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双流环保局(双流环保局党组书记刘) 北京市汽车环保目录(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环保目录) 农村养牛环保规定(农村养牛环保规定最新) 南京新奥环保(南京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招聘) 关于环保的议论文(关于环保的议论文800字) 养鸡环保要求(环保部门对养鸡场要求) 台州环保工程(台州市环美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环保检查通知(合肥环保部门) 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知乎) 化工企业环保文章(化工企业环保文章200字) 冷风机环保空调(空调风机冷风) 合川区环保局(合川区环保局局长吕旭晨) 北京三聚环保怎么样(北京三聚环保怎么样知乎) 创美环保(创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了吗) 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怎么写) 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夏环保基金净值(华夏环保节能基金净值) 句容市环保局(句容市环保局投诉电话24小时)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广州市猎德净水厂的精细运营管理经验 天源环保: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为1.9亿元~2.15亿元 同比增长18.61%~34.21% 浙江发文:高质量实施重点生态修复项目 金科环境2022年预计净利润8142.41万元,同比上涨30.71% 《氮肥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等10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发布 江西省化工重点监测点认定标准(试行)发布 3月10日起实施 中国天楹全拟与多方共设产业投资基金 总认缴额为5亿元 傅涛做序 《大江大河—中国环境产业史话》将于31日面世 《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科技助力 守护海底古森林 汇中科技:关注核心技术 共谱行业华章 水艺集团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排水设施运维工作优胜奖” 中山公用拟出资3.1亿元设立PreREITs基金 加快新能源相关产业布局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中山公用与镇街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区长宋玉红一行莅临深圳市黑龙江商会和深水海纳集团座谈交流 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号码) 千川木门环保问题(千川木门有限公司) 博天环保(博天环境股吧)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北极环环保科技) 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安全与环保概论) 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 双流区环保局(双流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京中电环保(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 南京环保标志取消了吗(现在还有环保标志吗) 关于环保的诗歌50字(关于环保的短文50字) 吴中区环保局(吴中区生态环境局) 博德尔环保集团(博德尔环保集团邯郸) 厦门环保局电话(厦门环保部门电话)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双流环保局(双流环保局党组书记刘)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18

绵阳诚信环境研究院复评人员正在对企业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实地勘察。 徐杨祎 摄

 (诚信建设万里行)政府、行业、区域协同带动 成都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中新网成都9月5日电 (记者 徐杨祎)“环境信用评价体系涉及的范围很广,几乎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成都一家医药企业有关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根据环境信用评价体系这条主线建立了相应的环保管理工作机制,在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的同时,为企业积极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近日,在成都市双流区环保局带领下,中新网记者跟随绵阳诚信环境信用研究院的复评及现场核查专家走访了多家企业,李女士所在的医药企业亦在其列。这是一家从事中草药制剂研究,集科研、生产、贸易为一体的高科技跨国集团企业,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水、废气。

“你的管线可以再重新规划下,要有专人来负责。”核查现场,专家对李女士提出了一些建议,以帮助这家企业及时发现环境风险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完善后,争取在下一年度的评价工作中保持环保诚信等级。

据四川绵阳诚信环境信用研究院院长欧阳介绍,绵阳诚信环境信用研究院于2016年7月开始筹备;2017年8月,经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同意,由绵阳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主要提供环境信用评价和技术服务,并在业务主管部门的授权下,开展环境信用管理与激励约束措施研究,为有关单位提供经济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提供生态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等支持,以及开展相关培训服务工作、环保管家服务等业务。

欧阳透露,四川省现行的环境信用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共分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社会监督三大类19项考核指标和八项“一票否决”指标,评价结果分为诚信、良好、警示、不良四个等级。“如果一家企业的环境信用评价等级为不良或警示,那么这家企业将被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自成立以来,绵阳诚信环境信用研究院受成都、重庆等地的环保部门委托,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相关的培训、评价、预警、公示、现场核查、修复、发布、红黑名单认定等工作。2018年,该院参与和组织开展了四川省、成都市及其它区县共2429家企业的环境信用评价相关工作。

成都市双流区环保局也将其环境信用评价相关工作委托给了绵阳诚信环境信用研究院协助开展。“双流区正在建设社会信用评价体系,环保则是其中重要的一方面,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所受到的行政处罚,都会在信用评价体系里予以体现。”双流区环保局法制宣教科科长陈自伟表示,引入第三方机构能让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更高效、更专业、更公平。

环境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只是成都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一个缩影。早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成都狠抓政府率先示范带动、重点行业示范带动、区域协同示范带动三大示范工程,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了城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实体经济得到有力支持。

2006年底,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开始积极探索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长效机制,开发了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应用系统。目前,该平台已实现了对物业服务、房地产开发、房地产评估、房屋面积测绘、房地产经纪、物业招投标代理、房屋拆除、房屋安全鉴定及白蚁防治等房地产行业企业信用信息的全覆盖。截至2017年12月底,平台共采集到5420家企业(机构)以及113840名从业人员身份信息。

据成都市锦江区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房管局将信用管理建设细化到房地产市场督导检查和具体实践的最末端,建立“约谈、关闭网签、暂停预售、媒体曝光、通报批评、信用扣分、移送处理”7级处置措施,以务实手段提升房地产行业各方参与者诚信自律、文明守法意识。

“去年11月份市民举报辖区内一中介疑似‘黑中介’诈骗近40万元的房款,这是非常恶劣的行为。”该负责人说,锦江区房管局及时搭建沟通平台,督促中介方加快整改,帮助市民及时追回了购房款,“我们当时要求该中介停业整顿,并上报市局信用记减分,经纪人本人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再从事相关工作。”(完)

热点图文

重庆建成22个国家湿地公园
重庆建成22个国家湿地公园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越冬大天鹅增幅明显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越冬大天鹅增幅明显
绿色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绿色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安徽越冬鹤类数量同比上升明显
安徽越冬鹤类数量同比上升明显
虎豹公园野生动物超级明星自述
虎豹公园野生动物超级明星自述
特写:看熊猫,过大年
特写:看熊猫,过大年
一北一南两座国家植物园联手举办兰花展
一北一南两座国家植物园联手举办兰花展
国家植物园首届兰花展将在北京、广州同时开展
国家植物园首届兰花展将在北京、广州同时开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