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广州多区种下“绿美”之树 宁夏规范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项目管理 青海完成1415个草原样地生态监测 ​湖南君山区专题调度第十二届中国洞庭湖观鸟节筹备工作 广东省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方案(2023-2035 年)印发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开展遥感影像学习活动 甘肃张掖全力推动林草项目实施 福建云霄县朱建章获评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优秀测报员 湖北崇阳170株古树名木上保险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提交2022年度山东省森林资源监督情况通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连续四年在辽越冬 山西加强乡土草种繁育基地建设 贵州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贵州贵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中建生态环境西南公司与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环保督察利刃再出鞘,生活垃圾、管网、黑臭水体等问题引发市场关注 博世科创始人王双飞院士荣获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奖 今年是第几个环保日(每年的环保日是几月几号) 关于喷漆的环保规定(环保喷漆处罚条例) 兰山区环保局(兰山区环保局领导班子) 临海环保局(临海环保局局长) 今日股市三聚环保(三聚环保股吧分析) 信阳环保举报电话(信阳环保举报电话号码) 关于环保的作文500字(关于环保的作文500字五年级) 什么衣柜最环保(什么衣柜最环保又环保) 企业环保制度(企业环保制度上墙) 低碳环保标志(低碳环保标志违章拍照) 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共享单车低碳环保作文(共享单车低碳出行作文) 光大国际环保能源(光大国际环保能源招聘) 亳州环保局电话号码(亳州市环保局地址) 京津冀环保股龙头(京津冀环保股票有哪些) 乐清环保局投诉电话(乐清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儿童环保口号(儿童环保宣传标语) 全美节能环保超市(美国环保超市) 做个环保达人阅读答案(环保在我家阅读题答案) 免水冲环保厕所(免冲洗环保厕所) 关于环保作文500字(关于环保作文500字怎么写) 二手环保设备(二手环保设备还有市场吗) 仓山区环保局(仓山区环保局林尧) 六盘水市环保局(六盘水市环保局在线投诉) 云南环保厅网站(云南环保局)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兴福手机) 企业安全环保黑板报(环境安全黑板报) 儿童环保泳衣(儿童游泳装) 仲恺环保局(仲恺环保局投诉电话多少) 中建环能入选“2022年四川省新经济100强企业榜单” 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 20余家环保企业入选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四川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广东广州多区种下“绿美”之树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3-02-22

岭南大地,春天植树正当时。广东全省范围内联动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广州多区积极响应,为“家”门口的土地植绿。

为“家”门口的土地添“绿衣”

位于广州城央、地处超大城市中轴线上的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新一批绿植。海珠区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二期园区内设立植树点,种植阔叶乡土树种红花紫荆84株,为广州人“家”门口的湿地丰富了绿化之美。

白云区钟落潭镇健康城健康大道入口南侧地块,也栽种了200多棵树。6岁小男孩黄北辰在家长倪小姐的带领下种下了小树苗,并为认领的树起名为“魅塔骑士”:“起这个名就很酷,植树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据悉,白云区健康大道入口南侧地块下一步将进行升级,打造为休闲体育公园,供市民休憩娱乐。

番禺区的植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2700多株树苗栽种在南大干线智联带状公园,为周边居民家门口增添了绿色的生机。

在荔湾区,荔诚一街周边绿地迎来了新树苗,130株树木在此安家,广钢新城居民踏出家门口,便可观赏4000平方米的绿意之景。

增城区把绿植的根扎进多个镇、街,树苗将在荔城街棠厦村西冚合作社的鱼塘、朱村街白水山森林公园、仙村镇沙滘村木棉头公园等地方茁壮成长。

栽种特色树木,丰厚绿美含义

岭南气候温和湿暖,为众多绿植提供了适宜的生长环境,多元化的树种树苗被栽种在广州各地,为羊城绿化之美增添了不少新意。

荔湾区将岭南气候特点和荔湾文化相结合,因地制宜选取榕树、小叶榄仁、大叶紫薇、荔枝等特色130株乡土树木;串钱柳、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等200多株开花树木在天河区珠吉街道扎根;黄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木棉、细叶榕等2400余株适宜岭南水土的乔木灌木在花都区花城街道蓝楹街新白广绿地被种下;在黄埔区的新龙镇旗冚村金坑河旁空地,种植了榕树、红花紫荆、大叶紫薇等乡土树种200余株,“添绿”近6000平方米……

特色树木在羊城沃土栽种,承载着美好意义的树木也被播下了种子。在广州南沙湿地,来自粤港澳的青年代表共植青绿,播种下“青年林”,6位青年代表共同为“青年林”揭牌,将青春融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南沙此次“绿美广东,青年先行”义务植树活动是省级示范活动,“青年林”的建设将在广东其他市、县开展。

白云区新市街道,20余棵树苗被栽种在新市街新垃圾压缩站空地处,“街道新垃圾压缩站,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在这个地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有着代表意义。”绿美和环保相得益彰,新市街道市政服务所所长曹柱明说,新垃圾压缩站占地300多平方米,共设有三个机组,其中一个为厨余垃圾压缩机器。

绿美建设成果将在多区绽放

2023年,市民将享受到绿美建设的成果,绿美广州在不久的将来呈现出别样的景象。

参与华南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配合做好广州花园园区建设和周边基础配套工作,参与建设兰圃兰科植物专类园……绿美越秀的蓝图已徐徐展开。2023年,越秀将做好“城园融合”文章,在新一期的越秀区绿地系统规划中,创新开展辖区树冠规划,高质量系统谋划,立体统筹全域绿化资源。

荔湾区计划在2023年新建2个城市公园、5至7个口袋公园、6块公共绿地,新增绿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

绿化美化和生态建设“八大工程”将在白云区落地。白云区将建成2600亩高质量水源林,推进白云湖大道、白云新城周边道路、黄金围滨江公园等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热点图文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保护红树林 让海洋更健康
太原城乡居民每万人拥有绿道1.9公里
太原城乡居民每万人拥有绿道1.9公里
“大猫头鹰”雕鸮的明星范
“大猫头鹰”雕鸮的明星范
湖南澧县林长制让北民湖湿地重获生机
湖南澧县林长制让北民湖湿地重获生机
寻景入深林 追鸟觅蝶影
寻景入深林 追鸟觅蝶影
武汉植物园热带兰展8000株兰花绽放
武汉植物园热带兰展8000株兰花绽放
安徽宿松华阳河湖群湿地成鸟类乐园
安徽宿松华阳河湖群湿地成鸟类乐园
塞罕坝零下20℃的坚守
塞罕坝零下20℃的坚守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