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兰炭环保吗(兰炭有污染吗) 北京市环保局地址(北京市国家环保局总局在哪里) 合肥滨湖环保(合肥滨湖环保局局长) 办进京证不需要环保标(办进京证需要环保标志吗) 博广环保(博广环保2021年6月) 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在哪) 内黄县环保局(内黄县环保局局长是谁) 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儿童环保服装的做法(环保衣服儿童服装的做法) 任丘环保局(任丘环保局最新消息) 创意环保花盆(创意环保花盆的制作过程) 北京环保部部长(北京环保处处长) 南京古蓝环保(南京蓝蓝环保有限公司) 北京市环保局官网(北京市 环保局) 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名单) 准格尔旗环保局(准格尔旗环保局官网) 博鹏环保(鹏博环保科技) 卫辉市环保局(卫辉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山区环保局电话(南山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吉林省双龙环保(吉林省双龙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蔡洪亮) 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图片) 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有哪些) 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摘要) 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么) 南昌环保袋(南昌包装袋) 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 北京环保局投诉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四句诗) 合川环保局电话(合江环保局电话) 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 关于环保的词句(关于环保的一句) 华江环保(华江环保招聘) 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凯远环保有限公司(凯远集团简介) 北京睿洁环保(北京睿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品牌直营) 北京市东城区环保局(北京市东城区环保局电话) 南宁市环保局(南宁市环保局官方网站) 兵团环保局(兵团环保局 陈凯) 吸塑板环保吗(吸塑板和高密度板哪个更环保) 合肥渣土车转让环保车(合肥二手环保渣土车出售) 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晓峰一行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指导 北斗机械环保炭化炉(滚筒式炭化机) 北京嘉瑞环保(北京中瑞环保) 南宁环保公司(南宁环保公司招聘) 古今贤文环保篇(古今贤文环保篇背诵) 北方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环保厅厅长(内蒙古环保厅厅长2022年) 台湾环保公司(台湾环保公司有几家) 北海市环保局(北海市环保局领导班子) 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兰炭环保吗(兰炭有污染吗)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0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2日公布第二批典型案例。通报称,2021年12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发现,榆林市一些地方淘汰兰炭落后产能不力,违规建设问题多发,生产方式粗放,工业园区环境问题突出。

基本情况

兰炭是一种利用精煤低温干馏生产的碳素材料,主要用于化工、冶炼等行业。兰炭生产能耗强度高,污染物排放量大,是典型的“两高”行业。兰炭行业是榆林市传统煤化工产业,产能超过7400万吨。

主要问题

(一)淘汰落后产能不力

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明确,单炉产能7.5万吨以下的兰炭生产装置应于2012年底前淘汰。榆林市直至2019年才提出淘汰要求,2021年才开展实质性工作,比国家要求时限推迟9年。

督察发现,榆林市淘汰落后兰炭产能搞变通。由于金属镁生产配套的兰炭单炉规模普遍达不到国家产业政策要求,部分企业开展“兰炭单炉联并系统升级改造”,把几台应予淘汰的小炭化炉的炉体简单作物理连接后,“包装”成一台看似产能“合格”的炭化炉,各小炉实际还是彼此独立,以此蒙混过关,逃避关停淘汰。截至督察进驻,仅府谷县就有23家金属镁企业的349台单炉产能小于7.5万吨的兰炭装置仍在违规生产,合计产能达835万吨。

(二)违规建设问题多发

神木市是榆林兰炭产能比较集中的地区。督察发现,该市没有严格落实节能审查要求,2020年以来共有恒源煤化工等18个兰炭技改项目未取得节能审查意见即违法开工建设。2021年4月以后,当地有关部门对其中腾远焦化等10个项目进行备案,未及时叫停违法开工建设行为。神木市备案的27个兰炭项目中,有恒升煤化工等21个项目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准入条件。

2021年11月5日,前期暗查发现,神木市恒源投资集团煤化工公司兰炭技改项目未取得节能审查意见即违法开工建设

(三)工业园区环境问题突出

兰炭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酚氨废水,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浓度分别超过3万毫克/升和3千毫克/升,污染物含量高。榆林市兰炭行业升级改造方案要求,2020年底全市所有兰炭企业必须建成生产废水处理设施,兰炭集聚区建成废水集中处理设施。但督察发现,不仅兰炭集聚区废水集中处理设施没有建成,纳入升级改造方案的82家兰炭企业中,超过80%没有建成废水处理设施,大量酚氨废水被违规处置。神木市兰炭产业特色园区柠条塔片区是神木市重要的兰炭产业集聚区,园区废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推进缓慢,督察进驻时仅完成部分基础设施建设。由于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园区内11家兰炭企业将多达数万吨未经处理的酚氨废水临时贮存在厂内,部分酚氨废水甚至被违规用于熄焦,造成污染物大量逸散,环境风险突出。仅2020—2021年,该园区企业因环境违法问题被地方有关部门行政处罚达20次。

此外,针对升级改造方案提出的实施废气收集处置要求,一些企业敷衍应付。神木市江泰煤化工挥发性有机物收集治理设施不完善,无组织排放严重。榆阳区煤炭科技、瑞森煤化工等企业炭化炉烟气逸散严重。

2021年12月11日,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神木市兰炭产业特色园区柠条塔片区废水集中处理设施仅完成部分基础建设

2021年12月11日,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榆林市榆阳区瑞森煤化工公司炭化炉烟气逸散严重

原因分析

榆林市淘汰兰炭落后产能工作不力,甚至打折扣、搞变通,为企业违规生产开绿灯。神木市违反国家产业政策,违规备案兰炭项目,节能审查工作流于形式。

督察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点图文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