云脑,态创生物融数亿 诚信为基,品质先行,精耕服务--汇中股份获评行业品牌企业 超10亿!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垃圾污水处理PPP项目公开招标! 中国节能与中国建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两会刚落幕 各地代表团提出哪些生态环保建议? 永清环保&步步高签署《碳达峰碳中和项目合作协议》 联手打造“零碳商场” 中国节能:“双碳”工作扎实推进路线图施工图逐步明晰 可持续零售需要强大的分析 迎接20多岁的尼日利亚能源贫困危机 到2030年Xbox游戏与游戏机和包装将实现100%可回收 丹麦生物技术公司创造更可持续的航运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广东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3-16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通过省级验收。下一步,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将对标创建标准,进一步升级公园相关配套,力争在下半年通过国家级验收,擦亮云东海街道的生态招牌。

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于2017年12月取得国家湿地公园的试点建设资格,创建期为五年。公园主要围绕水体约7000亩的云东海北湖建成,湿地率80%以上,以“古云东海湖”湿地恢复和保护为主导,以保护鸟类的栖息环境为核心,以岭南文化、古稻作文化和水文化为内涵,旨在建设为集湿地保护、湿地恢复、科普宣教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湿地公园。

根据该湿地公园的动植物监测报告,从2018年到2021年底,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的植物和各类野生动物的种类分别从279种、201种增加到439种、217种。至今,该公园监测到鸟类种类80种,包含黑翅鸢、苍鹭等多种国家二级保护物种、广东省重点保护物种。去年11月,该公园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黄胸鹀,即禾花雀的身影。

如今,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南方影视中心拍摄基地、三水新八景之一“云海鹭影”等,“小鸟天堂”的美名逐渐远播,成为市民们周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三水区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国家湿地公园的标准持续提升公园的文旅服务配套和科普系统,不断提升市民游园体验感,并争取下半年通过国家级验收。(陈日强)


热点图文

广东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通过省级验收
广东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通过省级验收
广东梅州计划新建5.7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广东梅州计划新建5.7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贵州草海越冬候鸟陆续迁徙
贵州草海越冬候鸟陆续迁徙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关注旗舰物种保护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关注旗舰物种保护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人民日报: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家园
人民日报: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家园
江苏省地标|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焚烧协同处理技术标准征求意见!
江苏省地标|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焚烧协同处理技术标准征求意见!
封顶大吉!雅居乐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封顶大吉!雅居乐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黑龙江岭峰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调查
黑龙江岭峰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调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