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仓山区环保局(仓山区环保局林尧) 六盘水市环保局(六盘水市环保局在线投诉) 云南环保厅网站(云南环保局)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兴福手机) 企业安全环保黑板报(环境安全黑板报) 儿童环保泳衣(儿童游泳装) 仲恺环保局(仲恺环保局投诉电话多少) 中建环能入选“2022年四川省新经济100强企业榜单” 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 20余家环保企业入选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四川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全国首部全行政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光大水务取得山东聊城莘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工业废水处理业务再获突破 焦炉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18人被问责 约2.12亿!中国水务中标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第二水厂BOT项目 19.2亿!四川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资审 中控信息与滨江水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水务领域的智慧管控新高地 乾县环保局(乾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全自动环保型养鸭棚(一种环保型养鸭大棚大棚养鸭) 儿童环保宣传画图片(绿色环保宣传画儿童画) 关于环保的周记(关于环保的周记200字) 儿童环保床(儿童床十大环保品牌我的e家) 光大环保济南(光大环保济南能源有限公司官网) 京城环保(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低碳环保小常识(关于低碳环保的小技巧) 企业环保管理制度(企业环保管理制度汇编 水气声渣)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手抄报简单 一等奖) 兰州环保局(兰州环保局在哪里) 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克拉方今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光大绿色环保股价(光大环境股价) 井陉县环保局(井陉县环保局局长现任的是谁) 低碳环保黑板报(低碳环保黑板报主题) 会所环保(会所环保服务指的是什么) 公益环保美德少年(公益环保美德少年推荐词100字) 企业环保稿件(关于环保稿件) 伟翔环保科技(伟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以环保为题的即兴评述(关于环保的即兴评述题) 乾祥环保除甲醛(上海祥宁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除甲醛) 光头强的环保生活(光头强的环保生活精华版) 傲蓝得环保(傲蓝得环保公司) 关于环保的剪纸(关于环保的剪纸怎么做) 丹灶环保学院(丹灶环保学院电话) 低碳环保儿歌(低碳环保儿歌歌词) 亳州市环保局(亳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 全行业解析环保限产机会(化工行业限产) 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电话) 丰裕环保(丰裕有限公司) 甘肃金昌做实林长制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 浙江绍兴以林长制筑牢青山底色 陕西朱鹮保护成效斐然 越冬候鸟逐年增多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仓山区环保局(仓山区环保局林尧)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22

近日,福州车友赵女士向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求助,她所居住的仓山区万春一、三区小区前的上藤路,时不时就散发出一股恶臭,小区居民以及沿街商户都苦不堪言,却始终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上藤路修好后散发怪味,竟是管道堵塞惹的祸

据赵女士介绍,她于去年入住该小区,恰好就住在靠近上藤路一侧的一层,楼下就是店面,原本一切都挺正常,谁知今年8月上藤路完成改造恢复通车后,她就经常闻到一股臭味。这味道是从街上飘进家中的,十分难闻。

赵女士:“那个味道很难形容,有点像食物的味道,但是又混着恶心的臭味,根本受不了,我们找了半天觉得应该是楼下餐馆的味道,后面问了小区其他业主和餐馆的人,才知道是从餐馆前面的井盖底下冒出来的。”

经过多方核实,赵女士他们初步确认,这臭味是餐馆排出的油烟与地下排污管道的排泄物混合之后产生的(想想就上头~),于是她将情况向福州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反映,得到的答复是,排污管道被堵住了。

赵女士:“最早仓前街道反馈,臭味来自其中一家餐馆,但后来那家餐馆关门了,可味道还在,我就继续投诉。接着就是仓山区城管局、建设局、福州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先后答复,大概意思就是在上藤路改造的时候,管网被堵塞了。”

上藤路施工单位城乡建总提供的管道堵塞图片

FM全媒体记者从赵女士提供的投诉件截图看到,最近一次的答复来自于仓前街道办事处,显示他们将督促万春一、三区物业尽快提供管网图纸,届时将联合区建设局、市城乡建总现场研判并予以处理。

