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涉及160余家企业、近百亿元资产 水发集团专业化整合重组大幕开启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2022年业绩预告发布 环保细分领域“五年生命周期”的探讨和反思 滇池水务签署昆明市石林县城镇水环境改善项目(一期)特许经营协议 陕西发布成绩单:秦岭生态环境评价为“优” 生态产业:打造普洱茶的“第三颗明珠” 中化学朗正再次喜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十四五过半,污泥问题仍然严峻:聚焦污泥集中焚烧无害化处理 三达膜预计2022年营收12.3亿元 同比增长 6.92%; 首创环保集团智能机器人点亮宝武集团环境治理新场景 汇中科技:推广高新技术 共赢智慧未来 葛洲坝生态环保与湖南省城乡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海峡环保福州市祥坂污水处理厂——打造精细运营 共筑闽水千山 首创、北控、碧水源等都来了,这个再生水项目太抢手 维尔利签约宁夏瑞科能源集团除盐水站项目 安徽:2023年生态环保领域完成投资550亿元以上 平学智被任命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 中环环保:拟以5亿元参与共设安徽中天新能源 拓展新能源领域 中标价33.5亿元,中建八局联合体预中标重庆EOD项目 唯赛勃拟设控股子公司拓宽产品应用渠道 深化美丽浙江建设 浙江省下达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生态科技:开启“数智之门” 开启"数智之门" 国寿寿险荣登"最具创新价值落地案例"榜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 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2023年招聘实习生、科研助理的公告 第三方监测公司与企业相互串通,黄润秋部长放出狠话! 部长为何两次突击检查?又抓了啥“现行”? 上海实业环境获澳门首个污水处理项目 汩鸿环保:成都第七再生水厂项目焕发全新面貌 中国节能与襄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苏伊士收购并正式运营四川眉山泡菜园区工业污水处理项目 携手同行 共赢未来---倍杰特与宝武水务开展技术与合作交流活动 一区属环保集团揭牌成立!江苏太卷了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延伸经济“增长点” 跑出统营“加速度” 山东济宁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国家级验收完成 广西南宁市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成立 湖北巴东三举措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 北京今年将添22处休闲公园和城市森林 《国家公园》第十五期:岩壁上的“芭蕾舞者” 2023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春季活动启动 甘肃酒泉扎实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山东临沂:明确三项重点抓好2023年“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吉林向海保护区丹顶鹤人工繁育成效明显 湖南宁远开展林木种苗质量“双打”专项执法检查 江西赣州做好项目建设使用林地保障 开展互花米草除治攻坚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福建 山西太岳林局2023年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湖南加快推进林业重点工作 山西新绛汾河上演“天鹅舞” 浙江湿地生物多样性监测评价及水鸟栖息地修复技术获得新成果 安徽试行建设项目永久占用林地占补平衡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涉及160余家企业、近百亿元资产 水发集团专业化整合重组大幕开启

来源:水发集团更新时间:2023-02-27

2月23日下午,水发集团研究决定组建水发建工集团和水发高科产业集团,并对有关产业板块优化调整。随后立即召开整合重组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宣布两户企业领导班子,同时成立三个专项工作组,标志着水发集团专业化整合重组正式启动,并进入实质化运作阶段。此次整合重组涉及企业160余家、资产规模近百亿元。

加快推进专业化整合重组,是贯彻落实集团“聚焦主业、转型发展”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水发集团权属企业之间业务重叠、同质化竞争等问题日益凸显。此次整合重组,将有力推动水利水务核心主业做优做大,加快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有效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效益。

1

组建水发建工集团

聚力做强三大业务

整合集团所属建设施工、设计、技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打造国内一流的行业领军企业。水发建设集团更名为水发建工集团(暂定名),将水发集团持有的水发技术集团股权,山东调水持有的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山东水工建设科技咨询公司股权,水发产业集团持有的山东省淮海建设管理集团、山东水发工程质量检测公司、山东正本工程项目管理公司股权,转让至水发建工集团。整合完成后,水发建工集团原有的其他类资产,转让调整至其他平台公司。

2

组建水发高科产业集团

打造水处理科技强企

整合集团所属水处理科技业务板块,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能力。水发产业集团更名为水发高科产业集团(暂定名),将山东农业发展集团持有的山东奥美环境公司股权、水发公用集团持有的水发合众清源公司股权、水发水务集团持有的山东红石环保科技公司和山东净泽膜科技公司股权,转让至水发高科集团。整合完成后,水发高科产业集团原有的其他类资产,转让调整至其他平台公司。

3

整合清洁能源和

现代农业部分资产

推动清洁能源和现代农业板块资源整合、优化重组,加快提升企业发展实力。将水发集团持有的水发科创公司、水发新动能公司、水发沪能集团股权转让至水发华夏集团。将水发集团持有的水发供应链集团股权转让至山东农业发展集团。

下一步,水发集团将坚定不移聚焦主业、转型发展,继续大力推进专业化整合重组,对其他各级同质化企业按照“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原则逐步整合。

热点图文

涉及160余家企业、近百亿元资产  水发集团专业化整合重组大幕开启
涉及160余家企业、近百亿元资产 水发集团专业化整合重组大幕开启
汇中科技:推广高新技术 共赢智慧未来
汇中科技:推广高新技术 共赢智慧未来
中环环保:拟以5亿元参与共设安徽中天新能源 拓展新能源领域
中环环保:拟以5亿元参与共设安徽中天新能源 拓展新能源领域
新跨越!鄂尔多斯市水投康源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国有企业
新跨越!鄂尔多斯市水投康源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国有企业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标准领航!深水海纳集团参与起草的这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标准领航!深水海纳集团参与起草的这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长天能环荣获湖南省“环保企业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长天能环荣获湖南省“环保企业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中国光大水务与山东淄博高青县签订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
中国光大水务与山东淄博高青县签订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