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竹子的可持续性如何 孩子和父母都喜欢的5个环保玩具品牌 绿色电子笔记本电脑 设计与开发 获奖者Emily Schmitz正在研究如何使用独特的细菌来处理农业来源的硝酸盐与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污染 可持续公司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来证明可持续标签的合理性 帮助橄榄球教会提高效率和环保的绿色赠款 科学家用鲑鱼精子制造环保塑料 泰国BOI表示投资环保BCG呈上升趋势 2021年9款最佳环保冬季手套 Effetto Mariposa发布其环保清洁产品系列 新创公司MINTLY推出环保口腔健康产品 河南三门峡举行保护白天鹅宣传活动 福赛生物:从空气净化到空气健康,理念的跨越是行业不断的创新升级 北京完成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绿化任务 新疆博州完成国土绿化面积8.24万亩 宁夏哈巴湖保护区开展保护候鸟专项行动 湖南2022年全省有害生物将持续偏重发生 甘肃定西林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贵州省“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印发 国家碳汇林试验基地落户浙江武义 安徽女山湖保护区迎来上千只候鸟 山西太岳林局部署违法使用林地限期恢复工作 浙江缙云“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正式实施 山东临沂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云南峨山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 广西230人参加森林防火演练 广东举办全省林木种苗质量监管和培育技术培训班 相爱相杀?PPP与环保企业的双生记 清华&中持:联合治理溢流污染成效明显 光大水务连续两年荣获「杰出上市公司大奖」,深受资本市场肯定 博奇中标淮河能源电力潘集电厂灰硫运行维护项目 近12亿元!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水环境综合整治暨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结果公示 微滤+反渗透:新加坡樟宜2新生水厂双膜系统运行实践 2021年度合肥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 14方资本“神仙打架”!南京江南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一期工程项目资格预审结果出炉! 注册资本4.68亿元!北控水务出资成立珠海市两大污水项目公司 贵州桐梓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即将进入发电! 城发环境:新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 日输送规模提至70万吨!嘉兴污水处理三期工程正式投运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关于《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新建钢铁项目必须碳中和 否则不得投产” 纯属无知者的误读 热烈庆祝河北石家庄藁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顺利投产 湖南省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典型案例 烟台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垃圾焚烧飞灰运营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关于复合型再生资源利用征询两项团体标准 安徽六安:请来长江环保集团专业“水管家” 河水变了样 李梦凯:危废项目运营及项目技改存在哪些问题? 斯柯达汽车通过新采购在采购中更加注重可持续性 人们相信应对气候危机但不愿意改变个人行为 安全与卫生和可持续的设计将成为2022年的主要包装趋势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竹子的可持续性如何

来源:更新时间:2021-12-02

从卫生纸到牙刷、盘子和碗——甚至毛巾、床上用品、袜子和其他衣服等纺织品——竹子似乎越来越受欢迎,作为一种用于制造我们每天使用的许多个人和家居产品的材料。

除了耐用性、生物降解性、柔软性和抗菌性等优点之外,制造商还吹嘘这种材料与塑料、木材和棉花相比具有更广泛的“环保”资质。

因其在东南亚本土的建筑施工中的多功能性和强度而被称为“绿色钢材”,它的使用在过去五年中呈螺旋式上升,进入我们生活和家庭的各个领域。尽管英国市场的细节很少,但美国最近的一项研究估计,2020 年全球市场价值 533 亿美元(397 亿英镑),到 2028 年将飙升 5.7%,达到 829 亿美元(618 亿英镑)。

但是竹子的生态友好程度如何,它是否真的像在其产品中使用它的品牌——以及他们可预见的积极营销和标签——声称的那样对地球有益?

竹子的可持续性如何?

生产竹制品的公司指出,这种快速生长的树状草是天然可再生的。某些类型的竹子在一个小时内可以长 5 厘米,竹子作物可以在短短三年内收获,而树木则需要 10-20 年。它几乎不需要维护,因为它不需要任何杀虫剂或除草剂,并且只依赖很少的水来生长。

重要的是,它比同等数量的树木多释放 35% 的氧气和多吸收 35% 的碳,并且在受水土流失影响的地区生长良好。

在英国,使用竹子生产卫生纸、纸巾、厨房卷纸、尿布、湿巾和吸管的 Cheeky Panda品牌声称,它在其产品中使用的大部分野生竹子(据称这些竹子来自遥远的地区)来自熊猫栖息地)以前会被浪费掉。它还声称“通过使用竹子而不是树木,我们还有助于保护雨林”。

在时尚产业,也已经接受了竹子,声称它比种植棉花,不像丝绸相关的水密集型流程更加可持续的,是残酷和无素食主义者。

竹子真的环保吗?

