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乳胶漆和墙布哪个环保(乳胶漆和墙布哪个更环保) 印花厂的环保要求(印花厂对环境有污染吗) 企业环保培训课件(企业环保培训课件内容) 义乌环保检查(义乌环保检查站在哪里) 先河环保怎么样(先河环保是龙头吗) 台州环保风瀑检查(浙江台州瀑布) 凯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凯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谁) 兖州环保局(济宁市兖州区环保局官网) 名仕环保科技(名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合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企业环保检查表(环保日常检查表) 南宁环保局投诉电话(南宁市环保局投诉热线) 兰州环保袋(兰州垃圾袋生产厂家) 关于节能环保的征文(节能环保征文500字) 公益环保歌曲(呼唤公益环保歌曲歌词) 儿童环保歌曲(儿童环保歌曲有哪些) 兰炭环保吗(兰炭有污染吗) 北京市环保局地址(北京市国家环保局总局在哪里) 合肥滨湖环保(合肥滨湖环保局局长) 办进京证不需要环保标(办进京证需要环保标志吗) 博广环保(博广环保2021年6月) 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兰州环保贴领取地点在哪) 内黄县环保局(内黄县环保局局长是谁) 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儿童环保服装的做法(环保衣服儿童服装的做法) 任丘环保局(任丘环保局最新消息) 创意环保花盆(创意环保花盆的制作过程) 北京环保部部长(北京环保处处长) 南京古蓝环保(南京蓝蓝环保有限公司) 北京市环保局官网(北京市 环保局) 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名单) 准格尔旗环保局(准格尔旗环保局官网) 博鹏环保(鹏博环保科技) 卫辉市环保局(卫辉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山区环保局电话(南山区环保局投诉电话) 吉林省双龙环保(吉林省双龙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蔡洪亮) 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厦门汽车环保标志图片) 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关于环保的手工艺品有哪些) 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化工安全与环保论文摘要) 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创业环保有重组消息么) 南昌环保袋(南昌包装袋) 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 北京环保局投诉电话(北京市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 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关于环保的现代诗四句诗) 合川环保局电话(合江环保局电话) 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 关于环保的词句(关于环保的一句) 华江环保(华江环保招聘) 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凯远环保有限公司(凯远集团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乳胶漆和墙布哪个环保(乳胶漆和墙布哪个更环保)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0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大家对于家庭装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如今装修界使用的材料也越来越高档,墙面也从原本的纯白色乳胶漆慢慢发展到各种颜色搭配,到后来接连出现了墙纸、墙布等比较高端的工艺,直接提升了家里的整体档次。

对于我们这种对装修一概不知的门外汉来说,材料的好坏贵贱一概不知,所以会非常的迷茫,不知道选哪种更加适合。

我们首先要对比一下乳胶漆和墙布的优劣势

乳胶漆是一种比较老的工艺,它的优点就是技术成熟,施工比较简单,很多家庭甚至自己买几桶经过简单的研究便可以进行施工,整体难度是非常低的,但在施工的时候容易产生污染,滴落的漆粘在地板和瓷砖之上,非常难清理,所以在施工时一般都需要搬家,不然搞得家电家具上到处都是,非常繁琐。

乳胶漆颜色大都是调和而成,可以根据装修的风格自行选择调配,整体还是比较百搭的,当然这百搭的背后不可否认的是他非常单调,整个墙面都是一个颜色,远比不上墙布色彩丰富。当然在耐用性以及使用效果上看,它的效果非常的优秀。一般乳胶漆的使用期限在20年左右,是所有装修材料里面使用期限最高的,而且不怕散落灰尘,能够长时间保证色彩亮丽。

