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汩鸿环保:成都第七再生水厂项目焕发全新面貌 中国节能与襄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苏伊士收购并正式运营四川眉山泡菜园区工业污水处理项目 携手同行 共赢未来---倍杰特与宝武水务开展技术与合作交流活动 一区属环保集团揭牌成立!江苏太卷了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延伸经济“增长点” 跑出统营“加速度” 山东济宁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国家级验收完成 广西南宁市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成立 湖北巴东三举措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 北京今年将添22处休闲公园和城市森林 《国家公园》第十五期:岩壁上的“芭蕾舞者” 2023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春季活动启动 甘肃酒泉扎实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山东临沂:明确三项重点抓好2023年“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吉林向海保护区丹顶鹤人工繁育成效明显 湖南宁远开展林木种苗质量“双打”专项执法检查 江西赣州做好项目建设使用林地保障 开展互花米草除治攻坚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福建 山西太岳林局2023年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湖南加快推进林业重点工作 山西新绛汾河上演“天鹅舞” 浙江湿地生物多样性监测评价及水鸟栖息地修复技术获得新成果 安徽试行建设项目永久占用林地占补平衡管理 百花争春!广东全面开启春日赏花模式 浙江宁波市多措并举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黑龙江出台《关于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若干财政政策实施意见》 福建尤溪“种子工程”示范基地助农增收 广东广州多区种下“绿美”之树 宁夏规范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项目管理 青海完成1415个草原样地生态监测 ​湖南君山区专题调度第十二届中国洞庭湖观鸟节筹备工作 广东省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方案(2023-2035 年)印发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开展遥感影像学习活动 甘肃张掖全力推动林草项目实施 福建云霄县朱建章获评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优秀测报员 湖北崇阳170株古树名木上保险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提交2022年度山东省森林资源监督情况通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连续四年在辽越冬 山西加强乡土草种繁育基地建设 贵州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贵州贵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中建生态环境西南公司与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环保督察利刃再出鞘,生活垃圾、管网、黑臭水体等问题引发市场关注 博世科创始人王双飞院士荣获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奖 今年是第几个环保日(每年的环保日是几月几号) 关于喷漆的环保规定(环保喷漆处罚条例) 兰山区环保局(兰山区环保局领导班子) 临海环保局(临海环保局局长) 今日股市三聚环保(三聚环保股吧分析) 信阳环保举报电话(信阳环保举报电话号码)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汩鸿环保:成都第七再生水厂项目焕发全新面貌

来源:汩鸿环保更新时间:2023-02-23

在城市现代化进程中,污水处理厂不断蜕变与进步,一改“低颜值”,焕发全新面貌。

成都市第七再生水厂(二期)就是这样“高颜值”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地面是水草丰美、花团锦簇的体育公园,地下是机器昼夜不停歇、噪声污染小、环境污染小的污水处理厂。看似毫不相关的两者,却又相辅相成。利用地下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在地面打造具有休闲游憩功能的亲水、亲自然的景观空间,实现地下与地上的有机联动,为周边居民提供闲暇时光的散步场所。

采用全地下式双层箱体结构,箱体尺寸长246米、宽121.6米,平均高度18.5米,占地面积4.96万平方米。负二层为处理水池,负一层为辅助生产建筑物。项目建成后处理规模将达8万立方米/天,服务面积56.81平方公里。

汩鸿环保为该工程项目提供电动速闭闸门(双向止水),安装在污水处理厂进水闸门井中,可用于止水、流量管控及防倒灌。

电动速闭闸门系统主要由闸门主体(闸板、密封边框、电动启闭机等)、液位计、控制系统等构成。闸板使用电力驱动,其行程/开度可由该处上下游的液位信号决定。

▲电动速闭闸门效果图

01 自动模式下

截污干管管口处的电动速闭闸门由上游的液位信号控制其启闭

1)常态下,进水井中的速闭闸门与厂内井中的速闭闸门保持常开状态,确保来水正常通过进入下游污水厂;

2)进水量增大时,当厂内井中水位上升至设定高度时,进水井速闭闸门与厂内井速闭闸门依次关闭,稳定下游污水厂的运行负载;

3)当厂内井中水位下降至设定高度时,厂内井速闭闸门与进水井速闭闸门依次打开,管道恢复进水;

4)当现场发生断电时,进水井速闭闸门与厂内井速闭闸门同时关闭,防止地下箱体淹没;

5)待现场恢复通电后,根据运行需求,两闸门可恢复打开状态,进入下一个工作周期。

▲施工现场图一

02 该设备优势

1)使进水井保持低位出水,可防止沉积物在井底部淤积;

2)闸板向上开启,不占用前后空间,适用于上下游施工占地有限的工况;

3)不占用闸板下部空间,适用于无法深挖的工况;

4)采用柔性密封材料密封,能实现双向承压止水及四面密封;

5)闸板启闭速度快,开度可调节,适用于流量变化复杂的雨污分流系统;

6)可在系统故障或紧急状况(如现场意外断电)下自行快速关闭,保护整体工艺系统不受更严重的损伤;

7)操作简单,工况恢复后可一键复位;

8)运行控制、状态数据、电控系统工作状态可实现就地或远程实时监控。

▲施工现场图二

▲施工现场图三

热点图文

汩鸿环保:成都第七再生水厂项目焕发全新面貌
汩鸿环保:成都第七再生水厂项目焕发全新面貌
携手同行 共赢未来---倍杰特与宝武水务开展技术与合作交流活动
携手同行 共赢未来---倍杰特与宝武水务开展技术与合作交流活动
19.2亿!四川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资审
19.2亿!四川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资审
为行业做绘画样的文字
为行业做绘画样的文字
傅涛做序 《大江大河—中国环境产业史话》将于31日面世
傅涛做序 《大江大河—中国环境产业史话》将于31日面世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中山公用与镇街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中山公用与镇街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推进粮食统营 促余粮变现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推进粮食统营 促余粮变现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