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纯度还是力量 印度的煤炭困境 不仅仅是大品牌的绿色环保 用面包废料上的真菌生产纺织品 5个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特林巴哥尼亚组织和农场 City-Parish与住房管理局合作改善EBR的废水系统 土耳其钢铁生产商Ergin Makine走向绿色 CAP生态计划是否名副其实 Lotuss Stores与KLEAN合作加强环境可持续性工作 椰子油有多环保 格兰特推动环保城市车辆 Rustibus提供首个环保型甲板维护工具 第六届京津冀气象创新论坛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 为全球海运减排提供“中国方案” 日照:与市海洋发展局共建应急保障机制 丰顺:开展基层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固原:与发改委联合印发“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 在气象科技小院,棉农有了“智囊团” 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含地下水污染场地)2021年11月29日更新 浙江发布第一批生态环境监测非标准方法纳入资质认定检验依据清单 一物企中标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云龙大道环卫市场化作业服务项目! 北京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1.11.29) 预算近16亿 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县乡水务一体化PPP建设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终止! 1.53亿!高能环境中标福建龙岩市矿山修复资源利用项目 总投资超百亿!这八个焦化大型项目又有新进展! 陕西省发改委明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处理量审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88.8亿!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年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预算 汾阳市主城区生活污水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盘州市:关于收取城市生活垃圾清运费的通告 二沉池出现块状污泥上浮 怎么调整? 会飞的电子鼻—— 污水处理4.0时代的无人机应用 超1.5亿!五家本地企业中标武汉经开片区市容环卫清扫保洁项目 唐山10家钢企绩效级别由D级调为C级 关于《郑州市2021-2022年秋冬季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发布 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818近两年中持股份战略扩张的大动作 重庆市企业环境治理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 生态环境部公开10月份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典型涉气环境问题 武汉:林带绕江城 生态惠民生 云南举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业务培训班 河北对冬奥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再部署 江西宜春开展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 宁夏草原工作站落实草种繁育基地越冬管护 湖北襄阳两个重大生态项目开工 山东临沂国有林场主打“六种模式”打造绿色发展高地 山西晋中完成2021年造林计划任务上图 中持股份拟在湖北及三门峡示范区成立分公司 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HJ开头)是强制性标准吗 冬奥会在即,官方定调:双控限电+环保限停产 未来5年,230亿元助力改善安徽城镇水环境 中持股份:拟成立湖北分公司和三门峡示范区分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纯度还是力量 印度的煤炭困境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30

空气中弥漫着厚厚的灰色尘埃,印度煤炭中心辛格劳里的土地上出现了巨大的裂缝,巨型机器在那里挖出肮脏的燃料,为该国的经济增长提供动力,同时加剧了其污染问题。

Singrauli 的露天矿是这个世界第二人口大国所面临的经济和环境困境的缩影,导致反对派在本月在格拉斯哥举行的 COP26 气候峰会上逐步淘汰煤炭。

印度在这个问题上的抵制是因为它希望在其 13 亿人中更广泛地分配发展的好处,其中一些人仍然无法获得电力。

但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在辛格劳利,这里有十多个矿山和燃煤发电站,深色的煤烟覆盖着树木、房屋、汽车甚至奶牛。

在让人联想到反乌托邦电影的场景中,道路两旁粘稠的污泥,而卡车、火车和索道车厢则运载着巨大的煤堆,并将黑色的灰尘洒在路人身上。

居民别无选择,只能呼吸刺痛眼睛和喉咙的刺鼻空气。

“我们的空气、水,实际上整个环境都受到严重污染。这里的奶牛看起来也像水牛,”工会活动家桑杰·纳姆德夫 (Sanjay Namdev) 说,起重机和自卸车在他身后在一个庞大的煤场呼啸而过。

“但是忘记逐步淘汰,在像印度这样的国家,你甚至不能逐步淘汰煤炭,”他告诉法新社。“数百万人依靠煤炭获取廉价电力,我认为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停止。”

