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四川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全国首部全行政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光大水务取得山东聊城莘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工业废水处理业务再获突破 焦炉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18人被问责 约2.12亿!中国水务中标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第二水厂BOT项目 19.2亿!四川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资审 中控信息与滨江水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水务领域的智慧管控新高地 乾县环保局(乾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全自动环保型养鸭棚(一种环保型养鸭大棚大棚养鸭) 儿童环保宣传画图片(绿色环保宣传画儿童画) 关于环保的周记(关于环保的周记200字) 儿童环保床(儿童床十大环保品牌我的e家) 光大环保济南(光大环保济南能源有限公司官网) 京城环保(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低碳环保小常识(关于低碳环保的小技巧) 企业环保管理制度(企业环保管理制度汇编 水气声渣)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简单 一等奖) 兰州环保局(兰州环保局在哪里) 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光大绿色环保股价(光大环境股价) 井陉县环保局(井陉县环保局局长现任的是谁) 低碳环保黑板报(低碳环保黑板报主题) 会所环保(会所环保服务指的是什么) 公益环保美德少年(公益环保美德少年推荐词100字) 企业环保稿件(关于环保稿件) 伟翔环保科技(伟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以环保为题的即兴评述(关于环保的即兴评述题) 乾祥环保除甲醛(上海祥宁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除甲醛) 光头强的环保生活(光头强的环保生活精华版) 傲蓝得环保(傲蓝得环保公司) 关于环保的剪纸(关于环保的剪纸怎么做) 丹灶环保学院(丹灶环保学院电话) 低碳环保儿歌(低碳环保儿歌歌词) 亳州市环保局(亳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 全行业解析环保限产机会(化工行业限产) 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丰裕环保(丰裕有限公司) 甘肃金昌做实林长制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 浙江绍兴以林长制筑牢青山底色 陕西朱鹮保护成效斐然 越冬候鸟逐年增多 山西2023年全方位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2022年救助并放归野生动物36只 河南2023年主抓八项重点工作 湖南益阳安化云台山国家石漠公园疑似生态环境问题图斑现场核查开展 海南部署专项行动维护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安全 湖南张家界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年度工作检查 云南推进欠发达国有林场实现新发展 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现地复核挂牌督办案件 广东召开2022年全省林业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泰山探索世界遗产地古树名木保护之路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四川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来源: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3-02-21

  近日,中国水网从四川省人民政府获悉,《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日发布,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是四川省首部水资源调度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为水资源统一调度配置提供了制度保障,标志着四川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办法》共35条,分为总则、调度方案与计划、日常调度、应急调度、监督管理和附则6章。

《办法》明确,开展水资源调度应当优先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保障基本生态用水和粮食生产合理用水,统筹农业、工业(含水力发电) 、航运、旅游等生产经营用水。

《办法》指出,四川省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省水资源调度的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工作,组织确定全省范围内需要开展水资源调度的主要江河流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名录。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组织制定名录内江河流域以及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方案,包括调度目标、调度期、调度控制要素管控指标、调度管理职责、控制性水工程运行调度、调度监测及预警、保障措施等内容。并组织制定水资源年度调度计划,包括江河流域的年度水量分配方案和调度计划、调水工程的年度供水计划。

《办法》明确,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在管理权限内,按照水资源调度方案、年度调度计划组织本行政区域内江河流域和调水工程的调度实施。水工程管理单位应当根据水资源调度方案和年度调度计划,执行实时调度指令,实施所管辖工程的调度。

此外,《办法》还提出应当建立水旱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调度预案,并对预案演练、分级预警、预案启动、应急实施、保障措施、应急终止等提出明确要求,一方面提出水资源应急调度要求,另一方面也让水资源应急调度有章可循,以更好地应对水资源调度突发事件,从而充分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办法》强化监督刮玻璃执行。对监督检查职责、检查方式、检查内容、通报考核等作出规定,在全国率先强调了“水工程管理单位、取水户等违反本办法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将行政处罚信息按国家有关规定纳入信用档案”,对有效保障水资源调度管理执行将起到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

热点图文

中控信息与滨江水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水务领域的智慧管控新高地
中控信息与滨江水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水务领域的智慧管控新高地
海天集团:“智”水有方
海天集团:“智”水有方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强化春耕安全管控奋力开启新征程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强化春耕安全管控奋力开启新征程
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晓峰一行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指导
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晓峰一行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指导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广州市猎德净水厂的精细运营管理经验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广州市猎德净水厂的精细运营管理经验
科技助力  守护海底古森林
科技助力 守护海底古森林
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区长宋玉红一行莅临深圳市黑龙江商会和深水海纳集团座谈交流
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区长宋玉红一行莅临深圳市黑龙江商会和深水海纳集团座谈交流
中化学生态环境公司承建湖南永州供水项目被水利部列为典型做法重点推介
中化学生态环境公司承建湖南永州供水项目被水利部列为典型做法重点推介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