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关于环保的辩题(关于环保的辩论赛辩题)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电话) 上海环保科技(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pp) 湖南涟源开展乡村两级林长制工作督查考核 云南退耕还林工程生态效益凸显 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片区发现中华盆距兰 成都市发布第1号林长令 勤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业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华诺环保(华诺环保董事长张峰) 兴平环保局(兴平环保局领导班子) 厦门环保股票有啥(厦门环保上市公司有哪些) 北京环保工程(北京环保工程师考试) 兴安盟环保局(兴安盟环保局举报电话) 南宁环保空调(南宁空调供应商) 厦门环保工程公司(厦门环保部门) 北京环保局网站查车辆(北京车辆环保查询) 关于环保的美文(关于环保的美文一句话) 北海环保投诉电话(北海环保局投诉电话12369) 前四后八环保车(前四后八环保车新车多少钱) 厦门市环保局招聘(厦门市环保局招聘13人2022) 冰虫环保(冰虫环保除甲醛多少钱啊) 南陵县环保局(南陵县环保局电话号码) 办个小型环保加工厂(投资小的环保加工厂有哪些) 南京中德环保(南京中德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匡威环保胶(匡威的胶鞋) 关于环保的问题与答案(关于环保的选择题及答案) 南安市环保局(南安市环保局局长) 吴川市环保局(吴川市环保局投诉电话) 南昌佳绿环保(南昌佳绿环保招聘) 北京奥福环保设备厂(北京奥福环保设备厂怎么样) 南通环保公司(南通环保公司董事长) 加工环保袋(加工环保袋要投资多少钱) 北京京博华兴环保设备(河北博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博鑫环保(山东鑫博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环保的童话故事(关于环保的童话故事 三年级) 印刷环保设备(印刷环保设备需要多少钱) 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层) 河北石家庄开展2022年度林长制综合考核 四川绵阳森林覆盖率达56.13% 广西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区林业系统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 湖南道县多措并举拓展乡镇林业站服务职能 山东济南创新林果技术服务赋能乡村振兴 北京三聚环保招聘(北京三聚环保公司电话) 印刷厂环保要求(印刷厂环保要求设备暂停生产报告) 北京市摩托车环保目录(北京市摩托车环保目录怎么查询) 养猪场环保标准(养猪场环保标准要多少钱) 北京脱硫脱硝环保公司(北京脱硫脱硝环保公司招聘) 北京美能环保科技(北京美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丽莉) 南京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南京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公示) 北京西城环保局(北京西城环保局电话号码)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关于环保的辩题(关于环保的辩论赛辩题)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26

透过一张张来自北极、南极、可可西里的照片,通过一场场关于践行环保的辩论以及一次次走进自然的户外探索体验,由广汽丰田携手经济观察报共同发起的2018环保新青年“我是践行者”高校公益活动,于12月9日在寒风渐起的花城广州奏响了今年最后的篇章,让这场关于自然、关于生命探索的活动激起无限思辨。

尊重,让践行环保更真切

生命是平等的,所有物种和人类是生命共同体。保护野生生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一直致力于自然生态摄影的顾莹老师在12月8日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践行·听自然之道”校园分享会上,以摄影为窗口,给我们展现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

顾莹镜头下的这些南北极、可可西里“原住民”的生活,随着人类的数量与足迹的扩张,正面临着栖息地减少甚至破灭的情况,生存缺乏保障,更不用谈及同为生命的尊严。这让我们清楚地看到,那些片面捕捉和宣扬野生动物美态和萌态的“糖水片”,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野生动物的生存状态,那些“打伞的青蛙”、“嗷嗷待哺的鸟”甚至是用一些不人道的方式强迫摄影。