空调和冰箱

随着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增长,其对煤炭的需求也在增加,有抱负的中产阶级需要电力来运行他们的空调和冰箱。

在过去十年中,印度的煤炭消耗量已经翻了一番——只有中国燃烧得更多——燃料为该国 70% 的电网供电。

随着国际压力越来越大,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上个月宣布,印度的目标是到 2070 年实现碳中和——比中国晚 10 年,比世界其他排放大国晚 20 年。

政府辩称,尽管该国是世界第三大排放国,但其人均排放量远低于美国平均水平。

大约有 30,000 人受雇于 Singrauli 矿,还有数千人是临时工,他们担心没有煤炭就没有未来,即使气候变化给他们带来了更热的夏天和非季节性的大雨。

“你可以看到这里的污染情况有多严重。我知道这对我的健康有害,但如果煤矿关闭我该怎么办?我将如何养活我的孩子?”矿工维诺德·库马尔 (Vinod Kumar) 说,他憔悴的外表掩盖了他 31 岁的年龄。

Northern Coalfields 是一家国有矿业公司,拥有 Singrauli 80% 以上的煤炭资产,每年生产 1.3 亿吨燃料,并表示正在努力减少其运营的污染。

“我们想让煤炭运输完全环保,”公司发言人拉姆维杰辛格说。“我们每年还举办免费营地,以筛查当地人的健康问题。”

但活动人士表示,这种零敲碎打的措施没有任何实际目的。

“有一些机器和技术可以减少污染,但公司并不认真对待这些,”Namdev 说。

“有很多反污染指导方针,但这些指导方针都不受惩罚。他们所关心的只是快速获利。”

乞讨工作

据运动组织化石燃料不扩散条约倡议组织的哈吉特·辛格 (Harjeet Singh) 称,在印度,有超过 1300 万人受雇于煤炭开采和相关部门。

“印度突然淘汰煤炭可能会导致经济中断,”他说。“在一个人口众多的收入和能源依赖煤炭的国家,我们必须在向无化石燃料的未来转变的过程中确保社会公正。”

对于一些新格劳里居民来说,他们最大的抱怨是他们没有从周围的环境大屠杀中获利。

现年 50 岁的临时工兼兼职酒厂酿酒师乌玛·德维 (Uma Devi) 住在 Reliance 拥有的煤矿边缘的一间茅草泥屋里,Reliance 是一家由亚洲首富穆克什·安巴尼 (Mukesh Ambani) 领导的印度企业集团。

“两年来,我们一直恳求他们给我们工作,但他们不听我们的,”她说。“他们从外面带人来为他们工作。

“每次爆炸发生时,都会震碎我们的耳膜。政府从他们身上赚钱,但除了污染之外,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她负担不起 900 卢比(12 美元)的气瓶费用,因此每天她都用捡来的煤制成的火为家人做饭。

热点图文

纯度还是力量 印度的煤炭困境
纯度还是力量 印度的煤炭困境
蒙大拿理工学院提供在线拍卖为巴特学生的奖学金筹集资金
蒙大拿理工学院提供在线拍卖为巴特学生的奖学金筹集资金
新的建筑技术和环境措施减少了新议会大楼的污染
新的建筑技术和环境措施减少了新议会大楼的污染
随着公司隐藏在虚假的环境承诺背后 欺骗仍在继续
随着公司隐藏在虚假的环境承诺背后 欺骗仍在继续
受污水厂启发的鱼菜共生处理系统种植更美味的作物并保持鱼类健康
受污水厂启发的鱼菜共生处理系统种植更美味的作物并保持鱼类健康
环保公司拥有60年历史最佳EBITDA
环保公司拥有60年历史最佳EBITDA
农业和保护目标不必矛盾
农业和保护目标不必矛盾
参议员柯林斯和德宾提出清洁烹饪法案以改善全球环境和公共卫生
参议员柯林斯和德宾提出清洁烹饪法案以改善全球环境和公共卫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