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光大环境2021实现逆势增长 借“双碳”东风提速转型 大禹节水联合中标约1.11亿元的节水灌溉提升改造项目 长春对涉疫废物废水实施规范化监管精准化处置 永泰乡村污水处理项目获批正式运营! 云南83亿EOD项目发布评标结果!中交一公局预中标 地级市层面全国首例!《珠海市工业污水系统专项规划(2020—2035年)》发布 省地区域合作+同业生态合作 省级环保平台发展有新路? 湖北气象与卫健部门联合研发模型 定量预测评估流感气象风险 冰雪之上 守护每一个精彩瞬间——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赛事(预报)服务团队 德宏:与应急管理部门合作加强应急联动机制建设 天津:与交通部门共同提升智慧交通服务能力 线上线下同样精彩 各地气象部门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 新疆伊犁开展林果业提质增效科技培训 湖北群众一年义务植树9000万株 山东考评冠县国家杨树重点林木良种基地 昆仑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2021年野生动物冬季科考取得阶段性成果 湖南桃源完成义务植树140万株 鄱阳湖越冬候鸟集结北迁 上海环城绿带开展有害生物监测点检查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开展监督检查 江西部署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工作 甘肃张掖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召开“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现场推进会 广西柳州开展2022年林木种苗质量专项抽查 《安徽相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通过省级评审 广东再掀春季绿化高潮 福建晋江“三个坚持”带动林业园林绿化提质升级 重庆大足两项调查报告通过审查 截至2021年底河北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210座 高盐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领域电渗析技术的研究进展 新污染物如何开展环境风险评估?专访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风险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於方 回收从污水中分离出来的尿液,竟然有这么多用途! 准Ⅲ类→准IV类!郑州这一污水处理项目降标了 重点聚焦建设美丽海湾 江苏印发“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这一细分污染治理市场需求将释放!新污染物监测、评估与治理...... 广东茂名召开清明期间森林火险形势研判分析会 湖南多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江西庐山开展春季有毒野生蘑菇误食预防工作 湖南东安开展义务植树 山东省林科院国家白蜡良种基地通过年度考核 江苏:及时预报预警 做好春茶开采服务 辽宁:部门联动全力应对区域性暴雪过程 乍暖还寒 各地气象部门早预警早行动联动应对雨雪降温影响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到省林业局调研 广西各地陆续开展春季造林 湖南道县多措并举把好油茶造林关 湖北襄阳“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上线 福建建宁推进林业种苗“双打”工作 四川绵竹签约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 辽宁丹东备战春季森林防火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光大环境2021实现逆势增长 借“双碳”东风提速转型

来源:光大环境更新时间:2022-03-21

尽管面对疫情反复、经济预期不稳等严峻形势,光大环境2021年经营业绩依然稳健向好,因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战略转型步伐亦开始提速。

3月15日,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光大环境”)公布2021年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综合业绩。全年收益498.95亿港币,同比增长16%;EBITDA约港币150.27亿元,较2020年增长17%;集团总资产达到2002.36亿港币,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5%,四年时间再造一个“光大环境”。

回顾年度内,光大环境积极把握“双碳”目标带来的全新机遇,全面深入落实“发展负碳企业、打造零碳工厂、追求低碳生活”的企业“三碳”行动计划,更在更高格局和站位上,将“气候”上升为企业发展战略层面,明确提出环境、资源、能源、气候“四位一体”新发展格局,实现战略转型提速与突破。

具体举措上,光大环境结合中国国情自主研发并完善了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生物质及危废四大业务领域碳排放核算模型,用于评估自身碳排放水平并制定未来碳减排策略;成立“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打造面向“双碳”战略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平台;围绕碳捕集技术和装备等“双碳”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编制《环境保护与碳中和》白皮书,梳理“双碳”实现路径,推广应用减污降碳技术;旗下环境规划板块初步建立起行业“碳核查”、“低碳、无废、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的技术咨询能力。

依托自身业务,光大环境积极探索可再生能源技术与投资,探索EOD(生态引领发展)等新业务模式,打造“低碳”及“零碳”示范项目的同时,发掘和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以应对市场饱和、竞争加剧、“国补退坡”等对传统业务造成的挑战。

依托旗下项目,光大环境旗下环保水务板块及装备制造板块利用运营项目和内部厂房开展“厂内光伏”与“屋顶光伏”试点项目,均于去年成功并网发电,实现了能源结构优化。环保水务板块项目亦积极承担中国生态环境部温室气体排放实地监测试点课题,为国家相关行业碳排放核算夯实基础。

依托融资渠道,光大环境附属公司先后于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碳中和及乡村振兴绿色熊猫中期票据、以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应收账款为基础的资产支持票据,募集资金逾人民币20亿元,成为绿色融资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

此外,碳中和、碳达峰的全球潮流也为光大环境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提供了全新机遇。2021年,利用香港发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的契机,立足香港提出“五绿”(绿色金融、绿色投资、绿色创新、绿色制造、绿色一带一路)发展思路,旗下光大绿色环保以增资扩股形式持有佳安绿色能源有限公司60%股权,突破香港光伏市场。

光大环境管理层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双碳”目标以及系列配套政策的出台,带来巨大的经济社会结构变革,创造一系列的发展机遇。这些机遇既包括技术创新,也包括投资发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环境治理企业提供了广阔商机。企业要真正读懂碳中和,读懂国家围绕“双碳”目标的大政方针,并用来指导企业的转型发展。2022年,光大环境将努力把握“双碳”战略机遇,挖掘新商机,培育新动能,一方面围绕传统业务做好低碳内功,积极探索生物质/垃圾焚烧发电CCER碳交易,探索打造“零碳工厂”;另一方面围绕光伏发电、风电、储能、资源再生利用、节能照明等产业机遇,探索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热点图文

全面进军新能源领域 67岁的杭锅更名“西子洁能”
全面进军新能源领域 67岁的杭锅更名“西子洁能”
天人环境:智能环保设备促进传统设备转型升级
天人环境:智能环保设备促进传统设备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贺泓:发挥专业优势,五年聚焦让天更蓝这件事
全国人大代表贺泓:发挥专业优势,五年聚焦让天更蓝这件事
无锡市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 全面展开
无锡市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 全面展开
甘肃省 “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
甘肃省 “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
预告 | 2022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环境企业发力 抢占双碳赛道
预告 | 2022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环境企业发力 抢占双碳赛道
安徽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2 年工作要点(含重点项目清单)
安徽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2 年工作要点(含重点项目清单)
路易兴生物:加快城市低碳建设
路易兴生物:加快城市低碳建设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