竹子(无论是野生还是商业种植)主要在中国种植,因此其真正的可持续性取决于漫长而复杂的全球供应链中的众多因素。包括WWF-UK在内的环境慈善机构指出,由于对生物多样性、森林砍伐、动物栖息地破坏和远距离运输产品的担忧,透明度是最大程度地减少其环境和社会影响的关键。

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分会的材料专家 Paula Chin 说:“竹子是一种非常有吸引力的可再生材料来源,因为它的生长速度比树木快得多。然而,种植竹子的地区并没有像森林那样促进生物多样性,特别是在专门清理土地以种植竹子的地区。

“此外,竹子种植区的环境和人权标准可能不如英国或欧洲那么严格。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者可以寻找经过FSC认证的竹制品,因为这表明该材料来自来自可持续管理的作物,而不是来自专门为种植竹子而砍伐森林的地区。”

竹子加工对环境有害吗?

竹子收获后的加工方式也会影响其生态认证。竹织物通常因其柔软性而受到称赞,但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加工量涉及使用大量化学品。

皇家艺术学院材料科学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Phil Purnell 教授警告说:“竹子并不像制成的那样环保。用于制造粘胶等竹织物的纤维不是直接来的来自竹茎。相反,竹子被制成纸浆,用来代替木浆粘胶纤维。纤维加工(以及相关的大量化学品使用)完全相同,因此任何环境收益只有在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才能实现竹子比其他产品中的木材采伐方式更具可持续性。

事实上,世界领先的纺织品加工标准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GOTS)拒绝认证化学加工的竹基粘胶,称其“不能被视为天然纤维,甚至不能被视为有机纤维”。

什么是更可持续的替代方案?

例如,当谈到可用于制造卫生纸的其他材料时,专家们普遍认为,使用再生纸浆比使用任何原始材料更具可持续性。而“替代”纤维,如竹子,只要来源负责任,比原生木浆更具可持续性。建议消费者留意 FSC 认证印章。

在纺织品中,寻找有机竹子或竹麻,这意味着纤维将被机械而不是化学提取。标签并不总是很清楚,但下一个最佳选择是“莱赛尔”竹子,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化学品的使用。

竹子可以回收吗?

令人失望的是,信息是零散的,甚至专家也呼吁政府和地方当局提供更多有用的指导,这些机构负责开展家庭回收计划。

例如,由政府废物咨询机构 Wrap 运营的Recycle Now网站在任何地方都没有提及竹子。一裹女发言人说:“造纸厂已设计并建立应对来自木浆纤维得到的,而不是竹子,它们是不同的。由于这是一个相当新的事物,我们不知道将竹制品放入回收站是否真的意味着它们被回收,但我们怀疑不是。”

出于同样的原因,它建议不要将竹纺织品用于传统的纺织品回收,因为制造过程中会使用有毒化学物质。最好的办法是将这些衣服带到慈善商店,这至少可以让它有机会被重复使用。

然而,还有更多关于更受欢迎的产品的信息,例如竹牙刷。据估计,仅在英国,每年就有 1.92 亿支塑料牙刷被购买,这些塑料牙刷通常最终被填埋,而竹制牙刷现在是一种流行的替代品,由高露洁等主流品牌制造和销售。

拉夫堡大学可持续设计研究小组的Rhoda Trimingham 博士建议,可以将刷子和其他“木制”产品放入由地方当局运营的大多数家庭废物回收中心的“市政”木材和木材堆肥设施,在那里他们将分解最快。但她建议,首先应该移除尼龙或塑料刷毛以及连接它们的订书钉。

该Truthbrush品牌-这除了其手持画笔最近推出了竹电动牙刷头-说,消费者可以发送刷回“,我们将回收他们通过闭环方案,或者我们建议折断头部或删除刷毛用钳子,然后竹柄可以进入花园垃圾桶。手柄也可以重新利用,例如作为油漆搅拌器或植物手杖。”

London Recycles还表示把手可以在家里堆肥,或扔进你的花园垃圾回收箱。

热点图文

竹子的可持续性如何
竹子的可持续性如何
研究发现牛奶袋比罐子纸盒容器更环保
研究发现牛奶袋比罐子纸盒容器更环保
纯度还是力量 印度的煤炭困境
纯度还是力量 印度的煤炭困境
蒙大拿理工学院提供在线拍卖为巴特学生的奖学金筹集资金
蒙大拿理工学院提供在线拍卖为巴特学生的奖学金筹集资金
新的建筑技术和环境措施减少了新议会大楼的污染
新的建筑技术和环境措施减少了新议会大楼的污染
随着公司隐藏在虚假的环境承诺背后 欺骗仍在继续
随着公司隐藏在虚假的环境承诺背后 欺骗仍在继续
受污水厂启发的鱼菜共生处理系统种植更美味的作物并保持鱼类健康
受污水厂启发的鱼菜共生处理系统种植更美味的作物并保持鱼类健康
环保公司拥有60年历史最佳EBITDA
环保公司拥有60年历史最佳EBITDA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