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福建尤溪“种子工程”示范基地助农增收 广东广州多区种下“绿美”之树 宁夏规范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项目管理 青海完成1415个草原样地生态监测 ​湖南君山区专题调度第十二届中国洞庭湖观鸟节筹备工作 广东省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方案(2023-2035 年)印发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开展遥感影像学习活动 甘肃张掖全力推动林草项目实施 福建云霄县朱建章获评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优秀测报员 湖北崇阳170株古树名木上保险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提交2022年度山东省森林资源监督情况通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连续四年在辽越冬 山西加强乡土草种繁育基地建设 贵州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贵州贵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中建生态环境西南公司与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环保督察利刃再出鞘,生活垃圾、管网、黑臭水体等问题引发市场关注 博世科创始人王双飞院士荣获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奖 今年是第几个环保日(每年的环保日是几月几号) 关于喷漆的环保规定(环保喷漆处罚条例) 兰山区环保局(兰山区环保局领导班子) 临海环保局(临海环保局局长) 今日股市三聚环保(三聚环保股吧分析) 信阳环保举报电话(信阳环保举报电话号码) 关于环保的作文500字(关于环保的作文500字五年级) 什么衣柜最环保(什么衣柜最环保又环保) 企业环保制度(企业环保制度上墙) 低碳环保标志(低碳环保标志违章拍照) 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共享单车低碳环保作文(共享单车低碳出行作文) 光大国际环保能源(光大国际环保能源招聘) 亳州环保局电话号码(亳州市环保局地址) 京津冀环保股龙头(京津冀环保股票有哪些) 乐清环保局投诉电话(乐清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儿童环保口号(儿童环保宣传标语) 全美节能环保超市(美国环保超市) 做个环保达人阅读答案(环保在我家阅读题答案) 免水冲环保厕所(免冲洗环保厕所) 关于环保作文500字(关于环保作文500字怎么写) 二手环保设备(二手环保设备还有市场吗) 仓山区环保局(仓山区环保局林尧) 六盘水市环保局(六盘水市环保局在线投诉) 云南环保厅网站(云南环保局)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兴福手机) 企业安全环保黑板报(环境安全黑板报) 儿童环保泳衣(儿童游泳装) 仲恺环保局(仲恺环保局投诉电话多少) 中建环能入选“2022年四川省新经济100强企业榜单” 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 20余家环保企业入选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福建尤溪“种子工程”示范基地助农增收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3-02-22

近年来,福建省尤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不断推进“种子工程”示范基地建设,现已建成油茶、绿竹、花卉、金柑等一批“种子工程”示范基地,带动广大农民在家门口创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老领导、老干部、老专家、老党员组织油茶种植户、计生户参加省、市、县开办的油茶种植技术培训,把油茶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组织农民创建尤溪县益康山油茶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在8个乡镇高标准建设油茶基地6050多亩,成为全省油茶生产示范基地。合作社的经营利润扣除提取公积金、公益金外,剩余70%利润实行二次返利给社员。

2022年,基地的油茶、冬菇、灵芝等产值突破1200万元大关,带动尤溪5万多户农户共同创业致富。全县27.4万亩油茶林实现茶油产值8.5亿元,创历年最好水平。

委员会多渠道、多层次联合举办特有植物绿竹技术培训班,现场指导传授绿竹实用栽培技术,让农民掌握绿竹高产栽培、配方施肥、鲜笋保鲜等技术,提高种植绿竹的科学技术水平。在此基础上,组织农民联合创建大山笋竹专业合作社“种子工程”示范基地,现有社员100多人,种植绿竹2200多亩,每年产值达500多万元,走出了一年种、两年养、三年见效益、四年达高产的绿竹产业富民路,引导全县2560多名农民在山地、荒山、河岸、滩涂、村庄房前屋后等广种特有植物绿竹。

目前,全县绿竹种植面积7万多亩,成为我国绿竹主产区,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和无公害绿色食品称号。2022年,全县绿竹笋、绿竹种苗、绿竹材产值突破2亿元大关。

委员会组织新阳镇农民郭世传创建的尤溪三叶花卉合作社“种子工程”示范基地引进日本菊花神马、白扇等品种,聘请老专家到基地指导、科技攻关、科研合作,目前已投资3500多万元,在新阳镇建立标准大棚花卉基地500多亩;投资650多万元,在八字桥乡建立50多亩标准大棚花卉种苗基地,年产种苗8700多万株、产值1500余万元。

尤溪是中国金柑之乡,委员会组织创建的金柑“种子工程”示范基地面积3.2万亩。2022年,尤溪金柑迎来丰收,总产值2.5亿元,果农总收入同比增长0.64亿元、增幅达34.19%。(林盛)

热点图文

国家植物园万余株兰花庆佳节
国家植物园万余株兰花庆佳节
汇中科技:关注核心技术 共谱行业华章
汇中科技:关注核心技术 共谱行业华章
钱江水利再添3座省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钱江水利再添3座省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中国光大水务子公司签署1675.72万元水务建设分包协议
中国光大水务子公司签署1675.72万元水务建设分包协议
总投资273亿元!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雨污管网类PPP项目开工!
总投资273亿元!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雨污管网类PPP项目开工!
云南去年新增6个草品种良种
云南去年新增6个草品种良种
苏伊士获得其首个工业客户海水淡化项目
苏伊士获得其首个工业客户海水淡化项目
致青春!2020(第十八届)水业企业评选如期而至
致青春!2020(第十八届)水业企业评选如期而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