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绿电覆盖减少工厂碳足迹 云南省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 证监会同意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创业板IPO 鲁信皖禾基金战略投资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龙净环保新特能源项目脱硫废水综合利用项目开工 健恒环境张家界乡镇污水处理项目获湖南省人大调研组高度肯定 永定河流域投资控股子公司永投(朔州)供水有限公司成立 湖北:多方联动做好强对流天气保障服务 哈巴河:全力做好牧业转场气象服务 西吉:与农业农村部门签署灾害防御合作协议 博尔塔拉:出台抗旱减灾工作方案 保障粮食安全 抚州东乡:送科技下乡 气象服务助春耕 鲁山:为大棚草莓种植提供精细化服务 蔚县:大喇叭预警直达548个行政村 鄂尔多斯:加强部门合作联动 确保黄河安澜 内蒙古:启动暴雪应急响应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黄河提早开河 防凌气象服务全链条跟进 纳雍:三部门合作共推智慧平安交通建设 合肥:共建相控阵天气雷达应用技术攻关团队 安徽:全力应对强降雨及降温天气过程 牡丹江:与水电站深化合作推进个性化气象服务 山东:及时预警联防联动做好降温保障服务 中国气象局部署推进全年气象信息化工作 河北:全力应对降温天气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2025年我国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建成绿色建筑 重庆忠县:苏家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即将正式运行 广东推进华南虎等珍稀濒危物种保护研究 安徽万条扬子鳄开始转场外放 大熊猫国家公园眉山片区积极探索资源环境综合执法机制 陕西征集秦岭国家公园宣传语 陕西宝鸡成功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山东多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红豆树和楠木等珍贵树种优良种质发掘与高效培育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天津文冠果及林下套种助农增收 广西林业局部署2022年林业碳汇工作 新华社:寻找拯救胡杨林的英雄 山西关帝林局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 大兴安岭呼中野生动物扎堆亮相 广东多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广东茂名林长制改革打造生态文明样板 安徽全椒多举措推进国储林建设及植树造林工作 湖南耒阳部署2022年春季林业重点工作 山东泰山打造防火防虫一体化廊道 雷州半岛发现红树植物小花老鼠簕野生种群 辽宁检查指导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工作 我国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工作启动 中国水业集团预期2021年综合纯利不超4000万港元 红色文化,绿色创新,E20在行动 中化学建投集团与五环公司、冀东水泥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布局氢能产业 定增落地,碧水源不忘初心,做好“膜”技术创新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绿电覆盖减少工厂碳足迹

来源:均胜电子更新时间:2022-03-19

“双碳”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支撑和指引作用。作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均胜电子除了锚定产品智能化、电动化,还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工厂建设,持续开展工厂智造升级、节能减排和绿电覆盖等项目。最近,均胜电子宁波新工业城已启动部署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推动园区实现绿色制造。

多管齐下 助力能源低碳化

实现低碳运营,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尤为重要。近十年来,均胜电子专注于新能源电控的研发与制造,现已实现商用级充放电整体解决方案的量产,产品方向涵盖电池管理和车载功率电子等,产品已量产于宝马、戴姆勒、大众、保时捷、福特、日产、吉利等国内外车企的新能源车型。尤其是进入超级快充时代,均胜电子的超级快充功率电子产品通过了功能性和可靠性测试,满足国际主流车企严苛的测试要求,已实现前装市场的大批量生产。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智能工厂

另一方面,均胜电子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公司发展战略,使其成为均胜品牌的DNA,实现产品绿色化、生产洁净化和能源低碳化。自成立起,均胜电子就开始稳步推进智能工厂的建设,利用工业互联网、现代工业软件和数字化综合物流体系等途径切实提高生产效率,在资源消耗和环保效益中取得平衡,实现工厂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旗下湖州子公司获评2021年度浙江省级绿色低碳工厂。

特别是随着能量回收、光伏发电和储能技术的应用,可再生能源的部署与调配为工厂能源低碳化奠定基础,成为均胜电子节能环保、降本增效的“妙招”。旗下的均胜普瑞宁波工厂总经理生林表示:“能源回收复用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成为我们近期建设低碳工厂的重点,目前普瑞中国区已启用数字化升级改造、冷能回收和变频空调等降低能耗的设备、设施,今年刚上马的还有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和热能回收,随即投入使用。”

绿电覆盖 减少工厂碳足迹

从均胜普瑞宁波工厂喷漆车间上空鸟瞰,600多片光伏板分成五排整齐地排列在工厂屋顶,而其余车间屋顶的基础组件亦已准备就绪。整个园区光伏电站项目将投用超过1万片光伏板,预期年发电量500万度,所消耗光伏清洁电力相比常规电力降低用电成本15%以上,减排二氧化碳近5000吨。预计三个月后,整个均胜新工业城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将完工投用。

各地工厂实施能源低碳化项目,已成为均胜电子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较早前,均胜电子旗下荆州工厂已启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整个工厂屋顶部署满了光伏发电组件。现在,荆州工厂较大一部分的用电供应正来自这个项目,有效减少了工厂的“碳足迹”。未来25年内,这个项目预计将减少标煤消耗365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200吨。

能量复用提高能源利用率

一般来说,电子工业均配备液氮,用于电子元件制造与检测等方面。2021年下半年,普瑞中国区启动冷能回收项目,即工厂将以往液氮汽化过程中释放的冷能经水循环系统,转变为模具、表面贴装、装配等车间的空调冷却水,这样液氮汽化冷能就可以得到充分利用。冷能回收一期项目投用后,相关车间总体用电量可节约40%。

在实施冷能回收前,工厂的液化器因汽化释放冷能使设备外围形成冰层,这部分冷能并未复用。现在,它们的“余冷”可以帮助解决即将来临的夏季空调制冷需求,切实提高了能源利用率。近期,普瑞中国区还将启用热能回收系统,回收车间注塑制程中的热能。届时,冷热能双向回收将取得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


热点图文

永定河流域投资控股子公司永投(朔州)供水有限公司成立
永定河流域投资控股子公司永投(朔州)供水有限公司成立
重庆忠县:苏家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即将正式运行
重庆忠县:苏家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即将正式运行
518个!山西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公布
518个!山西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公布
“两山”理念诞生地——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
“两山”理念诞生地——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
可持续零售需要强大的分析
可持续零售需要强大的分析
迎接20多岁的尼日利亚能源贫困危机
迎接20多岁的尼日利亚能源贫困危机
到2030年Xbox游戏与游戏机和包装将实现100%可回收
到2030年Xbox游戏与游戏机和包装将实现100%可回收
丹麦生物技术公司创造更可持续的航运
丹麦生物技术公司创造更可持续的航运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