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兴福手机) 企业安全环保黑板报(环境安全黑板报) 儿童环保泳衣(儿童游泳装) 仲恺环保局(仲恺环保局投诉电话多少) 中建环能入选“2022年四川省新经济100强企业榜单” 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 20余家环保企业入选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四川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全国首部全行政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光大水务取得山东聊城莘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工业废水处理业务再获突破 焦炉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18人被问责 约2.12亿!中国水务中标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第二水厂BOT项目 19.2亿!四川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资审 中控信息与滨江水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水务领域的智慧管控新高地 乾县环保局(乾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全自动环保型养鸭棚(一种环保型养鸭大棚大棚养鸭) 儿童环保宣传画图片(绿色环保宣传画儿童画) 关于环保的周记(关于环保的周记200字) 儿童环保床(儿童床十大环保品牌我的e家) 光大环保济南(光大环保济南能源有限公司官网) 京城环保(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低碳环保小常识(关于低碳环保的小技巧) 企业环保管理制度(企业环保管理制度汇编 水气声渣)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简单 一等奖) 兰州环保局(兰州环保局在哪里) 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光大绿色环保股价(光大环境股价) 井陉县环保局(井陉县环保局局长现任的是谁) 低碳环保黑板报(低碳环保黑板报主题) 会所环保(会所环保服务指的是什么) 公益环保美德少年(公益环保美德少年推荐词100字) 企业环保稿件(关于环保稿件) 伟翔环保科技(伟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以环保为题的即兴评述(关于环保的即兴评述题) 乾祥环保除甲醛(上海祥宁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除甲醛) 光头强的环保生活(光头强的环保生活精华版) 傲蓝得环保(傲蓝得环保公司) 关于环保的剪纸(关于环保的剪纸怎么做) 丹灶环保学院(丹灶环保学院电话) 低碳环保儿歌(低碳环保儿歌歌词) 亳州市环保局(亳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 全行业解析环保限产机会(化工行业限产) 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丰裕环保(丰裕有限公司) 甘肃金昌做实林长制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 浙江绍兴以林长制筑牢青山底色 陕西朱鹮保护成效斐然 越冬候鸟逐年增多 山西2023年全方位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2022年救助并放归野生动物36只 河南2023年主抓八项重点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兴福手机)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2

我国是世界化纤生产与应用大国,2019年我国化纤总产量为5827万吨,其中涤纶4751万吨,占化纤总产量的81.5%。与巨大的产量相伴而生的废弃物污染问题也日益严峻。因此,发展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是我国化纤工业乃至纺织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一、最新政策要求

发改委等三部门:2025年废旧纺织品再生纤维产量达到200万吨

4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循环利用能力大幅提升,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率达到25%,废旧纺织品再生纤维产量达到200万吨。到2030年,建成较为完善的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体系,生产者和消费者循环利用意识明显提高,高值化利用途径不断扩展,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率达到30%,废旧纺织品再生纤维产量达到300万吨。

在推进纺织工业绿色低碳生产方面,《意见》要求推行纺织品绿色设计、鼓励使用绿色纤维、强化纺织品生产者社会责任。在完善废旧纺织品回收体系方面,《意见》要求完善回收网络、拓宽回收渠道、强化回收管理。

二、聚酯纤维简介

1.聚酯纤维

聚酯纤维(POLYESTER FIBERS),俗称“涤纶”。简称"P"或者"T",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简称PET纤维,于1941年发明,是当前合成纤维的第一大品种。

聚酯纤维最大的优点是抗皱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不粘毛。

涤纶具有极优良的定形性能。涤纶纱线或织物经过定形后生成的平挺、蓬松形态或褶裥等,在使用中经多次洗涤,仍能经久不变。大量用于制造衣着面料和工业制品。

涤纶也是三大合成纤维中工艺最简单的一种,价格也相对便宜。再加上它有结实耐用、弹性好、不易变形、耐腐蚀、绝缘、挺括、易洗快干等特点,为人们所喜爱。

涤纶纤维行业的上游是石化行业,下游是纺织行业。涤纶行业的主要经营过程是采购石化产品 PTA、MEG 以及其他添加原料,通过相应生产设备进行缩聚反应,再通过纺丝、加弾等工艺过程生产涤纶长丝产品,并将产品销售给下游织造企业用以生产民用和产业用纺织品,涤纶纤维行业产业链。

2.聚酯纤维的应用

涤纶具有许多优良的纺织性能和服用性能,用途广泛,可以纯纺织造,也可与棉、毛、丝、麻等天然纤维和其他化学纤维混纺交织,制成花色繁多、坚牢挺刮、易洗易干、免烫和洗可穿性能良好的仿毛、仿棉、仿丝、仿麻织物。

涤纶织物适用于男女衬衫、外衣、儿童衣着、室内装饰织物和地毯等。由于涤纶具有良好的弹性和蓬松性,也可用作絮棉。在工业上高强度涤纶可用作轮胎帘子线、运输带、消防水管、缆绳、渔网等,也可用作电绝缘材料、耐酸过滤布和造纸毛毯等。用涤纶制作无纺织布可用于室内装饰物、地毯底布、医药工业用布、絮绒、衬里等。

