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辰环保局(北辰环保局局长) 合肥中亚环保(合肥中亚环保怎么样) 华浩环保(华浩环保董事长背景) 北京环保局举报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厦门爱迪特环保(厦门爱迪特环保中标) 北京朗新明环保(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合肥市包河区环保局(合肥市包河区环保局执法大队) 创业环保大厦(创业环保大厦中控室招聘) 内丘县环保局(内丘县环保局局长名单) 勤俭环保手抄报(勤俭环保手抄报图片) 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可降解环保塑料袋上市公司) 关于环保的诗句(关于环保的诗句或名言句子) 关于环保的边框(低碳环保边框) 北京琪玥环保上市(北京琪玥环保中标公示) 双文环保(双文环保室内环镜检测治理中心)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 利辛环保局电话号码(利辛县环卫局投诉电话) 内蒙古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注!生态环保责任可以随意转移转嫁吗? 广东罗定市2.4亿改造管网污水分流,这三家企业中标 绍兴市添3座省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中铁水务中标广州市穗云自来水有限公司排泥水处理系统余泥资源化项目 全文|《上海市新污染物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发布 中化学生态环境公司承建湖南永州供水项目被水利部列为典型做法重点推介 关于环保的摘抄(关于环保的摘抄笔记) 华阴市环保局(华阴市环保局长) 北京环保目录查询(北京市环保网站) 南京环保局(南京环保局领导名单) 南京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高层) 周口市环保局网站(周口市环保局网站官网) 单杠大回环保护带(单杠大回环保护套助力带防脱落) 关于环保的策划书(关于环保的策划书活动准备) 关于绿色环保的标语(关于绿色环保的标语设计图) 关于环保的连环画(关于环保的连环画,一等奖) 养鸭环保标准(养鸭环保标准要求) 华为手环保修(华为手环维修点) 北京晨晰环保(北京晨晰环保在圈内咋样) 南通市环保局电话(南通市开发区环保局地址) 制作环保垃圾袋(制作环保垃圾袋的过程日记) 北方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北方节能环保有限公司 易思印) 北极星环保(北极星环保app) 合肥市蜀山区环保局(合肥市蜀山区环保局地址) 南京中电联环保(南京中电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双流环保检查最新消息(双流环保大检查) 台州环保公司(台州环保公司有哪些) 厦门尚宇环保(厦门尚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环保股票行情分析(环保创业板股票) 北京环保查封工厂(环保查封的厂子) 厦门环保空调(厦门环保空调供货厂家)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北辰环保局(北辰环保局局长)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17

近年来,天津市北辰区贯穿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坚持法治策略、法治方法,致力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寓规范服务于严格监管,不断提升环境依法治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共赢”。

引进“环保管家”服务项目,坚持依法规范帮扶

“环保管家”顾名思义就是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周到细致的“管家式”服务,标准说法是向政府、企业、园区等提供监测、监理、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污染治理等一体化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环保管家”是生态环境部于2016年4月15日在《关于积极发挥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的概念。

北辰区生态环境局是天津市第一家引进该项目的单位。一是通过招投标引进区级年度“环保管家”服务项目,为重点企业提供现场一对一帮扶指导及回访,提出有针对性的专业改造建议,协助企业落实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进一步消除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环保方面困惑和难题。二是制定并完善《北辰区企事业单位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实施指南》《北辰区企事业单位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实施样例》。通过指导企业建立相关环保管理标准化制度,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完善环境管理机构和制度建设,规范污染防治行为,防范环境风险,增强企业环境守法信用意识。三是搭建北辰区生态环境调度指挥系统与环保管家app(服务辅助支持系统),统筹调度全区环保力量开展排查工作,规范检查与帮扶工作内容,实现政企双赢。

自项目引进以来,“环保管家”每年度辅助开展日常检查和危废专项检查2000余家次,长传巡查日报1000余条,开展企业培训60余场(参与企业4000余家),为企业解决问题近千个。疫情防控期间,对30余家重点排污单位提供现场帮扶,组织6家有技术难题的供热公司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解答,对居民小区附近的30余家涉气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深入200余家涉危废企业予以现场服务,对接企业需求,聚焦企业关注,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实施“一厂一策”减排方案,做到依法有效指导

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按照要求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对全区1100余家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动态绩效分级,对全区160余个建设施工项目纳入管控清单,实施污染源差异化应急管控工作,精准实施“一厂一策”等各项应急减排措施,提前指导生产工序不可中断或短时间内难以完全停产的行业,预先调整生产计划,确保有效落实减排任务。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认真开展臭氧污染防控专项行动,以300余家大户减排为重点,组织做好挥发性有机物管理工作,确保高温时段减排实效。开展排污监测指导。按照有关规定和政策要求,积极落实企业排污自行监测,指派人员深入企业实施全方位“靶向”指导。截至目前,已指导培训企业480余家。通过对排污企业自行监测情况现场评估开展有针对性地指导工作,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为环境管理提供可靠、精准的数据支撑。

截至2020年底,北辰区重污染天气由2017年28天减少至9天,彻底摆脱区域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排名全市下游的不利局面,首次实现了2020年秋冬季无重污染天气的突破。

优化执法方式,注重依法执法

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通过利用已有移动执法系统开展日常检查任务,所有执法文书使用移动执法装备制作,所有执法文书及时上传移动执法系统,实行行政执法信息市、区共享,并自觉接受内部监督。推行精准执法。将以往“一查二罚”的执法模式转变为严格执法与主动帮扶相结合模式,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对于此类企业注重督促整改,必要时组织人员上门帮扶完成整改。但对主观故意且造成实质性污染影响的环境违法行为,以及拒不整改或逾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企业,一律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倒逼企业守法经营,从而彰显环保执法的“严度”与“温度”。

今年以来,对环境违法行为立案120余件,其中因企业违法行为轻微并积极整改,符合自由裁量权规定中可免予处罚情形,作出免予处罚案件40余件,占比约30%,彰显了行政执法的“刚性”与“柔性”,教育引导与约束惩戒并举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北辰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依法行政、规范履职、文明执法,以法治之“道”、法治之“维”、法治之“术”,切实解决群众生态环境“烦心事”“揪心事”,为法治中国、法治天津、法治北辰建设贡献力量。

热点图文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