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低碳环保小常识(关于低碳环保的小技巧) 企业环保管理制度(企业环保管理制度汇编 水气声渣)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简单 一等奖) 兰州环保局(兰州环保局在哪里) 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光大绿色环保股价(光大环境股价) 井陉县环保局(井陉县环保局局长现任的是谁) 低碳环保黑板报(低碳环保黑板报主题) 会所环保(会所环保服务指的是什么) 公益环保美德少年(公益环保美德少年推荐词100字) 企业环保稿件(关于环保稿件) 伟翔环保科技(伟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以环保为题的即兴评述(关于环保的即兴评述题) 乾祥环保除甲醛(上海祥宁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除甲醛) 光头强的环保生活(光头强的环保生活精华版) 傲蓝得环保(傲蓝得环保公司) 关于环保的剪纸(关于环保的剪纸怎么做) 丹灶环保学院(丹灶环保学院电话) 低碳环保儿歌(低碳环保儿歌歌词) 亳州市环保局(亳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 全行业解析环保限产机会(化工行业限产) 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丰裕环保(丰裕有限公司) 甘肃金昌做实林长制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 浙江绍兴以林长制筑牢青山底色 陕西朱鹮保护成效斐然 越冬候鸟逐年增多 山西2023年全方位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2022年救助并放归野生动物36只 河南2023年主抓八项重点工作 湖南益阳安化云台山国家石漠公园疑似生态环境问题图斑现场核查开展 海南部署专项行动维护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安全 湖南张家界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年度工作检查 云南推进欠发达国有林场实现新发展 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现地复核挂牌督办案件 广东召开2022年全省林业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泰山探索世界遗产地古树名木保护之路 广东清远召开打击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 福建建宁加快推进林业站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视频 | 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结果发布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配合草原司开展调研 陕西宝鸡:2022年完成造林面积52.32万亩 北京启动无界公园建设 湖南今年计划营造林390万亩以上 广东视频监控 保护一级古树名木 武汉植物园打造国风韵味新春牡丹展 北京召开全市杨柳飞絮综合防治工作推进研讨会 山西召开2022年创森市级核查情况反馈暨2023年第一次创森工作调度会 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规模化林场擘画国土绿化新图景 视频 | 关注荒漠化沙化最新调查 山东临沂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低碳环保小常识(关于低碳环保的小技巧)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1

一直以来,宿迁对文明进步执着追求、不懈奋进。文明早已植入这座城市的底蕴和灵魂,渗透于城市发展中,融合在市民生活里。8月13日上午,笔者走访我市多个小区,捕捉发生在咱们宿迁“街坊邻居”之间的文明瞬间,讲述生活中与文明相遇的点点滴滴,记录那些光影岁月里的文明印记。

我们的家,整洁有序,文明新风扑面来

13日上午8时许,在宿城区富康花苑小区西区,可以看到施工工人正在对小区内模糊的停车线进行重新施划。小区内,道路两侧,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整齐摆放;停车线框内,机动车按箭头指示方向统一停放……

“最近几天,小区来了施工队,对部分模糊的停车线进行了重新施划,还对部分楼道内破损的墙壁进行了粉刷。现在,不仅小区‘颜值’变高了,大家也都能自觉规范停车,乱停车现象几乎看不到了。”该小区居民陈先生说,停车线也是“文明线”,希望文明停车意识能够在每个人心中生根。

当日上午,在宿城区项里御景小区,居民苏红梅正坐在楼栋前与邻居唠嗑。谈论起最近小区的点滴变化,她告诉笔者,之前小区存在雨水管网私拉乱接、道路照明亮度不够、休闲场地较少等问题,最近小区开始重新规划改造,居民们的心里也踏实了。

看到小区网格员仔细地粉刷楼道墙面,额头冒出细细的汗珠,苏红梅连忙拿出家中的饮料递了过去。“天太热了,他们每天都要来小区排查问题,帮忙动手清理垃圾,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多亏了他们的付出。”苏红梅说。

我们的生活,充满和谐,文明力量在传递

8月13日上午,在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群孩子正跟随篮球教练学习篮球,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现场笔者看到,篮球教练不时地对孩子们的运球动作进行纠正,孩子们虽然满身大汗,但热情不减,相处得非常融洽。

“从7月中旬我就带着孩子过来上篮球课了,暑假孩子一个人在家无聊,在这里可以尽情运动,与其他孩子一起玩耍,他现在可期盼每个周六的篮球课了。”家住宿城区华润景城小区的刘女士告诉笔者,这里的篮球课每周六开班,离家不远,很方便。

“叔叔,这是低碳环保的宣传资料,里面有一些生活中的低碳常识、节能妙招。”8月13日上午8点,在宿城区西楚庄园小区里,数名少年化身小区环保志愿者,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向小区居民宣传低碳环保的健康理念。

今年14岁的陈紫桐是该小区环保志愿者中的一员,不止一次参与到小区的志愿活动中。“课堂上,老师教育我们要保护好地球家园、爱护环境,我觉得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也是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我也会告诉身边的朋友,节约能源的重要意义。”陈紫桐笑眯眯地说。

“经常看见这些孩子在小区进行文明宣传引导,看到他们这么卖力,我们大人更应该以身作则。”接过低碳环保宣传资料的居民蔡婷婷认为,孩子们参与到小区的文明宣传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同时也传播了文明风尚。

我们的文明氛围,越来越浓,处处见文明

当日,在宿城区隆城府邸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不时有居民提着垃圾袋前来投放垃圾。走近一看,这垃圾分类投放点有点“不一般”,投放点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不仅安装了智能屏幕,还配备了洗手池,设有督导室。

“原来我们小区摆放的是绿皮垃圾桶,一到夏天,气味很大,现在垃圾桶都是密封的,我们点击电子屏幕,就能分类投放垃圾,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变强了,小区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居民陈女士说。

同样,在宿豫区众大上海城小区的智能垃圾房,也按照“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设置了4个投放口,市民只需要按键“开门”,就可以将垃圾分类投放。

近年来,宿迁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源头分类,通过投放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等做法,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小区干净整洁、绿树环绕,邻里和睦、文明有礼……生活在这样的小区,步步皆景,处处彰显文明风采。8月13日,笔者来到位于宿城区双庄街道双庄社区的新城名居小区,感受这里浓厚的文明氛围。

步行于该小区,一张张主题鲜明的宣传海报、一幅幅新颖醒目的公益广告、一条条实时滚动的电子宣传标语、一面面寓教于乐的宣传文化墙很是引人注目。

“我们小区不仅环境整洁,还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小区环境维护等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纠纷调解、劳动就业、敬老助残等服务。”新城名居小区居民周先生说,小区文明氛围浓厚、邻里和谐,居民在这里都能找到归属感。(颜靖尧 朱婉菁)

热点图文

含多项生态环保项目!安徽省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含多项生态环保项目!安徽省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助力乡村振兴!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环投集团与泸天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环投集团与泸天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水环境集团牵头下沉式城市再生水厂技术成果荣获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水环境集团牵头下沉式城市再生水厂技术成果荣获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山西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全文发布
《山西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全文发布
华电水务:沈明忠出席海南定安项目开工仪式并进行工作拜访
华电水务:沈明忠出席海南定安项目开工仪式并进行工作拜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