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以科技创新支撑鄂尔多斯市水投集团高质量发展 海天集团:“智”水有方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强化春耕安全管控奋力开启新征程 93个!今年这些地方又将迎来一批涉环保重大项目 洪城环境:洪城环保中标4.6亿江西抚州崇仁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一期项目(BOT) 为行业做绘画样的文字 雪浪环境联合中标1.17亿元污泥处理工程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 吉林市环保局电话(吉林市环保局电话号) 儿童环保服装购买(儿童环保服装购买清单) 儿童环保服装设计(儿童环保服装设计图片) 创业环保停牌(创业环保重组获批) 乳胶漆和墙布哪个环保(乳胶漆和墙布哪个更环保) 印花厂的环保要求(印花厂对环境有污染吗) 企业环保培训课件(企业环保培训课件内容) 义乌环保检查(义乌环保检查站在哪里) 先河环保怎么样(先河环保是龙头吗) 台州环保风瀑检查(浙江台州瀑布) 凯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凯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谁) 兖州环保局(济宁市兖州区环保局官网) 名仕环保科技(名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合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企业环保检查表(环保日常检查表) 南宁环保局投诉电话(南宁市环保局投诉热线) 兰州环保袋(兰州垃圾袋生产厂家) 关于节能环保的征文(节能环保征文500字) 公益环保歌曲(呼唤公益环保歌曲歌词) 儿童环保歌曲(儿童环保歌曲有哪些) 兰炭环保吗(兰炭有污染吗) 北京市环保局地址(北京市国家环保局总局在哪里) 合肥滨湖环保(合肥滨湖环保局局长) 办进京证不需要环保标(办进京证需要环保标志吗) 博广环保(博广环保2021年6月) 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在哪) 内黄县环保局(内黄县环保局局长是谁) 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儿童环保服装的做法(环保衣服儿童服装的做法) 任丘环保局(任丘环保局最新消息) 创意环保花盆(创意环保花盆的制作过程) 北京环保部部长(北京环保处处长) 南京古蓝环保(南京蓝蓝环保有限公司) 北京市环保局官网(北京市 环保局) 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名单) 准格尔旗环保局(准格尔旗环保局官网) 博鹏环保(鹏博环保科技) 卫辉市环保局(卫辉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山区环保局电话(南山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吉林省双龙环保(吉林省双龙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蔡洪亮) 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图片) 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有哪些) 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摘要)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以科技创新支撑鄂尔多斯市水投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源:鄂尔多斯市水投集团更新时间:2023-02-20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水投集团全面落实改革举措,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创新资源得到有效利用,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升,在产业优势基础上形成了创新优势。2021年研发投入强度达1.22%,同比增长65%。

三大业务板块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跃升。在水务板块,累计获授11项专利成果,在推动供水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在农牧业板块,以万通农牧业科技园区为核心创建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农村融合发展示范园”,带动300多家合作社和4.6万农牧户形成了紧密利益联结机制,有效促进6000余户农牧民合作社和家庭农牧场持续稳定增收;在生态板块,联合内蒙古农业大学完成的《秸秆生物炭节水保肥与固碳减排综合效应和关键应用技术研究》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通过构建“政府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的运营管理模式,着力组建生物质综合利用科研团队,成功助推绿源公司入库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农牧业园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按下快进键。鄂尔多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万通农牧业科技园区积极发挥“链主”带动效应,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聚集了以中化现代农业集团为代表的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自治区级龙头企业66家、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27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园区累计投入科技研发资金近2亿元,先后承担、参与国家及自治区级各类科技项目138项,形成科技成果30余项、试验示范20余项,产业化推广10余项。在良种繁育、土壤改良、农业物联网和装备智能化等数十个现代农牧业领域取得了一批新成果、形成了一批新经验。为推动园区各项科技成果持续转化,园区多措并举,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打造星创天地,建立各类孵化器和农牧业科技培训基地10余个,年培训班次50余期,年培训学员1万多人次,成功孵化了一个产业园和两个乡村振兴试点村。

各子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形成新生态。水务类子企业积极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实现水务业务监管统一调度、信息整合共享。加大对污水处理、污泥处置等工艺技术的升级改造,推进污水、污泥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农牧业类子企业合作运营好鄂尔多斯市消费帮扶农产品信息调度平台,经营全市近500种农产品,目前已完成交易额1.49亿元。积极打造瓜果蔬菜产业集群,全力提升农牧民和农牧产品组织化程度,充分发挥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示范引领作用。生态类子企业以风、光、电、生物质等清洁能源研发应用为导向,利用公司厂区建筑物屋顶及清水池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建设4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探索清洁能源储能及清洁供热,创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热、发电、制肥循环产业链条。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鄂尔多斯市水投集团将立足水务、聚焦关键、带动整体,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激发创新潜力,以科技创新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热点图文

为行业做绘画样的文字
为行业做绘画样的文字
傅涛做序 《大江大河—中国环境产业史话》将于31日面世
傅涛做序 《大江大河—中国环境产业史话》将于31日面世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中山公用与镇街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中山公用与镇街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推进粮食统营 促余粮变现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推进粮食统营 促余粮变现
北控水务集团与日本北九州市政府签订环境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北控水务集团与日本北九州市政府签订环境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美富特入选国家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美富特入选国家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上海晶宇环境工预中标山西闽光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6万吨焦化转型升级项目配套污水处理零排放(EPC+O)总承包及运营项目
上海晶宇环境工预中标山西闽光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6万吨焦化转型升级项目配套污水处理零排放(EPC+O)总承包及运营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