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乐清环保局投诉电话(乐清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儿童环保口号(儿童环保宣传标语) 全美节能环保超市(美国环保超市) 做个环保达人阅读答案(环保在我家阅读题答案) 免水冲环保厕所(免冲洗环保厕所) 关于环保作文500字(关于环保作文500字怎么写) 二手环保设备(二手环保设备还有市场吗) 仓山区环保局(仓山区环保局林尧) 六盘水市环保局(六盘水市环保局在线投诉) 云南环保厅网站(云南环保局)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兴福手机) 企业安全环保黑板报(环境安全黑板报) 儿童环保泳衣(儿童游泳装) 仲恺环保局(仲恺环保局投诉电话多少) 中建环能入选“2022年四川省新经济100强企业榜单” 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 20余家环保企业入选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四川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全国首部全行政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光大水务取得山东聊城莘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工业废水处理业务再获突破 焦炉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18人被问责 约2.12亿!中国水务中标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第二水厂BOT项目 19.2亿!四川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资审 中控信息与滨江水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水务领域的智慧管控新高地 乾县环保局(乾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全自动环保型养鸭棚(一种环保型养鸭大棚大棚养鸭) 儿童环保宣传画图片(绿色环保宣传画儿童画) 关于环保的周记(关于环保的周记200字) 儿童环保床(儿童床十大环保品牌我的e家) 光大环保济南(光大环保济南能源有限公司官网) 京城环保(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低碳环保小常识(关于低碳环保的小技巧) 企业环保管理制度(企业环保管理制度汇编 水气声渣)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简单 一等奖) 兰州环保局(兰州环保局在哪里) 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光大绿色环保股价(光大环境股价) 井陉县环保局(井陉县环保局局长现任的是谁) 低碳环保黑板报(低碳环保黑板报主题) 会所环保(会所环保服务指的是什么) 公益环保美德少年(公益环保美德少年推荐词100字) 企业环保稿件(关于环保稿件) 伟翔环保科技(伟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以环保为题的即兴评述(关于环保的即兴评述题) 乾祥环保除甲醛(上海祥宁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除甲醛) 光头强的环保生活(光头强的环保生活精华版) 傲蓝得环保(傲蓝得环保公司) 关于环保的剪纸(关于环保的剪纸怎么做) 丹灶环保学院(丹灶环保学院电话) 低碳环保儿歌(低碳环保儿歌歌词)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乐清环保局投诉电话(乐清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2

绿地是城市之肺,

近年来,

市区双雁公园的美人梅、

市民公园的海棠花、

清和公园的郁金香……

让乐清从绿化到“彩化”,

逐步打造“一园一景”城市靓丽风景。

据有关部门介绍

近10年来,我市建成区绿地覆盖率已从20%提升至37.9%,绿地总面积达885公顷。其中,新建各类公园绿地总面积相较2010年前增长了5倍多。

推开窗户

便是草地茵茵

“我从柳市农村搬到乐清市区居住已有十多年了。记得第一次走进乐清市区东塔公园时,心情特别激动。”陈琴提起当初进公园的那份心情,仍记忆犹新。她说,当时约了朋友,两家人一起结伴,像过节一样开心。但几年后,陈琴发现,朋友们再来市区玩,小区周边就没新鲜的地方可去了。走出家门,四周是小巷,更不见绿地。陈琴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如今,她已搬了新家,每天清早推开窗户,就会听到清脆的鸟叫声,窗外满目是绿,小区周边树木茂盛,阳光透过绿叶洒下来,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享受着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很是舒服。

1942年出生的施仁芬老师一直住在乐清市区,她说,她居住的双雁小区环境越来越好。近些年来,乐清生态环境建设很快,几个大公园都别具一格,四处是青山绿水。施仁芬老师告诉记者,只要有空,她就会去周边的公园逛逛。市民们也都在各个公园锻炼身体,每到晚上,好多市民在公园里散步等,周边的绿地也越来越多。前年,她身体不好,家人经常陪着她去公园走走,她说,看着四周的绿地,心情都舒畅了。

东门社区陈女士说:“15年前,我从柳市搬迁到乐清市区,建成区内只有东塔公园、云浦公园,老百姓锻炼娱乐的公共场所十分局限。部分社区、住宅小区的绿化面积很小,有的几乎没有绿化,还有部分人行道、自行车道绿化遮荫效果差。”如今可不同了,家门口出来就是公园,处处是绿地。

