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了吗) 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怎么写) 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夏环保基金净值(华夏环保节能基金净值) 句容市环保局(句容市环保局投诉电话24小时)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广州市猎德净水厂的精细运营管理经验 天源环保: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为1.9亿元~2.15亿元 同比增长18.61%~34.21% 浙江发文:高质量实施重点生态修复项目 金科环境2022年预计净利润8142.41万元,同比上涨30.71% 《氮肥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等10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发布 江西省化工重点监测点认定标准(试行)发布 3月10日起实施 中国天楹全拟与多方共设产业投资基金 总认缴额为5亿元 傅涛做序 《大江大河—中国环境产业史话》将于31日面世 《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科技助力 守护海底古森林 汇中科技:关注核心技术 共谱行业华章 水艺集团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排水设施运维工作优胜奖” 中山公用拟出资3.1亿元设立PreREITs基金 加快新能源相关产业布局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中山公用与镇街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区长宋玉红一行莅临深圳市黑龙江商会和深水海纳集团座谈交流 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号码) 千川木门环保问题(千川木门有限公司) 博天环保(博天环境股吧)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北极环环保科技) 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安全与环保概论) 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 双流区环保局(双流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京中电环保(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 南京环保标志取消了吗(现在还有环保标志吗) 关于环保的诗歌50字(关于环保的短文50字) 吴中区环保局(吴中区生态环境局) 博德尔环保集团(博德尔环保集团邯郸) 厦门环保局电话(厦门环保部门电话) 北辰环保局(北辰环保局局长) 合肥中亚环保(合肥中亚环保怎么样) 华浩环保(华浩环保董事长背景) 北京环保局举报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厦门爱迪特环保(厦门爱迪特环保中标) 北京朗新明环保(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合肥市包河区环保局(合肥市包河区环保局执法大队) 创业环保大厦(创业环保大厦中控室招聘) 内丘县环保局(内丘县环保局局长名单) 勤俭环保手抄报(勤俭环保手抄报图片) 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可降解环保塑料袋上市公司) 关于环保的诗句(关于环保的诗句或名言句子) 关于环保的边框(低碳环保边框) 北京琪玥环保上市(北京琪玥环保中标公示)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了吗)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18

风口财经记者 李红梅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发文,公布2021年(第28批)新认定、撤销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青岛新增4家、撤销7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共有4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总数虽居计划单列市首位,但比去年减少3家。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是目前最重要的企业专业技术创新载体之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在行业龙头企业中布局,肩负着引领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的重任。

新增4家来自“四新”经济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自1993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共分28批组织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1601家、分中心为105家。

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01家、分中心3家,其中青岛新认定4家,分别是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新认定的4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代表了青岛“四新”经济的创新力量,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在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背靠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供应商,主导产品光伏硅材料加工装备市占率位列全国首位。

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依托国恩股份设立,专注于轻量化材料与功能性材料的研发生产,打造领先的新材料纵向一体化生产专业平台。

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背靠威奥股份,公司是轨道交通高速列车车辆配套产品领域的领军企业,全程参与了中国高速列车的创新历程。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依托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设立,是国内领先的工业废气治理的全产业链综合运营商,自主研发的分子筛沸石转轮打破了国外垄断。

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意味着企业被纳入国家创新体系,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可享受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并可申报国家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争取国家更多政策资金支持。此外,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对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企业,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与同类城市相比,青岛新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居副省级城市前列,在计划单列市中,仅次于深圳(5个),与宁波、厦门比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家被撤销5家被警告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运行评价,原则上每2年组织一次。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主要对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评价,指标包括企业的创新投入、创新条件、创新绩效等。

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中,共1744家企业技术中心参评。评价结果显示:72家企业技术中心得分在90分及以上,评为优秀;1459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得分在65分至90分(不含90分)之间,评为良好;85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得分在60分至65分(不含65分)之间,评为基本合格;112家企业技术中心因评价得分在60分以下、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低于150人、企业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低于2000万元、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低于1500万元等,评为不合格;16家因企业自身原因未上报评价材料,评为不合格。

青岛市有4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参与2021年评价,从整体评价结果看,只有2家获评优秀,31家企业获评良好,5家基本合格,7家企业被评为不合格。

其中,获评优秀的2家企业技术中心分别是海尔集团公司(95.3分)、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95.1分),在全部参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排第12名和第14名。

获评良好的青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有31家,包括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8.3分)、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83.7分)等。

获评基本合格的青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有5家,分别是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63.9分)、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3.1分)、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61.7分)、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61.1分)、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60.6分)。

获评不合格的青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有7家,分别是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3.3分)、青岛东佳纺机(集团)有限公司(53.2分)、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47.8分)、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45.7分)、青岛环球集团有限公司(40分)、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38分)、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30.9分)。

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对评价为基本合格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提出警告,督促所在企业抓紧进行整改;对评价为不合格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撤销其资格,两年内不得再次推荐申报。

折戟背后的企业创新之忧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我国企业技术中心评定中的最高等级,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与运行评价,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是在2019年,彼时,青岛有39家企业技术中心参评。除海尔集团和海信集团2家获评优秀外,35家企业获评良好,1家合格,青岛亨达股份有限公司因经营困难,处于停业整顿阶段,未报送评价材料。

作为青岛的两大龙头企业,海尔集团和海信集团在近两次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均获评优秀。不过,在2019年评价中,海尔集团以97.7分位居第1名,连续第12次位列榜首,海信集团则以93.4分排第32名。相比起来,在2021年评价中,海尔集团得分下降2.4分、位次下降11名,而海信集团得分提高1.7分、位次上升18名。

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中,青岛有7家企业技术中心因评价不合格,被撤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可谓损失惨重。加上今年新增的4家,青岛目前共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42个,数量比去年的45个减少3个。

略显尴尬的是,被撤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的7家青岛企业中,2家(双星、澳柯玛)是上世纪90年代脱颖而出的青岛制造“五朵金花”,2家(特锐德、明月海藻)是青岛市工信局公布的2021年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制造业类)。

评价结果显示,这7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得分均在60分以下,但未列明具体的失分项。不过,从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指标体系中可以推测,这些企业在创新经费、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创新效益等方面出现了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因获评基本合格被警告的5家青岛企业中,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2020年、2019年新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均为首次参加评价。而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评价得分只比合格线高出0.6分,如不抓紧整改,在后续的评价中将岌岌可危。

从市级、省级再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晋级之路竞争异常激烈。能认定为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都是经过千挑万选的佼佼者,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发挥着关键作用,对企业以及地方而言都非常珍贵,理应倍加珍惜。

热点图文

水艺集团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排水设施运维工作优胜奖”
水艺集团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排水设施运维工作优胜奖”
天津水务集团马军院士科技创新基地揭牌
天津水务集团马军院士科技创新基地揭牌
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获受理
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获受理
579万!河南淮滨县环境监测监控系统运营维护服务项目招标
579万!河南淮滨县环境监测监控系统运营维护服务项目招标
宁波市国资委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水务投融资改革专项行动方案
宁波市国资委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水务投融资改革专项行动方案
新突破!航天源动力首个工业污泥干燥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新突破!航天源动力首个工业污泥干燥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E20圈层企业家荐书 | 2023年春节的阅读宝典
E20圈层企业家荐书 | 2023年春节的阅读宝典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