街边商户:每天第一件事就是通风

10月27日中午,FM全媒体记者心野来到上藤路看到,刚修好的路面不论是沥青还是标线都十分清晰。由于刚好到了午饭时间,路边几家餐馆都热闹非凡。

起初记者并未闻到臭味,然而随着前来用餐的人数增加,餐馆内的炒菜动静越来越大,人行道上开始逐渐冒出一股难闻的烟味,仔细观察后才发现,味道是从人行道上几个井盖的小孔中窜出,记者只是稍微靠近了一下,就觉得头晕眼花。

一家餐饮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店里的油烟管道的确埋在地下,但是在上藤路还没改造前,这些油烟可以直接排到路面上,一下就挥发走了,然而路修完了之后,不知为何这些烟却排不出去,于是就从污水井的缝隙、孔洞排了出来。

服务员:“一般在中午和傍晚饭点时比较严重,还有晚上7、8点,整条街都是臭味,根本呼吸不了。关门了这个味道也会通过排烟管直接往店里面涌,早上一开门也是臭气熏天,必须要先通风半个小时才敢接待客人。”

服务员称,一些商户由于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气味,就用水泥将门前的污水井的缝隙堵住,但实际上无济于事,因为整段路有四个这样的污水井,每个都在散发恶臭。

物业:被堵塞的管道不归小区管

既然街道已经在12345回复,要求小区物业提供管网图纸,是否意味着这些被堵塞的管网归物业管理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万春一、三区小区物业处,然而负责人林主任却向记者诉苦称,这些管道根本不属于小区。

小区物业 林主任:“我们小区负责的只有小区内部的这些管道,我们都做得清清楚楚,不可能会影响到外面的管,那外面的管都到马路上了,怎么会是我们管的?”

据了解,万春小区全名“华能电厂万春住宅区”,是福州华能电厂的员工宿舍。物业林主任表示,他们也尝试向华能电厂申请小区管网图纸,不过得到的答复也是电厂并没有这些图纸。为此街道还要求物业向建设部门或规划部门申请调取管网图纸,可在林主任看来,这件事不应该由物业来做。

小区物业 林主任:“现在是因为我们小区前面有臭味,但是它管道堵塞肯定是整条路都堵,后面如果其他地方也出现臭味,难道也要找我们小区吗?”

街道回应:污水井确实在小区红线范围内

市政道路下的管道堵塞,为何街道要物业提供图纸呢?《维权超给力》随后对接仓山区仓前街道办事处,城建科工作人员解释称,在接到小区业主投诉后,他们联系了仓山区建设局到现场一同调查,并在翻看了小区红线图后发现,沿街店面以及地下的排污管道均在小区红线范围内,不属于市政道路。

仓前街道办工作人员:“如果依照红线图来看的话,他们小区的红线范围不仅包括沿街店面,还包括了外围的人行道。”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部分属于小区管理的污水管道并没有接到市政污水管道中,因此可能是在上藤路的改造过程中,并没有考虑到这部分管道的接驳,这才导致管道堵塞,但具体情况还需要在抢修过程中进一步核实。

仓前街道办工作人员:“我们现在也很想尽快解决掉这些臭味,因为确实对居民影响非常大,所以才一直希望物业能向他们的上级部门申请提供管网图纸,我们才能联系其他有关部门一起处置。”

此外,该工作人员也提出,如果物业迟迟没能配合解决,街道也会考虑直接和物业的上级部门——仓山区房管局沟通,协调最终的处理方案。

追踪

该事件引起了仓山区相关部门的重视。11月3日,仓前街道联合仓山区建设局、环保局等多个单位前往现场,调查臭味的来源并商讨解决方案。

排烟管接进污水管,店员:原来是分开的

11月3日上午,FM全媒体记者心野再次来到上藤路,现场看到人行道上靠近商户的台阶被拆开,里面的管道暴露了出来,而在几家餐饮店的门口,还能看到几根白色的塑料管接到了地下。万春一、三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从餐饮店员工口中得知,这些白色塑料管有的就是店里的排烟管,因为担心接到楼上会被小区投诉,所以才埋在了地下,不过在上藤路改造之前,并没有臭味散发。