三、再生聚酯纤维

1.再生聚酯纤维的分类

再生纤维主要分为两大类:再生纤维素纤维和再生合成纤维。

粘胶纤维是最早的再生纤维,以后相继出现了新型再生纤维素纤维如Lyocell纤维、纤维素氨基甲酸酯纤维、超导粘胶纤维、木棉纤维以及竹纤维等。

聚酯纤维大约占合成纤维的70%,而且聚酯在制瓶行业的应用迅速扩大,因此再生合成纤维以再生聚酯纤维为主。

2.再生聚酯纤维生产工艺技术

再生聚酯原料目前主要来源于废旧聚酯瓶片、片材、薄膜及聚酯涤纶生产中的聚酯块料、废丝等。

再生聚酯纤维的制备方法根据再生原理主要可分为物理法、化学法和物理化学法。

物理法

物理法是指将废旧聚酯材料经分拣、清洗和干燥等工序后作为原料直接进行熔融纺丝的再生方法。

化学法

化学法是指利用化学反应将废旧聚酯材料解聚为聚合单体或聚合中间体,经过提纯分离等步骤后进行再生聚合和熔融纺丝的过程。目前市场上的化学回收技术包括糖酵解、甲醇分解和碱性水解等工艺。

物理化学法

物理化学法是将聚酯废料(废旧瓶片)粉碎清洗,在纺丝过程中经过增黏而制得的循环再生化学纤维。物理化学法很好地结合了物理法回收和化学法回收的工艺优点。

物理法与化学法的比较

四、再生聚酯纤维与GRS认证

终端企业对于再生聚酯纤维要求必须具有GRS认证。那么什么是GRS认证,获得GRS认证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1.什么是GRS认证?

所谓的GRS证书是纺织服装全球回收标准的简称,是国际环保管理联盟认证机构(Control Union Certifications,简称CU)制定的针对再生纤维所建立的验证标准。该验证标准除了规范原料来源外,还针对生产过程中的废水处理、化学品使用等做了规范。

2.GRS认证条件有哪些?

GRS认证准入条件:认证产品的再生成分比例≥20%;

GRS logo&标签使用及特殊声明:生产产品的再生成本比例≥50%

GRS申请后必达条件:

如果公司要申请GRS认证,那么再生原材料(recycled raw material)的上游供应商也应有GRS认证证书,在进行本公司GRS认证时其供应商应该提供GRS合规证书(scope certificate, 简称SC)和交易证书(transaction certificate,简称TC),而供应链源头的可回收材料(reclaimed material)的供应商需提供回收材料供应商协议(Reclaimed Material Supplier Agreement)和回收材料声明表(Reclaimed Material Declaration Form),必要时进行现场验证。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盛虹集团、恒力集团、上海远纺工业有限公司、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海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陆续取得GRS认证。

五、再生聚酯纤维助力环保

再生聚酯纤维是响应国家的战略发展,为保护环境而研发出来的一种再生环保面料。它的用途广泛,利用再生利聚酯纤维,可以制成制作成一件衣服、一张地毯、沙发、人工草坪、土工布、滤材、汽车零件等等。

数据显示,每回收再利用1吨再生产品,能减少6吨石油消耗,减少3.2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200棵树1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与此同时,再生聚酯纤维的性能与原生纤维相当,有些性能甚至高于原生纤维,(比如再生三维填充用短纤维的回弹性、滑爽度、蓬松度等指标。)所以无论从碳排放、社会责任,还是资源投入,再生聚酯纤维对于人类的重要性都是毋庸置疑的。

六、大牌们的“越环保越时尚”

塑料污染已经获得全球共鸣,随著各国政府开始拟定废塑政策时程,各大企业也开始利用环保话题,试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提高自己的品牌声誉。

没有人能否认,当下真正有格调的时尚态度是坚持环保。现在,环保时尚正从欧美向全球流行,它带来的不仅仅是美,更是一种全新的、健康的生活观和时尚观。

Adidas:2024年全面使用再生聚酯纤维!

ZARA: 2025年之前,Zara、Pull&Bear、Massimo Dutti在内的集团所有品牌100%使用可持续布料。

H&M: 2030年将实现100%使用再生或其他可持续来源的材料。

Gucci:推出环保新系列的Gucci off the Grid。

耐克:耐克发布的2021影响力报告:再生聚酯纤维占据鞋类产品38%

Boohoo:推出含95%再生聚酯纤维的新服装系列,到2025年,旗下所有的聚酯纤维和棉花都将被回收或更具可持续性。

Nike、Burberry、Gap等品牌加入了由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基金会发起的循环时尚(Make Fashion Circular)计划,旨在通过回收原材料和产品来减少全球时尚产业的浪费现象!

全球范围内刮起的时尚环保风潮,必将影响我国纺织服装事业的发展走向,而生态、环保、绿色必将是时代发展亘古不变的主题!

文中部分资料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热点图文

新跨越!鄂尔多斯市水投康源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国有企业
新跨越!鄂尔多斯市水投康源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国有企业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标准领航!深水海纳集团参与起草的这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标准领航!深水海纳集团参与起草的这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长天能环荣获湖南省“环保企业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长天能环荣获湖南省“环保企业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中国光大水务与山东淄博高青县签订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
中国光大水务与山东淄博高青县签订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
浙江津膜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浙江津膜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韶关水投直饮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韶关水投直饮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第20届)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第20届)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