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南宁环保局投诉电话(南宁市环保局投诉热线) 兰州环保袋(兰州垃圾袋生产厂家) 关于节能环保的征文(节能环保征文500字) 公益环保歌曲(呼唤公益环保歌曲歌词) 儿童环保歌曲(儿童环保歌曲有哪些) 兰炭环保吗(兰炭有污染吗) 北京市环保局地址(北京市国家环保局总局在哪里) 合肥滨湖环保(合肥滨湖环保局局长) 办进京证不需要环保标(办进京证需要环保标志吗) 博广环保(博广环保2021年6月) 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在哪) 内黄县环保局(内黄县环保局局长是谁) 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儿童环保服装的做法(环保衣服儿童服装的做法) 任丘环保局(任丘环保局最新消息) 创意环保花盆(创意环保花盆的制作过程) 北京环保部部长(北京环保处处长) 南京古蓝环保(南京蓝蓝环保有限公司) 北京市环保局官网(北京市 环保局) 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名单) 准格尔旗环保局(准格尔旗环保局官网) 博鹏环保(鹏博环保科技) 卫辉市环保局(卫辉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山区环保局电话(南山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吉林省双龙环保(吉林省双龙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蔡洪亮) 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图片) 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有哪些) 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摘要) 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么) 南昌环保袋(南昌包装袋) 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 北京环保局投诉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四句诗) 合川环保局电话(合江环保局电话) 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 关于环保的词句(关于环保的一句) 华江环保(华江环保招聘) 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凯远环保有限公司(凯远集团简介) 北京睿洁环保(北京睿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品牌直营) 北京市东城区环保局(北京市东城区环保局电话) 南宁市环保局(南宁市环保局官方网站) 兵团环保局(兵团环保局 陈凯) 吸塑板环保吗(吸塑板和高密度板哪个更环保) 合肥渣土车转让环保车(合肥二手环保渣土车出售) 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晓峰一行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指导 北斗机械环保炭化炉(滚筒式炭化机) 北京嘉瑞环保(北京中瑞环保) 南宁环保公司(南宁环保公司招聘) 古今贤文环保篇(古今贤文环保篇背诵)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南宁环保局投诉电话(南宁市环保局投诉热线)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0

【来源:南宁市生态环保局_工作动态】

公园中高分贝的吹拉弹唱、深夜里改装机动车的飙车声……类型多样的噪声被称为“看不见的杀手”。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噪声污染问题日益严重,让人不堪其扰。南国早报记者调查发现,面对这些噪声,南宁市采取开展噪声监测、设置宁静化街区等措施,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努力让人们的生活环境“静”下来。

噪声超标 监测仪会自动预警

在南宁市民主友爱路口,设立着一块噪声监测牌,当有车辆鸣喇叭时,屏幕上的数值会随着声音的变化出现不同的分贝值。一名儿童对着屏幕大喊了一声,数值瞬间超过了60分贝。

“实时显示在屏幕上的噪声监测数据,可提醒市民在活动时减少噪声。”南宁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有关负责人说,2018年,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12个环境质量宣传点,具有噪声自动监测功能,能进行24小时连续自动监测。它们分别位于南宁市监测站以及各个公园和广场。

据介绍,这些噪声自动监测仪的后台数据可储存半年,数据显示,噪声分贝值在逐年下降。

根据《南宁市城市区域声环境功能区划(2020年修订)》,公园属于二类区。昼间(每日6:00至22:00),噪声不能超过60分贝;夜间(22:00至次日6:00),不能超过50分贝。

噪声自动监测仪,给公园的噪声管理提供了帮助。为了禁止公园内高分贝演唱和表演,南湖公园在原有的噪声监测仪的基础上,在一些市民吹拉弹唱集中区域附近设置了15个噪声监测牌,并加强这些地方的安保巡逻。

记者来到南湖公园环湖路一带,只见老人们正三三两两演唱歌曲、弹奏乐器。在距离他们几米开外的地方,就立着一块噪声监测牌,根据周边的实时环境音量显示不同的分贝值,超标时会发出警报声。

夜间施工 处罚力度加强

从7月起,市民闫女士最烦心的事情,莫过于小区附近工地传出的噪声。“每天凌晨工地就开始吵了,感觉就在耳边施工。”闫女士说,在小区居民的不断投诉下,工地的施工噪声晚上暂时偃旗息鼓。

在南宁市生态环境局1月至6月的企业环境违法行政处罚单中,有47起处罚案例,九成以上是因为建筑企业因违反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而被执法人员作出处罚。

“机械打桩、挖泥、泵浆等环节,都是工地噪声的源头。”一名业内人士说,建筑施工中的很多环节一般在晚上进行,成为被投诉的焦点。

记者从南宁市12345了解到,6月5日至7月19日,南宁市噪声扰民受理工单总量4687件,其中施工噪声扰民投诉2180件。由于这段时间经历了中高考,相关部门对噪声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环比(4月5日至5月18日)下降37.23%。

广场健身 音量过大或被罚款

“平常10人以上的团体娱乐点白天有70处,晚上有22处,还不包括各种节假日临时来公园搞活动的团体。”南湖公园治安管理科负责人说,在这些娱乐点,各类音响器材发出的声浪此起彼伏。

过去,由于公园方没有执法权,噪声监测仪只能记录实时数据,除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劝阻,没有其他更有效的管理办法。一些市民被劝阻时表示会尽量配合,但等工作人员一离开,又继续调高音响的音量。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5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施行。新《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或者开展娱乐、健身等活动,应当遵守公共场所管理者有关活动区域、时段、音量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噪声污染;不得违反规定使用音响器材产生过大音量。如违反规定,由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说服教育,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警告,对个人可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要求公共场所管理者采取设置噪声自动监测和显示设施等措施来加强监督管理。

一些公园的管理者建议,尽快明确执法主体,多方积极联动,对一些不听劝阻的市民才能起到真正震慑作用。

全民防噪 发挥基层组织共治作用

“制定符合广西实际的噪声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是十分必要的。”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噪声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应当是噪声污染防治法的延伸、细化和补充。

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噪声污染防治法增加了对施工噪声污染监控手段。比如,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施工作业的,建设单位必须安装噪声自动监测系统,并与监督管理部门联网,实现噪声污染实时监控。“以噪声污染防治法为基础,建议划定和完善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相关部门应尽快公布低噪声施工设备指导名录和制定建筑噪声自动监测技术规范。”

据悉,下一步,《南宁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也将根据新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规定进行相应的修订。同时,加强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的联动执法机制。

“新法着眼于充分发挥公众参与的积极作用,强化社会共治。”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鼓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公共场所管理者、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志愿者等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应当及时劝阻、调解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的社会生活噪声扰民行为,“基层组织共治,这对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有着重要作用”。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

热点图文

水艺集团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排水设施运维工作优胜奖”
水艺集团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排水设施运维工作优胜奖”
天津水务集团马军院士科技创新基地揭牌
天津水务集团马军院士科技创新基地揭牌
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获受理
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获受理
579万!河南淮滨县环境监测监控系统运营维护服务项目招标
579万!河南淮滨县环境监测监控系统运营维护服务项目招标
宁波市国资委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水务投融资改革专项行动方案
宁波市国资委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水务投融资改革专项行动方案
新突破!航天源动力首个工业污泥干燥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新突破!航天源动力首个工业污泥干燥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E20圈层企业家荐书 | 2023年春节的阅读宝典
E20圈层企业家荐书 | 2023年春节的阅读宝典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