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台州环保工程(台州市环美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环保检查通知(合肥环保部门) 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知乎) 化工企业环保文章(化工企业环保文章200字) 冷风机环保空调(空调风机冷风) 合川区环保局(合川区环保局局长吕旭晨) 北京三聚环保怎么样(北京三聚环保怎么样知乎) 创美环保(创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了吗) 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关于环保的英语单词怎么写) 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夏环保基金净值(华夏环保节能基金净值) 句容市环保局(句容市环保局投诉电话24小时) 双百跨越 精彩随行:广州市猎德净水厂的精细运营管理经验 天源环保: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为1.9亿元~2.15亿元 同比增长18.61%~34.21% 浙江发文:高质量实施重点生态修复项目 金科环境2022年预计净利润8142.41万元,同比上涨30.71% 《氮肥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等10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发布 江西省化工重点监测点认定标准(试行)发布 3月10日起实施 中国天楹全拟与多方共设产业投资基金 总认缴额为5亿元 傅涛做序 《大江大河—中国环境产业史话》将于31日面世 《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科技助力 守护海底古森林 汇中科技:关注核心技术 共谱行业华章 水艺集团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排水设施运维工作优胜奖” 中山公用拟出资3.1亿元设立PreREITs基金 加快新能源相关产业布局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中山公用与镇街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区长宋玉红一行莅临深圳市黑龙江商会和深水海纳集团座谈交流 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号码) 千川木门环保问题(千川木门有限公司) 博天环保(博天环境股吧)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北极环环保科技) 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安全与环保概论) 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 双流区环保局(双流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京中电环保(南京中电环保怎么样) 南京环保标志取消了吗(现在还有环保标志吗) 关于环保的诗歌50字(关于环保的短文50字) 吴中区环保局(吴中区生态环境局) 博德尔环保集团(博德尔环保集团邯郸) 厦门环保局电话(厦门环保部门电话) 北辰环保局(北辰环保局局长) 合肥中亚环保(合肥中亚环保怎么样) 华浩环保(华浩环保董事长背景) 北京环保局举报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厦门爱迪特环保(厦门爱迪特环保中标) 北京朗新明环保(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台州环保工程(台州市环美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18

本文转自:台州日报

公园,是城市的客厅,也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

在台州椒江,有一些颇具“工业风”的生态公园,它不仅是对工业文明的记忆留存,也是文化的新载体,与城市文明碰撞,保留着历史记忆,焕发出崭新容颜。

生态公园建在医化园区

“这儿公园确实不错,傍晚我们吃完饭就会来这里散步、吹吹风。”来自安徽蚌埠的葛丹,是椒江医化园区企业的一名职工。入厂工作20余年间,她见证了园区的发展与变迁。葛丹说,如今,园区里有了这样一座公园,企业职工们多了个休闲的好去处。

椒江“老码头公园”正是葛丹口中每日必去打卡的地方。该公园位于外沙路一带,总面积约27000平方米,是功能互补、交通连续、风格统一的景观场所,也是集市民集聚、活力运动、休闲放松、工业探索等一体化多功能复合公共开放空间。

漫步老码头公园,蓝天与清风相伴,花草与绿树掩映。某企业职工林翔说:“以前园区内绿植很少,路面破损也挺多,现在环境变好了,我们上下班看着这些风景,心情都愉悦不少。”

2020年,椒江借助中央环保督察整治的东风启动拆除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拆除12座非法砂场和5座非法码头。同时,椒江对该区域实施景观提升工程,确保环保整治实效。2021年底,工程一期顺利完工。截至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93%,标志性雕塑正在逐步建设中。

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兴则文明兴,接下来,将坚定不移地把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置动能,打出防治污染、集约资源、发展产业的组合拳,让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效益,为高质量发展绘就生态文明底色。

“工业锈带”变成“生活秀带”

12个大小不一的“超级碗”、6个倒立排列的酒瓶子、一条蜿蜒崎岖的步道……椒江闸口公园,曾经煤场、砂场随处可见,附近还有众多“低散乱”企业。如今成为“网红”打卡地,被市民称作滨江“最美一公里”。

2021年3月底,乘着“一江两岸”开发的东风,台州“一江两岸”区块的首发项目——滨江公共空间项目开工,把之前脏乱差的环境改建成一片公共的市民公园,融海堤防护、景观绿化、生态修复、文化传承于一体,成为展示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封面”。

走进闸口公园,只见昔日的海塘变身生态绿道,成为公园主干道;水闸之间设立了供游客休憩的闸口驿站;驿站二层的步行天桥沿着江滩深入永宁河口,提供更好的观水体验;连续的跑步骑行道跨越永宁河口,实现慢行系统的东西贯通。

陈明从事环卫工作已有10年,烈日下,他正拿着扫帚清扫公园道路:“现在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提高了,我们每天工作也相对轻松一些。”放眼望去,除了园林绿化作业留下的少许落叶,公园整个路面未见白色垃圾,看上去十分干净整洁。

“你看看垃圾桶里的,大家也都会自觉分类。”打开责任区内的垃圾箱,陈明欣慰地表示。

眼下,一幅塑造文明典范新画卷正在椒江大地徐徐展开,一个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的城市正在迅速崛起。

热点图文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湖南生态环境厅致信感谢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区域公司如何成为利润中心?当环保企业着手区域布局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助力乡村振兴!
力鼎环保户用机清道夫™️,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环投集团与泸天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环投集团与泸天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水环境集团牵头下沉式城市再生水厂技术成果荣获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水环境集团牵头下沉式城市再生水厂技术成果荣获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山西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全文发布
《山西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全文发布
华电水务:沈明忠出席海南定安项目开工仪式并进行工作拜访
华电水务:沈明忠出席海南定安项目开工仪式并进行工作拜访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