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合肥滨湖环保(合肥滨湖环保局局长) 办进京证不需要环保标(办进京证需要环保标志吗) 博广环保(博广环保2021年6月) 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在哪) 内黄县环保局(内黄县环保局局长是谁) 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儿童环保服装的做法(环保衣服儿童服装的做法) 任丘环保局(任丘环保局最新消息) 创意环保花盆(创意环保花盆的制作过程) 北京环保部部长(北京环保处处长) 南京古蓝环保(南京蓝蓝环保有限公司) 北京市环保局官网(北京市 环保局) 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名单) 准格尔旗环保局(准格尔旗环保局官网) 博鹏环保(鹏博环保科技) 卫辉市环保局(卫辉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山区环保局电话(南山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吉林省双龙环保(吉林省双龙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蔡洪亮) 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图片) 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有哪些) 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摘要) 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么) 南昌环保袋(南昌包装袋) 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 北京环保局投诉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四句诗) 合川环保局电话(合江环保局电话) 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 关于环保的词句(关于环保的一句) 华江环保(华江环保招聘) 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凯远环保有限公司(凯远集团简介) 北京睿洁环保(北京睿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品牌直营) 北京市东城区环保局(北京市东城区环保局电话) 南宁市环保局(南宁市环保局官方网站) 兵团环保局(兵团环保局 陈凯) 吸塑板环保吗(吸塑板和高密度板哪个更环保) 合肥渣土车转让环保车(合肥二手环保渣土车出售) 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晓峰一行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指导 北斗机械环保炭化炉(滚筒式炭化机) 北京嘉瑞环保(北京中瑞环保) 南宁环保公司(南宁环保公司招聘) 古今贤文环保篇(古今贤文环保篇背诵) 北方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环保厅厅长(内蒙古环保厅厅长2022年) 台湾环保公司(台湾环保公司有几家) 北海市环保局(北海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 古代的环保法阅读答案(世界上第一部环境保护法是哪个朝代制定的) 农村环保采暖炉(农村家用燃气采暖炉)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合肥滨湖环保(合肥滨湖环保局局长)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0

8月19日,与会者在2022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上了解一款秸秆餐具。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新华社合肥8月20日电(记者徐欣涛、汪海月)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内,一个2米高、4米多宽的垃圾分类箱引人注目,这是一款由秸秆制成的垃圾分类箱。

“秸秆本身是一种农业固体废物,我们现在‘变废为宝’,用秸秆来装垃圾。”安徽省阜阳市宏桥秸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中成介绍,整个垃圾分类箱是用秸秆制作的板材拼装而成的,还配有传感器,有人接近时会自动开盖。秸秆垃圾箱不仅比传统的铁制垃圾箱制造成本低,还比塑料垃圾箱产生的异味小。

2022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19日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为期两天,主题为“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集中展示3000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吸引了1000多家企业参展。

原先从事包装彩印行业工作的张中成于8年前开始从事秸秆制品的研发。“秸秆的利用空间巨大,通过不同的工艺和技术,可以实现‘以草代木’‘以草代砖’,实现高附加值利用。”张中成说,曾经“一烧了之”的秸秆如今也有了更多综合利用的空间。

8月19日,与会者在2022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上观看用秸秆制作的工艺品。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经过持续的研发,如今通过风洗、膨化等加工程序,每吨秸秆原料能合成1立方米的板材。据张中成介绍,他的公司已取得了200多项技术专利,秸秆垃圾分类箱、秸秆宠物屋等多种产品已在多个城市的小区内应用。

张中成说,每个垃圾分类箱的使用寿命大约为3年,当分类箱需要维修时会被送回工厂,由机器重新制成秸秆板材,用于再生产。

“这些垃圾分类箱实现了可回收利用,在整个循环过程中减少了碳排放。”2021年,张中成的公司获得了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授予的“碳达峰碳中和攻关奖”。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介绍,安徽作为农业大省,每年产生的农作物秸秆约4800万吨。近年来,安徽大力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全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由2016年的83%提高至2021年的9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以上。

在安徽省涡阳县道远工艺品有限公司展区,琳琅满目的秸秆花篮、秸秆果盘、秸秆收纳筐等秸秆制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我们会针对国外客户的需求进行设计,比如用秸秆编织的圣诞老人、复活节兔子、复活节彩蛋等。”公司总经理卢磊说,公司现在有秸秆产品约1万种,并且每年保持着约千种新产品的开发速度。2021年,公司出口额达到6300万元,产品远销至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

卢磊还积极响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在36个村设立加工点,为近2000名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解决了居家就业或就近就业的难题。“我们先派人免费为村民们培训,合格上岗后,采取按件计费的方式为这些留守人员发放工资,平均每人每月可以获得几千元的收入。”卢磊说。

据卢磊介绍,过去,公司的秸秆产品以出口居多,最近几年,产品在国内市场也越来越受欢迎。“这说明中国人的环保意识在逐步增强。”卢磊说。

热点图文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