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兖州环保局(济宁市兖州区环保局官网) 名仕环保科技(名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合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企业环保检查表(环保日常检查表) 南宁环保局投诉电话(南宁市环保局投诉热线) 兰州环保袋(兰州垃圾袋生产厂家) 关于节能环保的征文(节能环保征文500字) 公益环保歌曲(呼唤公益环保歌曲歌词) 儿童环保歌曲(儿童环保歌曲有哪些) 兰炭环保吗(兰炭有污染吗) 北京市环保局地址(北京市国家环保局总局在哪里) 合肥滨湖环保(合肥滨湖环保局局长) 办进京证不需要环保标(办进京证需要环保标志吗) 博广环保(博广环保2021年6月) 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在哪) 内黄县环保局(内黄县环保局局长是谁) 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儿童环保服装的做法(环保衣服儿童服装的做法) 任丘环保局(任丘环保局最新消息) 创意环保花盆(创意环保花盆的制作过程) 北京环保部部长(北京环保处处长) 南京古蓝环保(南京蓝蓝环保有限公司) 北京市环保局官网(北京市 环保局) 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名单) 准格尔旗环保局(准格尔旗环保局官网) 博鹏环保(鹏博环保科技) 卫辉市环保局(卫辉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山区环保局电话(南山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吉林省双龙环保(吉林省双龙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蔡洪亮) 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图片) 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有哪些) 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摘要) 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么) 南昌环保袋(南昌包装袋) 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 北京环保局投诉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四句诗) 合川环保局电话(合江环保局电话) 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 关于环保的词句(关于环保的一句) 华江环保(华江环保招聘) 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凯远环保有限公司(凯远集团简介) 北京睿洁环保(北京睿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品牌直营) 北京市东城区环保局(北京市东城区环保局电话) 南宁市环保局(南宁市环保局官方网站) 兵团环保局(兵团环保局 陈凯) 吸塑板环保吗(吸塑板和高密度板哪个更环保) 合肥渣土车转让环保车(合肥二手环保渣土车出售) 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晓峰一行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指导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兖州环保局(济宁市兖州区环保局官网)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0

济宁市兖州区普查办副主任宋淑华自参加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以来,扎实肯干、积极作为,认真完成各项普查工作和任务。

普查之路

始于足下

了解兖州区五类源的数量和分布,就要到镇街,要到企业,要到车间。“看起来的笨办法是最有效的办法”,这是她经常说的话。

清查质量复核时,正值去年夏天酷暑,她带领同事们每天奔波在柏油路旁、水泥地板、乡间小路、河流沟边,汗流浃背,从未放弃。在复核一家生活源锅炉时,当地环保站长说这个锅炉是供社区取暖用的,夏季基本停用,我们清查时门被锁上,翻窗户过去拍铭牌照片和定位的。她幽默得说“走,我们也去翻一下窗户看看锅炉”。她就是普查中的“女汉子”。百般周折来到一个大屋子前,周围杂草丛生,见到管理人,她仔细查看锅炉铭牌,详细询问供暖时间和天然气使用量,边说边记。“好记忆不如烂笔头”这是她在要求我们工作时常说的话。

铁杵磨成针,普查数据也需要不断打磨的。从9月底部署入户调查工作到12月,她几乎“泡在”数据里,每天调度镇街部门填报情况,根据实际进展决定重点帮扶工业源多的镇街。她每天带领不同的数据审核组来帮助普查员们答惑解疑,耐心指导企业人员填好每一个数据。在入户调查质量复核时,她坚持复核比例超过要求的30%,全覆盖10个镇街,包括停产、关闭、拆迁等各类情况;走街串巷了解行政村和社区能源使用状况。对于普查档案整理工作,她不怕麻烦,到其他县区学习先进经验,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对于填报的每一项普查指标,都要有根有据。办公室里、镇街普查办、企业中,她都细心查看工业源档案,耐心引导镇街和企业提供支撑材料。

