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百花争春!广东全面开启春日赏花模式 浙江宁波市多措并举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黑龙江出台《关于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若干财政政策实施意见》 福建尤溪“种子工程”示范基地助农增收 广东广州多区种下“绿美”之树 宁夏规范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项目管理 青海完成1415个草原样地生态监测 ​湖南君山区专题调度第十二届中国洞庭湖观鸟节筹备工作 广东省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方案(2023-2035 年)印发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开展遥感影像学习活动 甘肃张掖全力推动林草项目实施 福建云霄县朱建章获评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优秀测报员 湖北崇阳170株古树名木上保险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提交2022年度山东省森林资源监督情况通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连续四年在辽越冬 山西加强乡土草种繁育基地建设 贵州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贵州贵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中建生态环境西南公司与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环保督察利刃再出鞘,生活垃圾、管网、黑臭水体等问题引发市场关注 博世科创始人王双飞院士荣获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奖 今年是第几个环保日(每年的环保日是几月几号) 关于喷漆的环保规定(环保喷漆处罚条例) 兰山区环保局(兰山区环保局领导班子) 临海环保局(临海环保局局长) 今日股市三聚环保(三聚环保股吧分析) 信阳环保举报电话(信阳环保举报电话号码) 关于环保的作文500字(关于环保的作文500字五年级) 什么衣柜最环保(什么衣柜最环保又环保) 企业环保制度(企业环保制度上墙) 低碳环保标志(低碳环保标志违章拍照) 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共享单车低碳环保作文(共享单车低碳出行作文) 光大国际环保能源(光大国际环保能源招聘) 亳州环保局电话号码(亳州市环保局地址) 京津冀环保股龙头(京津冀环保股票有哪些) 乐清环保局投诉电话(乐清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儿童环保口号(儿童环保宣传标语) 全美节能环保超市(美国环保超市) 做个环保达人阅读答案(环保在我家阅读题答案) 免水冲环保厕所(免冲洗环保厕所) 关于环保作文500字(关于环保作文500字怎么写) 二手环保设备(二手环保设备还有市场吗) 仓山区环保局(仓山区环保局林尧) 六盘水市环保局(六盘水市环保局在线投诉) 云南环保厅网站(云南环保局)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兴福手机) 企业安全环保黑板报(环境安全黑板报) 儿童环保泳衣(儿童游泳装) 仲恺环保局(仲恺环保局投诉电话多少)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百花争春!广东全面开启春日赏花模式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3-02-22

春意萌动,百花竞艳。随着春天的到来,岭南大地处处鲜花盛开,正逢赏花时。2月16日,广东省林业局在东莞市举办“花开岭南·绿美广东”2023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春季活动,旨在深挖岭南花卉文化底蕴,加强生态文化建设,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赏花线路公布,开启春日赏花模式

每年2月中旬左右,大地回春速度加快,南粤大地的春花陆续挂上枝头,俏丽嫩气。活动公布了“寻花迹·绿美广东赏花线路”,为市民们梳理了5条赏花线路,以及26个赏花点,涵盖了华南国家植物园、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肇庆七星岩景区、广东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等部分自然保护地和热门赏花地,花木类型有桃花、禾雀花、紫荆、风铃木、樱花、吊钟花、杜鹃、山楂等数十种,邀请市民踏青游玩,共享花海模式。

在这个浪漫的季节,人们可以去广州白云山桃花涧看万株桃花盛开靓景,去深圳梧桐山观吊钟花开的壮美景象,去江门绿美生态园赏漫山遍野的紫花风铃木,去韶关新丰县黄磜镇樱花峪踏青漫步……各地春天花事不断,精彩绝伦,吸引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把这些地方当做了宝藏打卡地。

为鼓励民众亲近自然,探花赏花,推动生态旅游发展,活动还同步启动了首届岭南花卉摄影比赛。记者获悉,本次摄影比赛面向社会公众,鼓励民众去认识、观赏岭南花卉,并通过镜头定格花卉的缤纷绚烂,展现绿美广东的生机盎然。本次比赛设置四组共78个奖项。

大力发展生态文化,助力绿美广东

据了解,岭南人民种花、爱花、赏花和赠花的历史已延绵千年,当地民众对花的喜爱已闻名遐迩。近年来,随着花文化的不断兴起,广东森林文化周积极融入花文化内容,以花卉主题公园、花卉特色小镇为载体,着力发展并形成了以旅行体验、休闲观光的新型业态,让市民游客在赏花的同时,增进对花的知识及历史文化的了解,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

“作为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具有影响力的季节性活动之一,春季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颇受民众欢迎。”广东省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前,关注森林活动在全省各地已常态化,森林文化交流平台更为广阔,正在逐渐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森林文化新格局。据统计,自2019年广东打造森林文化周品牌活动以来,至今共计开展森林文化周主题活动近1000场,千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与,让广大民众尽享绿色生态红利。

今年是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推进森林生态文化蓬勃发展是其重要内容之一。活动当日还同步启动了岭南绿韵生态文化品牌活动,今后省林业局将联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深入挖掘南粤大地名山大川、湿地海洋中诞生的多元融合的岭南文化、开放互鉴的海丝文化、奋进开拓的创新文化、赓续相传的红色文化,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广东故事,加快构建广东特色生态文化传播体系,繁荣发展生态文化,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热点图文

百花争春!广东全面开启春日赏花模式
百花争春!广东全面开启春日赏花模式
国家植物园万余株兰花庆佳节
国家植物园万余株兰花庆佳节
汇中科技:关注核心技术 共谱行业华章
汇中科技:关注核心技术 共谱行业华章
钱江水利再添3座省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钱江水利再添3座省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中国光大水务子公司签署1675.72万元水务建设分包协议
中国光大水务子公司签署1675.72万元水务建设分包协议
总投资273亿元!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雨污管网类PPP项目开工!
总投资273亿元!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雨污管网类PPP项目开工!
云南去年新增6个草品种良种
云南去年新增6个草品种良种
苏伊士获得其首个工业客户海水淡化项目
苏伊士获得其首个工业客户海水淡化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