墙布之所以能够在现代装修当中取代前者,肯定是有独到的优势的,首先施工时就要简单很多,而且污染性也要降低很多,毕竟不需要大范围涂刷,只是利用浇水让其附着在墙上,而且不需要移动夹具,也很少会造成污染,省时省力。当然想要自己贴的话,那难度就会成倍地增加,一不小心甚至会造成材料损坏浪费,所以这种专业的装修必须要找工人来做,当然那些说当天装修完当天就能入住的也基本上都是骗人的。墙布是用胶粘上去的,里面的胶需要一定的时间,应该这个过程最好不要见风,所以墙施工完之后最好密闭一个周左右的时间,不然很容易后期出现各种问题。

之所以很多人选择墙布,最主要就是看中了它的美观性以及多样性,这是最吸引民众的一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家装修风格选择不同花色不同图案的产品,甚至还有很多是带着印花或者浮雕的,光是看上去就非常的上档次,所以使用高端产品是可以提升家庭的整体装修档次的,甚至很多装修设计师都把墙布看作是软装,足以看出它的好处。当然墙布在装修之后对于整洁度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上了太多的灰尘之后就会显得颜色黯淡,当然它的透气性和防潮性要远比传统的装修材料好,所以在阴雨天气比较多,长时间潮湿的南方,选择墙布是比较不错的,而在干燥且浮沉比较多的北方,乳胶漆可能更加实用一点。

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家里的装修风格和经济条件决定,两者各有优劣势,不能统一而论。

那么乳胶漆和墙布到底哪个性价比更高一些呢?

首先我们来看比较传统的乳胶漆,市面上较好的环保漆大约在50块钱一升左右,而一生大概可以刷12平方米,我们就按比较高的十平方米算,合下来每平方米的成本也就在五块钱左右,加上人工20块一个平方,乳胶漆一个平方总计不会超过30元,一个100平的房子,墙面面积除去卫生间是260到300平方米,我们就按照300平方米来计算,那么最终的价格大概在9000元左右,或许会有出入!但差距不会太大。

如果是使用墙布又是多少钱呢?事实上价格我们很难给出一个准确数值,因为产品的种类、品牌的不同差距是非常大的,市面上中档次的产品价格就要60到120左右,装饰材料的成本就要高于前者,所以两者在价格上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在性价比方面,乳胶漆是属于完胜的,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大家对于健康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那么这两种装修到底哪个更健康一些呢?

其实关于室内装修影响健康最大的杀手就是甲醛,乳胶漆当中全部都是含有甲醛的,即便是大品牌,只不过也是含量比较低,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而已,所以使用它装修屋内肯定会检测到甲醛的,我们只能尽可能的选择比较大、比较正规的品牌,降低屋内的含量。

墙布作为新型装修材料,它的本身是不含甲醛的,但它要依附在墙面之上就必须要用到胶水。众所周知,胶水是所有装修材料里面的重灾区,也流传着“无醛不成胶”这样一句话,意思也非常显而易见,就是没有甲醛是制作不出胶水的。而且很多装修小白花高价钱买了不错的产品,却不知道在装修时要求商家使用的甲醛的胶水就造成了屋内严重超标的现象。

当然也有较为环保的糯米胶,但在成本以及使用寿命上都会有一定影响,所以就装修甲醛含量方面,两者都是很难避免的。环保漆只要达到国家标准就可以忽略不计,反而是墙布的胶水含量超标,会对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看完这些,大家对于装修用什么材料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其实不管是选择什么,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以及装修风格,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们觉得呢?

好了,本期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收藏+关注哦!如果您有更好的想法和建议,也可以在下面评论区留言讨论哦!【图片若有侵权,麻烦私信删稿!】

热点图文

水质浮游植物的测定滤膜-显微镜计数法
水质浮游植物的测定滤膜-显微镜计数法
福建泉州永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
福建泉州永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
提高脱氮效果 你需要控制好这几个指标!
提高脱氮效果 你需要控制好这几个指标!
如何正确使用VOCs催化剂
如何正确使用VOCs催化剂
四川:关于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四川:关于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强化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回收管理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强化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回收管理
侨银股份:预中标合计约6217万元青云谱相关项目
侨银股份:预中标合计约6217万元青云谱相关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