物业工作人员:“原来他们店里的污水是由一根单独的管连到马路上的市政管道,排烟管虽然也是进到这根管道,但是从另外一根管进的,没有和污水混在一起,这次上藤路改完之后两根管就接一起去了。”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仓前街道办的说法,正是由于餐饮店将油烟排放至污水管网,且管道存在堵塞现象导致该处臭味弥漫,而从餐饮店流出的污水并不是进入小区的污水池,因此他也无法确定餐饮店门口的污水管道是否有被堵住,但小区的污水池有定期清理,管道也没有堵塞。

仓山区环保局:餐饮店已按要求排放油烟

上午9点30分左右,仓山区环保局以及仓山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再一次查看了已经显露出来的排烟管、污水管。对于部分餐饮店将排烟管接进污水管道的行为,仓山区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他们初步调查,餐饮店已经按照要求安装并使用了油烟净化装置,因此排烟并没有违规。

记者与仓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话:

记者:环保局是否有禁止餐馆油烟排到污水管道里?

工作人员:只要净化器装了,达标排放就可以了。你看现场这叫人家怎么排?都是这样子,要么就是高空排,要么就排到马路上去。

记者:也是下地往路上排?那其他路段为什么没味道?

工作人员:我们不清楚,以前路没改造也没事啊。

不过,记者在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上搜索发现,于2002年5月1日起施行的《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中第七条显示:“城市建成区内的饮食服务业和单位食堂……禁止向人行通道、河道、地下排水管网排放油烟或者炉烟。”对此,仓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依然表示,将油烟管接进污水管道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仓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高空又不能排,业主不会同意,对于店家来说他只能往下水道了,不然你觉得他应该怎么办?这是现实,是历史遗留问题。”

仓山区建设局:将上报该情况,先疏通堵塞污水管道

而针对污水管道堵塞的情况,FM全媒体记者咨询了现场仓山区建设局市政科工作人员王先生。据他介绍,通过前期的几次开井查勘,他们初步认为排放油烟的餐饮店前的污水管道并没有堵塞,而是位于万春一、三区小区大门前的几处管道节点有异常,影响了污水的排放,不过具体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仓山区建设局王先生““我们联系了福州市城市排水公司到现场排查,他们的意思是,这段堵塞的管道实际上是属于小区管养的部分,不属于市政污水管道,所以正常情况下,清理工作是需要小区来负责。”

王先生提供的小区周边管道分布图,其中贴着楼梯的管道即为被接上排烟管的污水管道,绿圈处为仓山区建设局

不过,王先生表示,目前他能做的就是协助仓前街道将现场情况进一步上报,看看能否先对堵塞的污水管道进行疏通,接着再处理管道的所属权问题,但如果想要从根本上解决臭味,可能还是需要制止餐饮店往污水管道排油烟的行为。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联排联调中心:餐饮店排烟管设置不规范

对于现场工作人员反馈的情况,《维权超给力》先后对接福州市生态环境局以及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现有的法律条例规定,餐饮店的排烟管道建设选址有两个要求,离居民楼有一定的距离、有专门的的烟道且高度比楼房要高,显然上文所提餐饮店的排烟管都不符合要求,然而这也确实是难以避免的情况。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林先生:“在福州想要经营餐饮店,只需要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这两个证都不需要经过生态环境局,所以我们就没有办法在前期就介入他们的排烟管建设当中。这就造成大部分中小餐饮店,尤其是设在居民楼下的这类,基本都做不到标准的排烟管,他们要么就把排烟管下地,排到马路上,要么就变通一下从招牌那里排出去。”

林先生表示,在污水管道老化、堵塞的情况下,油烟排入其中就很容易产生臭味,严重的还会产生安全隐患,因此他们只要接到投诉举报,也会第一时间介入处理,上藤路的情况他也会安排介入调查。

而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负责人徐先生同样表示,在日常对城区雨污管网管理和养护过程中,他们也会排查是否有餐饮店私自将油烟管接进污水管道,一旦发现,他们将第一时间清除并反映给环保部门,但如果管道为小区所有,那么这项工作就需要由小区物业或是属地街道、社区来负责。

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维权超给力》将继续关注。

热点图文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