早年当过兵、中年在外打拼的华清,去年回到老家乐清,在市区买了房养老,现在,他对家门口的环境变化连连称赞:“一辈子走南闯北,没想到老了还能住在公园一样的环境里……”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负责人介绍,2010年之前乐清市建成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称为“公园”的仅一两个。2010年之后,我市相继建成了中心公园、双雁公园、市民公园、文化公园、东山公园、胜利塘河公园、清和公园等七大公园,另外还有警察文化公园等,总面积227公顷。此外,建成中运河景观绿带、胜利河绿带、跃进河绿带、商贸绿带、市场北侧绿带、丹霞绿带、汽车站北侧绿带、白沙河绿带等沿河景观绿地,新增各类公园绿地总面积297.2公顷。目前,乐清市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超过国家园林城市标准,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国家标准4平方米多。

清和公园绿地。赵宇统 摄

破局发展

凸显创新理念

乐清市于2015年创成浙江省园林城市后,随即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2019年10月,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考查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通过综合评议。今年1月,我市被住房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

在10年绿地建设中,并非无往不利。记者调查了解到,在乐清各处的山地上,朴树是极好生养的,东塔公园内,有几棵高大的无患子,虽然生长得较缓慢,但和园中其他林木一样,因年份久远,沉淀出了枝叶繁茂的景象。“对处于相对低纬度的乐清而言,地理气候特点决定了在彩色树叶树种选择上颇有局限,本地的土壤PH值呈碱性,而名贵的植物尤为喜酸,生长条件一度成为制约乐清绿地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难以做到想种什么就有什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我市旧城区以香樟树居多,该树种非常适应本土环境,生长迅速,但植物品种单一会导致城市色彩也偏向单一,也不利于植物多样性的发展和病虫害防治。

先天缺陷是否难以破局?为此,乐清园林管理部门做了许多尝试,通过3至5年不间断的施有机肥料、菌肥、局部小范围改良种植土,以及采用浙江大学土壤改良建议方案,使绿地土壤质量得到一定的改善。经过筛选改良后,在市区扎根的彩叶树种已超过10种。近年来,我市引进乌桕、悬铃木、银杏、鸡爪槭等彩叶树种,拿乌桕来说,一到秋天火一般亮红的叶色相当养眼,色泽赤于红枫。

“真的没想到,近几年来,我市园林有关部门做了这么多的工作。这些养眼的色彩,原来是经历过这么多努力而得来的。”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向市民素素提及身边近几年来引进的乌桕、鸡爪槭等适合观赏性的新优植物时,素素一脸惊奇。采访中,像素素这样的市民其实还不少。刚参加工作的小陈表示同感,小陈说,只感觉到乐清近几年来公园多了,绿地多了,休闲观赏的场所也多了,但对于园林绿化常识,还真的不懂。

改造提升后的绿带。叶长一 摄

绿随路建

扩大绿化面积

10年前,乐清在园林绿化管理的工作上,还仅仅停留在“养活”绿植的阶段,只要树木成活,就是绿化成功。近些年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天然内涵,破解城市发展与环境改善的矛盾必须系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随着乐清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市民对美好生活追求,同时刺激着乐清努力探索可持续的生态发展方式。

2010年前,乐清建成区还是以四环路为界,四环路以南的滨海新区基本尚未大规模建设。建成区内,道路绿化覆盖率稍高一些的只有清远路、双雁路、宁康路、良港路、伯乐路、旭阳路等6条主干道。2010年后,乐清中心城区相继建成晨曦路、银溪路、金溪路、五环路、飞云路、翔云路、凌云路、胜利路 、望港路、云门路、清东路等城市主次干道,城市道路绿化做到绿随路建,绿美结合,道路绿化美化体系进一步完善。据悉,建成区2010年前园林部门养护的道路行道树仅7225株,2020年养护的行道树达22000株。

“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诉求在不断攀升,最频繁的时候一天接到七八个投诉电话。”乐清市园林绿化管理所所长郑鹏说,随着市民素质的不断提升,市民维护公共场所的意识也随之提高。一些市民除了提出绿化的建议外,还将公园内水质污染,路灯照明设施损坏,便民服务措施,安保、保洁人员的服务态度等问题进行及时反馈。郑鹏表示,当前,我市的园林绿化管理工作离老百姓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接下来,将在精细化管理中下足功夫、做足文章,全方位打造乐清建成区精品绿地和城市林荫系统。

记者在采访中听到了好多市民的心声,他们一致认为,近些年来,乐清市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每次行走在小区或公园边,经常看到绿树之间或围墙内的花枝探出来,很美很惊艳,充满了生活情趣。

