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截至2021年底河北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210座 高盐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领域电渗析技术的研究进展 新污染物如何开展环境风险评估?专访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风险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於方 回收从污水中分离出来的尿液,竟然有这么多用途! 准Ⅲ类→准IV类!郑州这一污水处理项目降标了 重点聚焦建设美丽海湾 江苏印发“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这一细分污染治理市场需求将释放!新污染物监测、评估与治理...... 广东茂名召开清明期间森林火险形势研判分析会 湖南多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江西庐山开展春季有毒野生蘑菇误食预防工作 湖南东安开展义务植树 山东省林科院国家白蜡良种基地通过年度考核 江苏:及时预报预警 做好春茶开采服务 辽宁:部门联动全力应对区域性暴雪过程 乍暖还寒 各地气象部门早预警早行动联动应对雨雪降温影响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到省林业局调研 广西各地陆续开展春季造林 湖南道县多措并举把好油茶造林关 湖北襄阳“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上线 福建建宁推进林业种苗“双打”工作 四川绵竹签约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 辽宁丹东备战春季森林防火 重磅!广州工控成为润邦股份第一大股东 储能助力能源清洁转型的重要支撑 减少碳排放,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绿电覆盖减少工厂碳足迹 云南省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 证监会同意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创业板IPO 鲁信皖禾基金战略投资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净环保新特能源项目脱硫废水综合利用项目开工 健恒环境张家界乡镇污水处理项目获湖南省人大调研组高度肯定 永定河流域投资控股子公司永投(朔州)供水有限公司成立 湖北:多方联动做好强对流天气保障服务 哈巴河:全力做好牧业转场气象服务 西吉:与农业农村部门签署灾害防御合作协议 博尔塔拉:出台抗旱减灾工作方案 保障粮食安全 抚州东乡:送科技下乡 气象服务助春耕 鲁山:为大棚草莓种植提供精细化服务 蔚县:大喇叭预警直达548个行政村 鄂尔多斯:加强部门合作联动 确保黄河安澜 内蒙古:启动暴雪应急响应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黄河提早开河 防凌气象服务全链条跟进 纳雍:三部门合作共推智慧平安交通建设 合肥:共建相控阵天气雷达应用技术攻关团队 安徽:全力应对强降雨及降温天气过程 牡丹江:与水电站深化合作推进个性化气象服务 山东:及时预警联防联动做好降温保障服务 中国气象局部署推进全年气象信息化工作 河北:全力应对降温天气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2025年我国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建成绿色建筑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截至2021年底河北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210座

来源:河北住建厅更新时间:2022-03-21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暨污水处理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污水收集处理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研究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规划师杨文立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近年来,河北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显著,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水平大幅提升。“十三五”以来,全省累计排查治理城市黑臭水体93条,原有黑臭水体出现反弹或存在反弹隐患的都已完成整改,城市黑臭水体基本实现了动态清零。截至2021年底,全省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210座,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064万立方米/日,其中137座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高于一级A标准。

  会议指出,各级城市排水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污水收集处理工作的重要性,主动作为、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切实解决污水收集处理的根本问题,消除黑臭水体形成的根源,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地要积极谋划项目,补齐收集处理设施短板。结合城乡建设规划,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建成与人口容量相匹配的污水处理设施。同时,通过筹建初期雨水净化设施等举措,提升汛期污水处理水平。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加快服务范围内的城乡结合部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等管网建设,确保服务范围内污水全部纳入收集系统。推进污泥处置设施建设,统筹考虑本地泥质和周边产业类型,加快“永久性”处理处置设施建设,解决污泥出路问题。充分利用好污水处理厂尾水,加快再生水利用设施及管网建设,优先将再生水用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后的生态补水,管网沿线合理布局取水口,便于市政、园林用水。

  会议要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各地要建立定期水体排查制度,原则上每年安排不少于2次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污染隐患;要在规定期限内消除问题,不得将问题整改期限顺延至下一年;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考核力度。开展正面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治理成果,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方面,各地要加强管网巡查维护,完善市政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建立固定周期的排查监测制度。在全口径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的同时,对破损渗漏、混接错接的污水管道进行修复、切改,区分轻重缓急逐项解决管网问题。进一步提升厂区管理水平,特别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加强对污泥处理处置的监督管理,重点消除污泥贮存、运输、处置环节的环境污染风险隐患。要充分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有效形式,扎实推进排水许可制度落实。

  会上,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城市黑臭水体和污水收集处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张家口市、廊坊市、沧州市、邢台市、邯郸市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


热点图文

全面进军新能源领域 67岁的杭锅更名“西子洁能”
全面进军新能源领域 67岁的杭锅更名“西子洁能”
天人环境:智能环保设备促进传统设备转型升级
天人环境:智能环保设备促进传统设备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贺泓:发挥专业优势,五年聚焦让天更蓝这件事
全国人大代表贺泓:发挥专业优势,五年聚焦让天更蓝这件事
无锡市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 全面展开
无锡市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 全面展开
甘肃省 “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
甘肃省 “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
预告 | 2022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环境企业发力 抢占双碳赛道
预告 | 2022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环境企业发力 抢占双碳赛道
安徽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2 年工作要点(含重点项目清单)
安徽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2 年工作要点(含重点项目清单)
路易兴生物:加快城市低碳建设
路易兴生物:加快城市低碳建设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