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跨界融合 共赢未来 | 北控水务与三一筑工签署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协议 25.22亿!山西晋城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资审开启 他山之石|世界水务市场管理概况分析 北京印发《北京市公园安全管理规范(试行)》 国家林草局调研督导云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甘肃阿克塞“四个强化”推进野生动物保护 湖北钟祥林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的背后 南林大培育良种黑莓助力百姓致富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国有林场GEF项目助力木兰林场高质量发展 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绩效管理激发企业新活力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四川印发林业草原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 黑龙江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已完成总任务量的83.12% 山东济南打造游览观光绿道 辽宁启动秋冬季鸟类保护专项行动 国家林草局启动两个揭榜挂帅项目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湖南发布自然保护地“十四五”专项规划 山西召开全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工作研讨会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赴安徽重要生态区域开展森林督查“回头看” 河北灵寿:打造太行生态宜居森林新城 四川印发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 科学绿化 | 辽宁提高困难立地造林成效 宁夏银川探索“以林养林”新举措 山东齐河加强野生动物疫病风险监测预警 第一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江西完成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评价省级复核 甘肃张掖启动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云南完成退耕还林国家级验收 《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五期工程(2010—2020)评估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由“黑”到“绿” 中国老工业基地的生态“蝶变” 国家林草局指导新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江苏常州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工作 《青海省森林蓄积量更新报告》通过评审 国家林草局参加G20减少土地退化和恢复红树林研讨会 《辽宁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今年10月施行 广东潮州深化“林长+警长”协作机制 世界大象日:爱·象·随 2022年西安秦岭生态旅游季启幕 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加强野生浆果采集管理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赴江苏开展森林、湿地样地指导检查 吉林万宝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山东蒙阴掀起雨季造林热潮 《青海省林草资源时空一体化监测平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审查 黑龙江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任务完成98% 川渝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源封锁管控联合行动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来源:“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联盟更新时间:2022-08-16

8月12日下午,在联盟发起单位北控水务集团承办下,“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联盟(以下简称”双百联盟“)在北控水务集团北京市稻香湖再生水厂,召开第二期“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首场区域评审会——北京站(华北区域),本次评审以“线上+现场”“汇报+问答+评议”多样方式呈现,34位评选专家及14位水厂代表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行业公益活动。

2022年7月,在“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联盟成立2周年之际,为践行双百联盟初心、深化标杆引领作用,在第一期标杆污水处理厂比选活动基础上,双百联盟于2022年7~10月,开展第二期“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活动。

在联盟发起单位北控水务集团承办下,双百联盟在北控水务集团北京市稻香湖再生水厂这一宝地,召开第二期“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首场区域评审会——北京站(华北区域)。

第二期“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区域评审会(北京站)现场

本场评审会由双百联盟秘书处秘书长肖琼主持。首先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刘伟岩致欢迎辞,她肯定了双百联盟过去两年的成绩,并表示北控水务集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很荣幸并有义务承办第二期“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区域评审会(北京站),欢迎大家来到稻香湖再生水厂。

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刘伟岩(左)和双百联盟秘书处秘书长肖琼(右)

随后双百联盟秘书处秘书长肖琼向各位专家和厂长介绍第二期“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活动的进展和本次评审规则。截至目前,双百联盟已完成标杆水厂的征集工作,共有35家水务企业申报了93座污水厂信息,其中联盟单位申报60座,非联盟单位申报33座。经过联盟比选专家的初选,入围区域评审环节的污水处理厂共73座。接下来,双百联盟于8~9月分别在华北、华中、华南、华东召开4场区域评审会。


“双百跨越”二期标杆比选活动的进展和本次评审规则

出席本场评审会的评审专家共34人,到场专家13人,线上专家21人,由联盟顾问专家、比选专家以及特聘运营评估专员组成,由王洪臣老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比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并采用了规避关联评价机制,来自国内污水处理行业的12家企业的14个污水厂代表参加了现场答辩。

现场评审专家

本次区域评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9位厂长与线上5位厂长穿插介绍,围绕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特征优势、项目成效及荣誉、未来计划进一步强化建设的方向及需求、其他情况介绍等5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汇报。随后专家就汇报内容展开问答和评议。

现场答辩厂长

随着最后一位厂长答辩结束,本次区域评审成功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双百联盟将陆续组织召开其他三场区域评审会(华中、华南、华东);并计划于10月发布最终成果,请行业同仁持续关注。

PS:

与会嘉宾参观稻香湖再生水厂:

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又称稻香湖再生水厂,是北京市海淀区水务局与北控水务集团合作兴建,采用BOT模式,是北方地区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水厂总设计规模16万吨/日,一期已建规模8万吨/日,出水水质为京标B标准,出水主要作生态补水排入南沙河,服务流域总面积约67km²,总服务人口超过100万人。项目全地下式设计,不但节约70%以上土地资源,还通过地下全封闭管理对污水及处理污水过程中产生的臭气、污泥进行全面处理,既隔音又隔臭,将邻避效应有效转化为邻利效应,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成为北京首座集污水处理、水质深度净化、水资源综合利用、地下处理设施与地上景观公园于一体的再生水厂,进一步提升了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及土地价值。

稻香湖项目已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三体系认证;水厂集污水处理、水质深度净化、水资源综合利用、地下处理设施与地上景观公园于一体,是海淀北部建设生态科技新区的重要配套项目,作为北控水务集团产、学、研联合的科技创新基地,也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展现水科技成果的典型示范项目。

附件一:评审专家名单

现场评审专家

王洪臣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杭世珺 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技术委员会主任

施汉昌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环境工程研究所主任

傅涛 E20研究院院长/北大环境产学研中心主任

热点图文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案例】美国West Basin再生水厂项目
【案例】美国West Basin再生水厂项目
【案例】江都区2018/2019/2020/2021农村污水项目
【案例】江都区2018/2019/2020/2021农村污水项目
【案例】合川区25户重点聚集区污水处理项目
【案例】合川区25户重点聚集区污水处理项目
【案例】崇州经开区应急污水处理站
【案例】崇州经开区应急污水处理站
“冰墩墩”“雪容融”落地灌阳 见证中国·东盟桂林
“冰墩墩”“雪容融”落地灌阳 见证中国·东盟桂林
以英国水司为例,用三个范畴解析企业碳减排路径​
以英国水司为例,用三个范畴解析企业碳减排路径​
泰源环保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泰源环保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