近些年,城市“彩化”已成为新趋势,“彩化”让城市魅力再升级。10年间,乐清高度重视,实行“五个加”举措把园林绿化建设做到实处。一是加快绿化建设,合理规划设计;二是加强养护管理,健全组织网络;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拓展资金来源;2020年,我市园林绿化管理绿地面积308万平方,园林绿化维护费用年度财政投入2900万元;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共建氛围;五是加强部门监管,提高市民素质。落实相关的监管制度,对不文明行为做好劝阻和制止工作。

清和公园。赵宇统 摄

改造提升

形成绿道网络

4月10日下午,记者在市区清和公园,发现几名志愿者正在附近维护生态环境。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志愿者余益平告诉记者,近10年来,乐清的绿化环境大有改观,和环境一同改变的还有市民的文明素质,一些市民看到越来越好的环境,都自发加入到保护环境的志愿者行列。如市环保公益协会志愿者人数近5年就增长到6000多人。

该协会会长李雷向记者介绍,近些年来,每到双休日,市区一些公园里,到处可以看到休闲的市民。刚开始,因为人多,垃圾也多,所以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固定清理活动。如今,市民环保意识提升了,公园管理更加精细化,志愿者们就开始植绿护绿。至今,协会坚持植树5年了,为乐清种下樱花、红豆杉、浙江樟等30多个品种共上万棵树。每年3月12日前后,该协会组织500人次以上的环保志愿者参与植树,成为乐清园林绿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在海德公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绿化面积约8万平方米,绿地覆盖率在40%左右。去年,被评为浙江省级、温州市级园林式居住区。“整个小区的植被有80多个品种,每年投入70多万元用于绿化管理,聘用5名全职人员专职负责绿地维护。”海德公园物业公司经理陈军介绍,几年前,海德公园举办郁金香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更有许多市民因青睐这边的绿化环境,选择来此处拍摄婚纱照。

绿草茵茵。叶长一 摄

近年来,乐清强化精细化园林绿化管理,实施绿化美化工程,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中心区管委会等部门分头实施绿地景观提升,市民公园、文化公园、中心公园等七大公园景观绿带全面升级,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休闲生活环境。其中,清和公园改造草皮140余亩,种植75万棵郁金香,提升改造樱花长廊、梅林花海、水幕音乐灯光秀、清和书吧;胜利塘公园改造草皮260余亩。改造后的晨沐广场景致宜人,胜利河绿带绿意盎然,丹霞绿带绿草如茵,电信局沿河绿带绿色缭绕,跃进河沿岸绿带棕榈成林,白沙河绿带樱花美不胜收,进一步满足了市民闲暇散步、健身娱乐的需求。此外,三环路与清远路交叉路口、万岙路口绿地等道路节点景观更加宜人;晨曦路以悬铃木为骨干树种,有色植株点缀,精致的路缘石加以装扮,整条道路焕然一新,冠大荫浓的大乔木将成就林荫大道。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市创园办针对绿地质量、绿地数量、绿地使用、环境质量等方面,开展“市民对城市园林绿化满意度调查”,分发和回收调查问卷1044份,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城市绿化的满意度达92.1%。

除了绿地建设,近年乐清绿道建设也卓有成效,乐清城区绿道规划将依托乐清中心城区绿地道路系统,形成“以水为脉,绕河成环;以园为核,串绿成网”的两横四纵绿道网络。据中心城区管委会透露,目前市区完成中运河绿带、清和公园、胜利塘河公园等绿道建设,建成绿道约25公里。今年还计划建设和改造绿道10公里,该项目已列入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今后,绿色将成为乐清发展最动人的色彩,乐清市民只要步行或骑上一辆自行车,沿着绿意盎然的绿道走,便可欣赏沿途的风景,享受着户外运动带来的美好生活。

来源:乐清日报(中国乐清网)全媒体记者 叶长一 实习生 王云颖 通讯员 何永

热点图文

新跨越!鄂尔多斯市水投康源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国有企业
新跨越!鄂尔多斯市水投康源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国有企业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3月23-24日,一起迎接环境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标准领航!深水海纳集团参与起草的这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标准领航!深水海纳集团参与起草的这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长天能环荣获湖南省“环保企业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长天能环荣获湖南省“环保企业财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中国光大水务与山东淄博高青县签订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
中国光大水务与山东淄博高青县签订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
浙江津膜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浙江津膜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韶关水投直饮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韶关水投直饮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第20届)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乘风破浪20年!2022年度(第20届)水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