这是野外摄影的要义问题,也是野外摄影之于环保的意义问题。正如顾莹所说,野生动物摄影要求的是真实性、艺术性与科学性。如果说人类现在身处的文明社会已经步步为营,那么真正的野外生存,将更残酷、更赤裸。尊重野生动物习性,不打扰它们生活的观察,理应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底线。如果我们拥有这样的意识,那些诸如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是否也会减少呢?生活在大自然中的我们拥有很多邻居,他们可能会跟你成为好朋友,也可能不会,但是睦邻友好的关系,必需以尊重为前提。对顾莹而言,尊重野生动物才能拍摄出如实、客观、全面的好作品;于我们而言,只有通过这样写实性的记录,才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他们,为环保行动提供实质性的践行依据。

思辨,让践行环保走得更远

聆听了顾莹老师关于自然、关于动物的光影故事,我们还通过广州市六大高校带来的三场环保辩论赛加深了活动参与者对环保的理解。

三大辩题的设置均为非缺失性的思辨,到底哪一方更重要,哪一方能够起主导作用,不能一概而论。但辩论赛上,从辩论双方的立意开始,我们便感受到了六大高校学子对环保的深入理解与反思:环保的现状如何,有什么样的环保践行趋势,环保的根源性问题是什么……种种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却让在场所有人认识到:生态破坏后的修复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并且任何生态修复都不可能百分百复原;环境保护的底线是法律和管理,环境保护的高度则是自律和教育。

活动最后,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观明先生总结赛事,他表示,在辩论方面,六大高校学子都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与紧扣辩题的辩论实力;在环保问题的探讨上,也都表现出对环保问题不同维度的关注及理解:现阶段大部分进行中的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都是破坏后的补救行为,在科技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发挥人类的能动作用,为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有效而长效的铺垫,也是本场辩论中各位辩手的思辨。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广汽丰田的环保心愿,也是环保事业的发展归属,也希望通过这场辩论,能在更多人心中埋下环保的种子,让更多人爱上环保。

感受,让践行环保植根心中

天气一夜转凉,却挡不住我们走近大自然的心。12月9日,一群来自广州地区高校的年轻志愿者们来到华南植物园,打算与花城的植物们来一次亲密接触。生命在于运动,“走”这项运动也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在最高15℃的气温中,我们走出了“生命的热度”——因为我们不仅仅在“走”,还第一次认真地观察和感受了花城的植物。

行进途中我们各自把遇见的“会飞的植物”、“有刺的植物”、“有三种颜色以上的植物”等等不同特点的植物记录下来。一路同行,发现的数量有多有少,发现的种类或新奇或常见,但大多,我们竟 “相见不相识”,让大家都不禁感叹在专门的观察记录中也不甚细心,更何况日常生活中的步履匆匆。

在青山绿水的环绕中,我们尝试了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户外自然朗读会,朗诵徐志摩的《乡村里的音籁》、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艾青的《我爱这土地》。这些赞美以及记录自然之美的文字,让我们在充满泥土气味、满目绿植的环境中真切地感受了一番源于自然的诗情画意。模拟生态环境破坏与恢复的小游戏、模拟蝙蝠声呐远离的小游戏,也让我们惊奇地发现,原来走近大自然的重点从来不是“走”的辛苦,而是“近”的感悟。

生活中常常有人谈论环保,但是环保的要义究竟是什么?北京、重庆、广州三站的环保新青年用行动告诉我们,环保的要义是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然后由同理心出发去践行环保,让环保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这也是经济观察报和广汽丰田发起此次活动的初心——唯有用心关注,才能从“看见”到“看到”,继而用心守护,成为恢复生态系统的混合动力,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根植于每一个人的心中。

热点图文

实干笃定前行 科技扮靓乡村
实干笃定前行 科技扮靓乡村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洪城环保与进贤县人民政府签订厂网一体项目合作协议
洪城环保与进贤县人民政府签订厂网一体项目合作协议
环境领域首个社会开放服务“领跑者”系列团标新鲜出炉!
环境领域首个社会开放服务“领跑者”系列团标新鲜出炉!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模块装配式污水处理集成系统(鹏凯圆)”入选“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名单
“模块装配式污水处理集成系统(鹏凯圆)”入选“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名单
大禹节水入选2022《“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
大禹节水入选2022《“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
如何阻止新冠病毒在城市水系统中的循环
如何阻止新冠病毒在城市水系统中的循环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