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中山公用与镇街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区长宋玉红一行莅临深圳市黑龙江商会和深水海纳集团座谈交流 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号码) 千川木门环保问题(千川木门有限公司) 博天环保(博天环境股吧)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北极环环保科技) 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安全与环保概论) 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 双流区环保局(双流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京中电环保(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 南京环保标志取消了吗(现在还有环保标志吗) 关于环保的诗歌50字(关于环保的短文50字) 吴中区环保局(吴中区生态环境局) 博德尔环保集团(博德尔环保集团邯郸) 厦门环保局电话(厦门环保部门电话) 北辰环保局(北辰环保局局长) 合肥中亚环保(合肥中亚环保怎么样) 华浩环保(华浩环保董事长背景) 北京环保局举报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厦门爱迪特环保(厦门爱迪特环保中标) 北京朗新明环保(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合肥市包河区环保局(合肥市包河区环保局执法大队) 创业环保大厦(创业环保大厦中控室招聘) 内丘县环保局(内丘县环保局局长名单) 勤俭环保手抄报(勤俭环保手抄报图片) 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可降解环保塑料袋上市公司) 关于环保的诗句(关于环保的诗句或名言句子) 关于环保的边框(低碳环保边框) 北京琪玥环保上市(北京琪玥环保中标公示) 双文环保(双文环保室内环镜检测治理中心)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 利辛环保局电话号码(利辛县环卫局投诉电话) 内蒙古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注!生态环保责任可以随意转移转嫁吗? 广东罗定市2.4亿改造管网污水分流,这三家企业中标 绍兴市添3座省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中铁水务中标广州市穗云自来水有限公司排泥水处理系统余泥资源化项目 全文|《上海市新污染物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发布 中化学生态环境公司承建湖南永州供水项目被水利部列为典型做法重点推介 关于环保的摘抄(关于环保的摘抄笔记) 华阴市环保局(华阴市环保局长) 北京环保目录查询(北京市环保网站) 南京环保局(南京环保局领导名单) 南京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高层) 周口市环保局网站(周口市环保局网站官网) 单杠大回环保护带(单杠大回环保护套助力带防脱落) 关于环保的策划书(关于环保的策划书活动准备) 关于绿色环保的标语(关于绿色环保的标语设计图)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来源:超级团队更新时间:2023-02-17

环保企业如何通过布局区域公司或者子公司,突破业务半径?本文将由表及里,一一道来。

当环保企业为了突破业务半径,着手布局区域公司或子公司时,体系化建设势在必行,以下三个关键议题尤为关键:

议题一:区域/子公司财务独立核算的推进

议题二:母公司中后台管理人员角色转身推进

议题三:母、子公司战略一致性的保持

议题1:财务独立核算的推进

当环保企业着手布局区域公司时,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成为一个关键问题,即便成立具备法人体的子公司,也不能代表其成功转化为母公司的利润中心。

成为利润中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渐进过程,可能会遇到如下问题:

1)核算基础不成熟:前期财务核算方式过于简单笼统,进而影响区域公司的利润核算。

2)分摊规则不一致:前期有清晰的核算方法,但总公司与区域公司在中后台管理费用分摊上不能达成一致。

3)核算意识不习惯:前期粗放式管理,大家习惯了糊涂僧糊涂账,要各项费用明算账时,人员思维习惯未来得及扭转。

4)数据核算不透明:总公司大股东层面,就不想算明帐,明算账。

以上不论哪种情况的发生,都会影响企业布局区域公司的进程和效果,需要母公司决策层和财务团队提前预案,预则立,不预则废。

议题2:中后台管理人员角色转换

成立区域公司,组织架构产生变化,在此过程中,看的见的是架构的调整,看不见的是核心岗位的角色认知与能力突破。

在此期间常伴随:

一批人长起来,一批人落下来;一批人引进来,一批人流出去;

组织架构的变革开弓没有回头箭,大势已定时,能一起走下去的都是可以躬身入局的人。

成立区域公司,看似是增设业务单元,实则会引发一整套公司作业流程的改变。

这要求中台部门管理人员(如研发部、设计部、工程部):

1)从“偶尔做管理,可以不管理”转变为“不得不管理,必须做管理”。

2) 从习惯“自己干、现场管”转变为“他人干、合作干、异地管”。

能画好图的人,未必能让他人也画好图,能做好项目的人,未必能让他人做好项目。这些转变都是要扒一层皮的......

这也要求后台管理人员(如人力、财务、采购等)能清楚的认知到什么叫“度”的艺术:

1)什么事情总部适合管,什么适合放,什么适合支持。

2)什么适合集中办,什么适合分散办。

通常,管理咨询公司在这方面会给一些方法、工具和经验,但管理咨询公司没办法帮当事人做决策。这个决策靠的就是对“度”的把握。

议题3:战略一致性的保持

成立区域公司的最大风险点在于区域公司与总公司的战略一致性,所谓“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此阶段,战略未必充分共识、管控肯定未必充分到位,总部资源未必充分转化,当区域公司负责人不能快速展开拳脚时,心态异动是非常常见的。轻则战略履行不到位,重则信任危机,好事变坏事。



此时,针对战略共识的多频次沟通,权责的合理匹配,以及利益分配机制的转变等管理动作至关重要,但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背景下,权责分配问题是完善体系的首要重点。

假设,某司在西南地区已有8-10个项目,公司考虑成立区域公司,管理区域的项目,发挥规模效应。那么区域公司通常需要获得:

1)区域内的目标管理与分解权;

2)在一定利润保证下的人财物支持权;

3)地方政府与重要关系的资源维系权;

4)项目运营管理权。

而总部要内生的变化主要在于:

1)由于市场拓展与项目运营分离,需根据项目运用效果对总部的销售经理进行分期给付的奖金设计。

2)总部的技术团队,不能闭门造车,而要常上前线,根据下属公司/事业部的需求开展其技术研发工作。研发技术人员的需求调研能力、沟通能力、市场敏锐度被拿上培养议程。

3)一旦总部与子公司共同拿下重大项目,总部需要以市场化的方式,快速、明了、公平的设计总部与下属公司分享收益办法。

4)在总部充分向下授权和支持下,各大事业部需要承担各自细分领域的明确的目标责任。

结尾

组织架构的变化永远不止于一张图的变化,一个行动指令的下达。它需要在方方面面做好布局,包括财务基础方面,管理人员能力提升方面,责权利分配方面等。

变是永恒的话题,企业家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去观察、体会那些“看不见的变化”,已确保看的见的变化的顺利推进。


热点图文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助力乡村振兴!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环投集团与泸天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环投集团与泸天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水环境集团牵头下沉式城市再生水厂技术成果荣获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水环境集团牵头下沉式城市再生水厂技术成果荣获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山西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全文发布
《山西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全文发布
华电水务:沈明忠出席海南定安项目开工仪式并进行工作拜访
华电水务:沈明忠出席海南定安项目开工仪式并进行工作拜访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鹏凯环境喜迎“开门红”,三连中标展宏“兔”!
鹏凯环境喜迎“开门红”,三连中标展宏“兔”!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