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南宁市环保局(南宁市环保局官方网站) 兵团环保局(兵团环保局 陈凯) 吸塑板环保吗(吸塑板和高密度板哪个更环保) 合肥渣土车转让环保车(合肥二手环保渣土车出售) 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晓峰一行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指导 北斗机械环保炭化炉(滚筒式炭化机) 北京嘉瑞环保(北京中瑞环保) 南宁环保公司(南宁环保公司招聘) 古今贤文环保篇(古今贤文环保篇背诵) 北方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环保厅厅长(内蒙古环保厅厅长2022年) 台湾环保公司(台湾环保公司有几家) 北海市环保局(北海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 古代的环保法阅读答案(世界上第一部环境保护法是哪个朝代制定的) 农村环保采暖炉(农村家用燃气采暖炉) 双流环保局(双流环保局党组书记刘) 北京市汽车环保目录(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环保目录) 农村养牛环保规定(农村养牛环保规定最新) 南京新奥环保(南京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招聘) 关于环保的议论文(关于环保的议论文800字) 养鸡环保要求(环保部门对养鸡场要求) 台州环保工程(台州市环美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环保检查通知(合肥环保部门) 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知乎) 化工企业环保文章(化工企业环保文章200字) 冷风机环保空调(空调风机冷风) 合川区环保局(合川区环保局局长吕旭晨) 北京三聚环保怎么样(北京三聚环保怎么样知乎) 创美环保(创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了吗) 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怎么写) 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夏环保基金净值(华夏环保节能基金净值) 句容市环保局(句容市环保局投诉电话24小时)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广州市猎德净水厂的精细运营管理经验 天源环保: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为1.9亿元~2.15亿元 同比增长18.61%~34.21% 浙江发文:高质量实施重点生态修复项目 金科环境2022年预计净利润8142.41万元,同比上涨30.71% 《氮肥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等10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发布 江西省化工重点监测点认定标准(试行)发布 3月10日起实施 中国天楹全拟与多方共设产业投资基金 总认缴额为5亿元 傅涛做序 《大江大河—中国环境产业史话》将于31日面世 《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科技助力 守护海底古森林 汇中科技:关注核心技术 共谱行业华章 水艺集团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排水设施运维工作优胜奖” 中山公用拟出资3.1亿元设立PreREITs基金 加快新能源相关产业布局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南宁市环保局(南宁市环保局官方网站)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19

随着南宁城市建设和发展如火如荼,道路交通设施不断修缮拓展,商品房的开发施工、公共服务设施的大力建设……市区大大小小3000多个工地林立,随之而生的沙土裸露、防尘措施不到位、建筑垃圾违规清运等问题,成为产生PM10的重要来源,拖住了空气质量治理和改善的“后腿”。

根据南宁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和分析,可吸入颗粒物(PM10)与细颗粒物(PM2.5)一直是南宁空气的主要污染物,而扬尘在空气污染中占据了不可忽视的分量。南宁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科科长唐立松介绍,南宁城市中PM10的主要来源包括煤炭、工业废气、汽车尾气、扬尘以及其他污染,其中扬尘污染占PM10的10%~20%。扬尘污染除了是空气中PM10的主要来源,同时它还带来了大量的PM2.5。“2015年,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城市中居第18位,在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但其中PM10这一项数值还是有些刺眼。”根据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南宁市PM10年平均浓度达72微克/立方米,尽管比2014年下降13%,但仍超出70微克/立方米的国家二级标准。

今年3月,南宁市环境监测站提供的监测数据,沙井片区以及良庆玉洞片区PM10超过90微克/立方米,同比增幅在40%以上,而上述两个片区施工工地众多,恰恰也是扬尘污染的重灾区。可见扬尘污染让南宁的空气环境“蒙尘”,也让不少片区空气环境指标亮起了“红灯”。

扬尘的污染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就算新闻不宣扬扬尘的危害,大家经过尘土弥漫的工地也会感觉到扬尘带给身体的不适。事实上,扬尘不仅危害人体,也严重影响大气环境。扬尘中含有很多的颗粒物,这些颗粒物不仅降低大气能见度,影响人们出现,也容易形成雾霾,危害健康,出行困难。因此我们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控制扬尘。

扬尘在线监测仪是能24小时不间断监测环境中扬尘浓度的设备,适合安置在容易产生扬尘的位置,比如施工现场。当污染物指标超过标准时会自动报警,及时预警。同时扬尘检测仪具备无线远传功能,能在多平台间实现数据共享。管理者根据扬尘监测得到的数据,了解多个监测点的扬尘污染状况,同时制定出合理的城市防尘措施,进行城市整体的扬尘预警及治理。

现在很多城市开始要求施工现场安装扬尘在线监测仪,在城市里设置多个监控点,利用大数据以及互联网技术将多个监控点连接到监管平台,进行统一管理,提高了监测效率,节约了监测成本。

热点图文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标准领航!深水海纳集团参与起草的这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标准领航!深水海纳集团参与起草的这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长天能环荣获湖南省“环保企业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长天能环荣获湖南省“环保企业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中国光大水务与山东淄博高青县签订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
中国光大水务与山东淄博高青县签订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
浙江津膜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浙江津膜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韶关水投直饮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韶关水投直饮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第20届)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第20届)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合肥胡大郢净水厂全流程精细管控经验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合肥胡大郢净水厂全流程精细管控经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