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日处理20吨 阜阳市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试运行 327家 《湖北省2021年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印发 《佛山市河涌水污染防治条例》印发 多地密集出台政策 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 循环硫化床电厂环保改造技术应用研究 《萍乡市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产量相关信息 一图读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 6.56亿!盈峰环境12月连中两标!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流域综合规划》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发布 浙江温州松材线虫病秋季疫情普查工作完成 四川甘孜进一步强化生态护林员选聘和管理 陕西商洛:林业与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广东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山西吕梁林局召开冬季防火工作暨林政执法培训会 湖南长沙启动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 福建福鼎打通森林资源保护“最后一公里” 云南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督导组赴昌宁指导 陕西商洛市政府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 山东临沂扎实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 青海完成首次兰科植物调查 甘肃张掖规模化防沙治沙取得成效 宁夏沙坡头三举措抓实禁牧封育 吉林表彰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先进 山东乐陵多措并举护新绿 辽宁营口: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中电环保联合体预中标3.84亿元包钢股份动供总厂总排废水综合整治项目EPC总承包 长江环保集团在贵州省首个PPP项目落地 杭州海绵城市今年新增达标区域35平方公里 东方园林迎来新动作!签署罗湖区重点项目合作协议 21亿+9亿+6亿!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岁末迎中标潮 为什么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和环境质量评价容易混淆? 菲达环保:拟以9.15亿元购买紫光环保62.95%股权 主营业务将新增污水处理 伟明环保:中标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标价4.5亿 昆明市污泥处理处置现状及对策研究 利用溶洞排污水 贵州毕节污水治理为何“脑洞大开”? 连云港主城区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完成 重庆市发布2021年第七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上) 无锡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问题与对策 行政协议在垃圾治理中的应用 提前半年!柳钢焦炉烟气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海纳股份中标河北省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水生态系统建设项目 韶钢松山:拟5979.72万元向控股股东收购华欣环保49%股权 中电环保:联合体预中标3.84亿元包钢股份动供总厂总排废水综合整治项目EPC总承包 157家!浙江省2021年度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名录公示 业内最高荣誉!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光谷环保脱硫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广州市多个资源热力电厂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浙江向全省征集“八大水系和近岸海域生态修复”典型工程案例 生态环境部已制定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和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申请表样式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日处理20吨 阜阳市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试运行

来源:阜阳市环卫处更新时间:2021-12-17

12月15日下午,随着第一辆厨余垃圾收集车驶入厨余垃圾处理厂房,阜阳市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

阜阳市厨余垃圾处理中心位于市经开区新安路与京九路交叉口北侧,利用原有新阳垃圾中转站进行改造,设计日处理能力20吨,主要服务范围为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餐饮经营单位、宾馆酒店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产生的厨余垃圾。

阜阳市厨余垃圾处理中心采用“固液分离+油水分离+协同焚烧处理”的处理工艺。厨余垃圾进入接料仓后,由螺旋输送机输送至自动分拣设备,将厨余垃圾中包含的不能分解的无机物,如塑料瓶、金属制品、玻璃制品等分拣出来,避免对后续破碎、挤压设备造成损伤;分拣后的厨余垃圾物料进入破碎机破碎至粒径 20mm 以下,然后进入螺旋挤压脱水机进行脱水处理,脱水后经输送机输送至运输车辆,外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协同焚烧处置。接料仓、分拣、输送、挤压脱水及维护等工序产生的废液统一汇集至滤液暂存池,提升至油水分离系统,进行隔油除渣处理,分离出的粗油脂进行收集外售处置,分离出的废水进入废水池,最终经密闭运输车外运至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协同处理。

作为全市第一个厨余垃圾处理中心,阜阳市厨余垃圾处理中心的建成投入试运行,填补了阜阳市厨余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的空白,通过以终端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倒逼前端分类,可以有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体系,形成切合阜阳市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同时也为我市五个县(市)的厨余垃圾处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热点图文

日处理20吨 阜阳市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试运行
日处理20吨 阜阳市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试运行
利用溶洞排污水 贵州毕节污水治理为何“脑洞大开”?
利用溶洞排污水 贵州毕节污水治理为何“脑洞大开”?
见证长江大保护三年足迹 打卡三峡集团那些代表性项目
见证长江大保护三年足迹 打卡三峡集团那些代表性项目
大西洋海滩市领导人通过决议与呼吁停止煤灰运输
大西洋海滩市领导人通过决议与呼吁停止煤灰运输
注册资本20亿元!三峡集团在武汉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20亿元!三峡集团在武汉成立新公司!
城市合作伙伴将监测空气中的颗粒物
城市合作伙伴将监测空气中的颗粒物
澳大利亚加入全球对抗汞污染的斗争
澳大利亚加入全球对抗汞污染的斗争
漂绿如何出现在食品行业
漂绿如何出现在食品行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