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丰源环保(丰源环保股价) 低碳环保节能项目(节能减排低碳环保项目) 乐至县环保局(乐至县环保局电话) 生态环保项目可申请哪些专项资金? 南宁市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经验 江苏省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建设,2025每日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30万方 国策环保拟冲刺深交所IPO上市 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持续深化基本组织建设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越冬大天鹅增幅明显 山西确定2023年林草十项重点工作 陕西2022年各项工作成果丰硕 江苏苏州加快推进森林步道建设 江西九江防控野猪危害 安徽宿松华阳河湖群湿地成鸟类乐园 贵州五级干部连续九年带头种绿 青海春节期间森林草原实现零火灾 海南鹦哥岭保护区护林员——行雨林深处 护绿水青山 江西林业科技推广转化成效显著 重庆召开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项目专家咨询会 河南济源黄河湿地成网红打卡地 宁夏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冬春季节广东各地铸牢森林“防火墙” 内蒙古呼伦贝尔生态产品总价值量每年超过1万亿元 云南三部门印发规划拯救保护极小种群野生植物 山东平原多措并举做好湿地公园安全生产 守护林海我的家——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值守的护林人 山东菏泽积极部署“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22年陕西省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通过数量全国第三 塞罕坝零下20℃的坚守 绿色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十分罕见!摄影师拍摄到云南瑞丽上百只花头鹦鹉同框画面 “内蒙古中东部半干旱荒漠主要植物群落调查”完成综合绩效评价 安徽越冬鹤类数量同比上升明显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约谈弥勒市人民政府 上海野生动物栖息地飞行检查圆满完成 广西梧州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 护路八载余 治沙有妙招 湖北郧阳湖湿地公园:碧水长流 百鸟翔飞 雅长林场护林大队消防员—— 守望青山担使命 松材线虫病县级疫区和乡镇疫点数量净下降 安徽亳州保障重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 虎豹公园野生动物超级明星自述 安徽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400万亩 2022年重点野生动物疫病主动监测预警总结会召开 广东今年计划新造油茶林28.66万亩 浙江水鸟同步调查记录到太平洋潜鸟 巡护员王小龙在岗的第37个春节 宁夏推进十大重点工程保护黄河生态环境 长江环保牵头中标重庆生态治理项目,上游区域项目落地达330亿元 三峡集团携手华为云,铸造大国重器的“云端守护者”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丰源环保(丰源环保股价)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03

课题组成员企业介绍

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河北沧州,是专业处理工业废水与废渣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综合性环保业务,包括大型企业、工业园区废水排放的提标升级项目、零排放项目;危险废物的综合处理(投资、建设、运营、综合利用);环保工程设计;环境工程专业承包;环保设备;水处理设备;膜处理设备。公司为医院、工业企业与工业园区提供废水、废渣处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具有国家乙级的环境工程设计资质。

公司研发的EP-凯森电化学氧化污水处理技术,利用电化学氧化,不加入任何药剂,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在各工业园区和企业深度处理提标改造项目中具有很大优势。丰源强化氧化技术FYSO,可用在EP-凯森电化学氧化污水处理技术之前,作为预处理工艺,将高浓度COD污水降到EP-凯森电化学氧化污水处理技术的最佳性价比之内。

近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在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加剧了对环境的污染。对工业废水进行分类处理,回收其中的有用物质,并使工业废水在企业内部或企业之间进行循环再利用,对于缓解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减少进入生态环境中的有毒有害物质,降低企业生产用水成本,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出台碳达峰行动方案,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在这一大趋势下,以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专业处理工业废水与废渣的高新技术企业迎来发展良机。

国内工业废水排放主要集中在石化、煤炭、造纸、冶金、纺织、制药、食品等行业。其中,造纸和纸制品行业废水排放量占工业废水总排放量的16.4%,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15.8%,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8.7%。自20世纪70年代起,国家就集中科研院所、大学等优势力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开展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究,着力解决一批占国民经济比重较大工业的废水处理技术难题。

