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化工企业环保文章(化工企业环保文章200字) 冷风机环保空调(空调风机冷风) 合川区环保局(合川区环保局局长吕旭晨) 北京三聚环保怎么样(北京三聚环保怎么样知乎) 创美环保(创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了吗) 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怎么写) 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夏环保基金净值(华夏环保节能基金净值) 句容市环保局(句容市环保局投诉电话24小时)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广州市猎德净水厂的精细运营管理经验 天源环保: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为1.9亿元~2.15亿元 同比增长18.61%~34.21% 浙江发文:高质量实施重点生态修复项目 金科环境2022年预计净利润8142.41万元,同比上涨30.71% 《氮肥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等10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发布 江西省化工重点监测点认定标准(试行)发布 3月10日起实施 中国天楹全拟与多方共设产业投资基金 总认缴额为5亿元 傅涛做序 《大江大河—中国环境产业史话》将于31日面世 《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科技助力 守护海底古森林 汇中科技:关注核心技术 共谱行业华章 水艺集团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排水设施运维工作优胜奖” 中山公用拟出资3.1亿元设立PreREITs基金 加快新能源相关产业布局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中山公用与镇街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区长宋玉红一行莅临深圳市黑龙江商会和深水海纳集团座谈交流 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号码) 千川木门环保问题(千川木门有限公司) 博天环保(博天环境股吧)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北极环环保科技) 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安全与环保概论) 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 双流区环保局(双流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京中电环保(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 南京环保标志取消了吗(现在还有环保标志吗) 关于环保的诗歌50字(关于环保的短文50字) 吴中区环保局(吴中区生态环境局) 博德尔环保集团(博德尔环保集团邯郸) 厦门环保局电话(厦门环保部门电话) 北辰环保局(北辰环保局局长) 合肥中亚环保(合肥中亚环保怎么样) 华浩环保(华浩环保董事长背景) 北京环保局举报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厦门爱迪特环保(厦门爱迪特环保中标) 北京朗新明环保(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合肥市包河区环保局(合肥市包河区环保局执法大队) 创业环保大厦(创业环保大厦中控室招聘) 内丘县环保局(内丘县环保局局长名单)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化工企业环保文章(化工企业环保文章200字)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18

前言:北京吴少博律师事务所-专注于企业环保关停维权。本文为北京吴少博律师事务所吴少博律师原创文章,禁止用于商业用途,第三方转载请注明出处,案件委托,案件咨询,可登录我所官网预约咨询。

首先咱说几个关键词,我认为化工企业在解决关停问题的时候,作为一个重资产、重污染的行业,应该有多种方式,那么我从关键词上来跟大家解读一下。

第一,补偿。前面加个动词叫争取补偿。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前面已经多次讲过,从政策层面,从法律层面都要去积极的争取补偿。

第二就是说研究政策,为什么要研究政策?这个政策不简单的说是补偿政策,当中还包括那些产业政策、地方政策,税收政策,对吧?这都在一个政策的范围之内,你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对政策要是吃不透有些时候无的放矢,没有地方去运用你的思路。

第三个关键词就是进入或引入市场。前面我们也多次说过,为什么要说引入市场?市场是什么?也就是说你把你这个企业,把你的优势,把你可利用的再生资源,把你现有的可能给你带来收益的拿到市场上去,跟别人去合作,对不对?其实就等于在你的企业又找了一个外壳,可以继续的生存,甚至你想发展想做大都是有可能的。比如讲你有指标,你去找没有指标的合作,你没在化工园区之内,你找在化工园区之内的去合作,你有你的专利技术,别人没有找你去合作是吧?要引入市场。

第四个方面就是置换资源。资源是什么?前面我们也讲过两部分,最少两部分,从某个角度讲有形无形,从土地的角度来讲,你能不能进行原有土地的置换,对吧?把一块化工园区的土地,或者说以前化工企业的土地置换出一块非化工园区,是吧?只要你把土地置换出来,那么进行市场交易,它一样带来利益。

从关键点分析的话,在这一类化工企业的解决办法上必须有这么几个关键点,各位要很注意补偿政策、市场与资源这几个关键点,一定要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吃透,那么解决的方式有哪些?我个人总结了八种方式,给各位抛砖引玉。

第一种就是升级改造,这也是在我们现有的产业政策当中所要求的转移设备设施工艺等升级改造,这个不用做过多的赘述,各位其实已经听得很多了。

第二就是转产重启。我们前面也讲过,转移到一些无污染或者轻污染,并且符合大的产业导向政策的行业。因为现在时髦话就叫绿色行业,当然了你要转产还要利用原有的生产设备生产设施,甚至工艺,那么这个时候你肯定转的是与你前边所做的主业比较相近的行业。

第三个就是搬迁入园。我们前面已经讲过了很多了,就是搬迁到专项的化工园区去。在实务当中,我们在解决这类问题的时候有两类,第一比如讲有的县没有化工园区,你可能要搬到市里去,或者说搬到你的邻县去。但有的县你即便没有化工园区,你的企业体量又足够大,那么你可以跟县里去协调,自己设立一个工业园区,然后进行招商,把周边的也关停的中小型的化工企业招聘进来。我们在河南的信阳也是见过的。

第四个方式就是股权并购。我们都说过了,与大的化工企业或其他的达标企业合并,将原现有的优质资产并入其他公司。有些化工企业是不断在升级改造,不断的在升级自己的设备,生产工艺流程。但是忽然间面临一个要关停的结果,那么它原有的设备都是新的,都可以再利用的,原有的工艺流程都可以再用。那么你搞一种内部的或者外部的这种股权合并的方式,让你的企业可以继续生存下去,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继续存续。

第五种技术合作,就用你特有的专利技术入股到合适的企业去,我们也见过以专利技术跟当地的行政机关就政府高度合作,在湖南的衡阳我们见过这种。因为什么?确实是一个化工行业的高品质企业,那么政府也比较欢迎,后来拿着此技术跟政府专题搞了化工项目。

第六个就是土地盘活,你把企业搬迁之后剩下了很多地对吧?这块土地的利用价值,你要进行判断。如果利用价值是偏高的,位置是比较优越的,那么应该争取相应的政府支持,进行资产盘活,改变土地性质,或者说引入第三方进行合作。我们在浙江的金华就搞过这种项目,在小区围绕着的一个化工园区,最后把化工业区搬迁了以后,把土壤进行了修复,完后把土地跟当地政府协调之后改变了土地性质,也引入了第三方房地产开发机关机构来进行合作,就盘活了原有的资产。

第七个就我们说的争取补偿,我为什么把争取补偿放在了第七个上?因为我认为完整的全面的补偿,在化工企业的解决过程当中不是很现实,不管是政策性资金拨付,还是你向政府进行行政补偿申请,最后完整的来给你补偿的可能性几乎是很小。但是你是可以去争取的,是可以做的。他也可能会给你拨付一部分,有这个可能性。

第八个就是积极争取政策扶持,特别在产能指标税收以及土地出让金返还等等相应的优惠措施向政府积极寻求支持。要这种政策扶持,其实这也是一种置换的方式,由于行政机关给你关停了,你的企业怎么办?那么你就可以向行政机关提出一些自己的主观要求,这也是可以做。

好,今天我们从这八个方面给化工企业抛砖引玉,这类化工企业被关停以后怎么来处理相关问题,寻找一点思路,谈一点自我看法方式。

热点图文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