在数据质量再提升阶段,她更是精益求精,牢牢守护质量生命线,和市级普查办沟通协调。3月26-29日,她连续作战四天三夜准备济宁市在兖州区组织召开的现场会。在这三天的数据审核和现场调研中,她积极和市级普查骨干研究探讨工业源、生活源锅炉和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的区域评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开会现场,她默默坐在后面又开始记录会议纪要,当天就顺利在兖州环保发布宣传报道,并被省环保厅网站采纳。

不辞辛苦

文武双全

为了全区共同参与污染源普查工作中来,深入了解普查的意义和作用,她还是我们心中的“宣传干将”“文艺青年”。她善于总结,坚持一周一计划,一月一总结,一季度一存档。清查阶段,各镇街涌现出很多清查先进做法,她总结为“三图一表”法;入户调查阶段,区普查办想方设法地提高数据质量,她归纳为“数据审核六步走”。这些方法均得到了省级和市级质量评估的高度认可。从2017年底普查开始,她坚持写宣传报道100余篇,多次被中国环境、省环保厅、市环保局、济宁晚报、兖州政府网、兖州环保、今日兖州等网络端和报纸上发表刊登。与此同时,她还曾多次参加兖州区行政行风热线,向全区广大民众宣传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8年5月组织全区召开的清查培训会议近200人,9月29日组织召开全区入户调查暨培训动员会议近300人,19年3月27日-29日在兖州区组织召开的济宁市二污普数据汇总审核及质量提升现场会议130余人,类似这样的会议很多,都是她忙前忙后的身影,忙起来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即便这样,晚上她都自愿加班写稿子,再晚也要写完,从未因时间紧任务重身心疲累耽误任何一项工作。尽管普查任务繁重,她依然能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个讲话材料、每篇报道、每个汇报,从未言苦,从未抱怨。

办公连轴转

责任铭记心

由于普查办公室设在离区生态环境局较远的西城区,工作中两头跑对她来说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她经常在局里刚忙完就立即赶到区普查工作办公室继续工作。每次局里重点工作任务时,她更是忙上加忙,任务密度大,在区生态环境局、普查办、指挥部连轴转,随时转换办公地点,周末加班加点成了常态。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她总是苦中作乐,有时候很风趣地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她认真学习二污普文件,每周组织普查办开展工作梳理会,明确工作重点和节点,落实到人。她工作思路清晰,对工作不讲条件、不找借口,总是想方设法完成。

记得去年冬天,大概晚上7点多,我和她从济宁参加会议回来,路上她就开始联系住建局普查骨干们讨论生活源填报事宜。到了普查办,住建局同志们也及时赶来,紧接着我们就生活源能源使用情况开展现场办公,等讨论完了时间不知不觉得到了九点多。有时候回家晚了,她的女儿也会问:“妈妈为什么晚才回家?”她总是认真地告诉孩子:“保护环境是妈妈的工作!”这就是一种默默奉献的责任感。去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正赶上了空间数据采集工作。她不畏严寒,穿上二污普宣传马甲,风风火火地和普查员们奋战在一起,时刻关注着系统定位上传率。夜幕降临,普查员们还坚守在岗位上,只用了两天时间全面完成普查对象的现场定位工作。她在区普查交流群里感慨道“我们要相信污染源普查一张图都印着大家的足迹,坚实而有力”。她的话语总是激人奋进,她是普查人心中的“铿将玫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卢锦钊 金广阳

热点图文

重庆建成22个国家湿地公园
重庆建成22个国家湿地公园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越冬大天鹅增幅明显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越冬大天鹅增幅明显
绿色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绿色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安徽越冬鹤类数量同比上升明显
安徽越冬鹤类数量同比上升明显
虎豹公园野生动物超级明星自述
虎豹公园野生动物超级明星自述
特写:看熊猫,过大年
特写:看熊猫,过大年
一北一南两座国家植物园联手举办兰花展
一北一南两座国家植物园联手举办兰花展
国家植物园首届兰花展将在北京、广州同时开展
国家植物园首届兰花展将在北京、广州同时开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