尽管我国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取得了一些成就,研发了系列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并付诸实践、排放量逐年减少、处理率逐年上升、排放强度逐渐降低,但因工业废水种类多,技术要求高,管理难度大,因此暴露出很多问题。

各地工业废水处理设施投资很不平衡,主要集中在山东、江苏、浙江等经济发达、水资源丰富的沿海地区,东北和中西部地区项目投资较少。尤其尚未进入工业园区的分散工业企业排放的废水未得到有效处理,处理率仍需提高。另外,对于非常态废水,比如石油化工行业冲洗生产线废水、原油罐沉析高盐钝化废水、钢铁冷轧冷却液等,由于排放规律性不强,不易监管,加之个别企业责任心不强,这部分废水并未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其排放量和污染程度不容小视。

工业园区废水处理工艺适应性差,运行效率低。各个企业的废水在排入工业园区集中处理设施之前通常都经过一定的预处理,基于经济原因,优先选用生化处理工艺,而对于受酸碱度、温度、含盐量、有毒物质、难降解污染物等因素影响不能采用生化处理的废水,主要采用物化处理工艺,预处理后仍不能满足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水质指标的大多采用生化法进一步处理,因此,排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废水中能生物降解的污染物基本已经降解完了,剩下的绝大部分是难生物降解的污染物,而园区污水处理厂在设计时主要以生化处理工艺为主,其处理效果自然不好,这是由于企业和园区在污水处理工艺设计时缺少统一协调和优化的结果。

技术研发和投入不够,造成技术进步缓慢。我国工业废水处理市场化程度偏低,不易通过技术获得市场认可。环保企业开展技术研发的动力不足,投资力度不够,处理技术进步滞后于工业废水污染控制要求。往往是新的工业废水类型处理需求产生时,处理技术却没有成功实践。近些年,并未出现令人眼前一亮的先进技术和工艺,真正拥有独特高新技术的国内知名大型环保公司较少,“拿来主义”居多,现有污染治理技术升级缓慢。

工业废水的再生综合利用率不高。废水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尽管国家再三强调要提升资源的利用率,实际上我国的废水再生利用率仍然不高,与发达国家70%的重复利用率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究其原因,一是人们的用水观念没有跟上时代步伐,认为只要是新鲜水就没有问题,只要是再生水就不放心,就可能出问题;二是缺乏行之有效的鼓励措施。

针对工业废水处理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为加快实现污染物排放由单一浓度控制向浓度和总量控制相结合的转变,加快污染物排放由末端治理向全过程控制转变,大幅度减少工业废水的产生和排放强度,我国制定了“政策优先、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回收利用、严格监督、依标排污”的策略,目的是契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转变依靠高资源投入、高环境代价来换取经济增长的粗放型发展模式,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和制度改革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中国能源与环保高质量发展专项课题依托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科学技术领域最高学术机构的综合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准确把握企业存在的科技问题,探寻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同时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科技赋能、资源构建、金融服务、风险防范等核心价值,从而助力企业重构并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来源:能源与环保高质量发展专项研究

热点图文

泰源环保荣获工业明星企业等多项荣誉
泰源环保荣获工业明星企业等多项荣誉
从江苏省政府1号文 看出什么门道?
从江苏省政府1号文 看出什么门道?
薛涛E20年会发言:效率与进化-个人到组织,思维到管理
薛涛E20年会发言:效率与进化-个人到组织,思维到管理
实干笃定前行 科技扮靓乡村
实干笃定前行 科技扮靓乡村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洪城环保与进贤县人民政府签订厂网一体项目合作协议
洪城环保与进贤县人民政府签订厂网一体项目合作协议
环境领域首个社会开放服务“领跑者”系列团标新鲜出炉!
环境领域首个社会开放服务“领跑者”系列团标新鲜出炉!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