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2015年浦东新能源产值600亿 裸土复绿 矿山葱郁 我国轮胎产业发展低碳循环经济气势越来越猛 失去的蓝天是怎么回来的? 中国绿色产业抓住发展契机 位列世界前沿 业内称电动车淘汰令3月已下发 地方或设缓冲期 阳台种菜达人:大自然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愉悦 海洋“补铁”或有助碳减排 负面环境效益被关注 禁止旅游开发 守护普若岗日 江苏省最大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开建 生态文化新地标亮相北京城市副中心 专家:日本地震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渠楠人的“绿色生计” 2011中国制冷展侧记:全产业“低碳环保” 海南开展保护臭氧层系列活动 三元领衔“元时尚” 绿色经济模式 践行低碳 会昌投资5亿保湘江水质 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与海水淡化系统集成研发取得进展 用我们的手艺 为你们加油 把保障能源安全和维护市场稳定供应放在首位 茶香桃甜托起武隆致富梦 未来三到五年全球多晶硅需求将达百万吨 越寒越火,冰雪市场进入热季 城市热点助力中国海洋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 华北站完成10MW高温气冷实验堆在役检查专项监督 未来燃煤发电的完美技术组合:CCS+IGCC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举办 英美日开处方少排放多种树 废弃坑塘变身生态公园 航天技术用于经济民生领域 "炼火箭"之火烧出垃圾零排放 “十二五”规划生物技术引领低碳发展 追寻绿水青山的诗意之美 “活动有意义,希望经常举办” 机构称:“十二五”石化行业年均增速将超10% 辐照灭菌后,大批 “战衣”发往抗疫一线 低碳技术掀起产业变革 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 奔跑不息的核与辐射监测人 海尔推动全球家电业向绿色经济转型 “冷资源”化身“热经济” 我国未来发展低碳技术的环境约束 我国白头叶猴已超一千两百只 厦门大学助力清洁绿色能源发展 全链条“禁食野味” 零碳技术入驻上海迪士尼 配套区将成“低碳水乡” 美国一公司开发新技术 用臭氧处理水力压裂废水 寻找城市中的野生动物 美国开发出直接利用太阳光的热能发电技术 昆明限塑俩月 效果喜忧参半 可口可乐投400万美元启动中国节水新项目 革命不断升级 广西旅游厕所建得别样美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2015年浦东新能源产值600亿

来源:更新时间:2011-05-17

新能源产业正日益发展成为浦东重点产业中的新生力量。5月初,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浦东集中开工新能源产业项目,共投资27亿元。根据浦东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到2015年,新能源产值将达到600亿元左右,形成拥有核心技术的新能源产业高地。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产业的纷纷落地,浦东产业格局悄然发生了变化。据有关部门统计,浦东新能源产业去年产值达38.36亿元,同比增长66%,居各高新技术产业首位,占全市比重也达到16%。新能源产业与以往热门产业——软件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看齐,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上海理想能源设备公司的发展历程,是浦东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缩影。落户浦东仅两年,迅速壮大并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半年前,中国首台代表国际尖端水平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关键生产设备——等离子体增强型化学气相沉积设备成功下线,预计售价至少50亿元。5月初,公司又宣布将建占地300亩的新厂房,公司总裁钱学煜表示:“新厂房建成后,公司将得到更好地发展,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0亿元。”

根据规划,在“十二五”期间,浦东将抓住世界新能源发展的机遇,在张江高科技园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南汇工业园区和临港产业区等,引进龙头型企业,大力发展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太阳能电池及关键生产设备等,填补技术、市场空白。

而在浦东的悉心培育下,一批新兴企业正在崛起,目标直指行业领头羊。据了解,目前国内使用的锂电池隔离膜80%从国外进口,价格在每平方米15元至60元不等。根据统计,去年国内市场需求在5亿平方米左右,这就相当于至少60亿元的资金流向海外,且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内资企业,此次在南汇工业园区投入5亿元人民币,引进国外最先进的湿法隔离膜生产设备,该生产线将成为国内第一条采用湿法工艺生产锂电池隔离膜的生产线。

“国内企业应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翔表示,此次选择在浦东落户,就是看中了这里的投资环境和人才优势。据悉,恩捷公司将逐步在IT、电动车用隔离膜等领域进行探索,率先形成年产9000万平方米的产能,随着5条生产线全部上马,预计年产能将达到1.5亿平方米,初期年产值将达到11.7亿元。

热点图文

革命不断升级 广西旅游厕所建得别样美
革命不断升级 广西旅游厕所建得别样美
今日小满
今日小满
公勺公筷引领文明新风尚
公勺公筷引领文明新风尚
疫区重点应加强应急处理能力建设
疫区重点应加强应急处理能力建设
有的控股权易主 有的面临退市风险
有的控股权易主 有的面临退市风险
图文: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
图文: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
野生动物给人类的一封信,你看到了吗?
野生动物给人类的一封信,你看到了吗?
海报|维护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海报|维护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