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企业环保稿件(关于环保稿件) 伟翔环保科技(伟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以环保为题的即兴评述(关于环保的即兴评述题) 乾祥环保除甲醛(上海祥宁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除甲醛) 光头强的环保生活(光头强的环保生活精华版) 傲蓝得环保(傲蓝得环保公司) 关于环保的剪纸(关于环保的剪纸怎么做) 丹灶环保学院(丹灶环保学院电话) 低碳环保儿歌(低碳环保儿歌歌词) 亳州市环保局(亳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 全行业解析环保限产机会(化工行业限产) 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丰裕环保(丰裕有限公司) 甘肃金昌做实林长制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 浙江绍兴以林长制筑牢青山底色 陕西朱鹮保护成效斐然 越冬候鸟逐年增多 山西2023年全方位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2022年救助并放归野生动物36只 河南2023年主抓八项重点工作 湖南益阳安化云台山国家石漠公园疑似生态环境问题图斑现场核查开展 海南部署专项行动维护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安全 湖南张家界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年度工作检查 云南推进欠发达国有林场实现新发展 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现地复核挂牌督办案件 广东召开2022年全省林业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泰山探索世界遗产地古树名木保护之路 广东清远召开打击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 福建建宁加快推进林业站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视频 | 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结果发布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配合草原司开展调研 陕西宝鸡:2022年完成造林面积52.32万亩 北京启动无界公园建设 湖南今年计划营造林390万亩以上 广东视频监控 保护一级古树名木 武汉植物园打造国风韵味新春牡丹展 北京召开全市杨柳飞絮综合防治工作推进研讨会 山西召开2022年创森市级核查情况反馈暨2023年第一次创森工作调度会 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规模化林场擘画国土绿化新图景 视频 | 关注荒漠化沙化最新调查 山东临沂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黑龙江构建林草防火预警监测体系 福建南平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控“奋战五十天,实现两干净”行动 云南纳板河管理局深化交流合作提升管护能力 广西收容救护的鸟类等野生动物存活率和繁育成功率稳步提高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国家林草局西南院指导云南林草生态综合监测 陕西以林长制为统领实施深绿战略 山东黄河三角洲保护区发现丹顶鹤繁殖新纪录 湖南道县多措并举密织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湖南省林业局督导岳阳林业产业和油茶营造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企业环保稿件(关于环保稿件)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1

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线上线下、区镇(园区)两级检查等方式,开展帮扶检查,提醒提示企业加强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和规范处置,加强重点环保设施安全管理,强化规范污水、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目前已检查全区109家复工复产企业,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指导督促整改落实。

“黄队,我们已经和转运公司对接上了,争取明天就把合同签了,后天把危废都转运出去”。5月1日,一条来自企业的关于“危废转运”的好消息,让驻守在单位的金山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综合法制科科长黄林非常欣慰。作为驻守单位人员,黄林到岗后的第二天起,金山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就组织通过非现场方式开展全区复工复产企业环保专项检查,而这家企业就是在本轮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困难户”。原来,受疫情的影响,该企业签约的危废运输公司没有运力,危废堆场内已堆满了近期产生的危险废物,无法顺利处置。正当企业负责人焦头烂额之际,执法人员立即向局管理科室反馈该问题,共同商量解决方案。

当时,区内有2家有危险废物运输资质的物流公司尚有运力,但由于危险废物转运、处置过程需严格按照企业备案的管理计划执行,实行转移联单制度,变更运输公司需在上海市危险废物管理信息系统中变更备案。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当即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系统后台操作,在企业与有运力的运输公司签订转运合同,并提出变更申请后,第一时间予以通过,排除企业因危废处置不及时可能导致贮存不规范的隐患。终于在转运合同签署的第二天,该企业转运处置了积压一个月的危险废物,为后期生产提供了环境管理保障。

据金山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金山区本轮疫情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全区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脚步。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生态环境工作,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制定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复工企业做好生态环境工作的若干意见》。一方面,列出了需要企业重点关注的九方面事项,提醒企业重视风险防范,避免各类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另一方面,提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六方面举措,以实际行动服务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此外,随着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同时面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风险等多种挑战。为保障区内环境安全,金山区生态环境局主动跨前,及时对复工复产企业提出生产前隐患排查、生产过程环境管理、突发事故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示。

据悉,金山区已有多家企业得到区生态环境局的帮助,解决了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排污许可等方面的问题。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做好企业的监管和服务,推进企业加强污染防治,全力保障环境安全。

作者:薄小波

编辑:张天弛

责任编辑:戎兵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点图文

含多项生态环保项目!安徽省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含多项生态环保项目!安徽省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助力乡村振兴!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环投集团与泸天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环投集团与泸天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水环境集团牵头下沉式城市再生水厂技术成果荣获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水环境集团牵头下沉式城市再生水厂技术成果荣获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山西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全文发布
《山西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全文发布
华电水务:沈明忠出席海南定安项目开工仪式并进行工作拜访
华电水务:沈明忠出席海南定安项目开工仪式并进行工作拜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